🇦🇺【雪梨】1938年至今的好滋味:車輪上的哈利餐廳 好吃鹹派 Harry’s Cafe de Wheels

12-DSC09712

Thanks_中華航空、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

旅行途中,美食的陪伴絕對是途中繼續走下去很重要的因素。還記得看過一本書,上頭寫了:「到一個新的國家旅遊,一定要去最高級跟最平價的餐廳,可以從食物中看出一個國家的文化與修養。」這段話我銘記在心,也常在出發前就會找好餐館,不過到當地也會請當地人推薦最local的餐館,大吃當地人也瘋狂的佳餚。

還記得在有年即將出發去烏魯木齊前(那次是去出差,因此責任與壓力非常大),對於資料短少而感到焦慮,經輾轉認識一對新婚夫妻,非常熱心帶我們去逛夜市,也推薦了2家當地人常去吃的餐館給我們,那2家餐館的風格不一,一家類似街坊的小吃店,美味程度如同是家常菜般可人,另一家是大氣、裝潢成異國風情的餐廳,當時身邊都是立體臉孔的少數民族,猶如走進阿里巴巴世界,讓人大開眼界。

雪梨好吃的餐館肯定不少,但這家 Harry’s cafe de wheels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獨特的背景故事。這家店在1938年開張,二次世界大戰時在美軍靠岸不遠處開了第1家快餐車,因廣受歡迎而打響知名度,後來老闆被派去打戰,店家關閉直到1945年才重新開幕。截至今日已有許多家分店。最受歡迎的餡餅則維持最一開始的做法,讓我們透過手中熱乎乎的食物,穿過時光隧道,回到那曾經的1938年。

————————————————————————————————————-

雪梨位於新南威爾士州,台灣有中華航空直飛雪梨,它可說是南半球最耀眼的成市,每年的跨年煙火秀總是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而雪梨也是一個多種族、多元組成的成市,轉角的便利商店店員是約旦人,Harry’s Cafe de Wheels的女侍是瑞典人,小酒館的服務生是義大利人等,是一個張開雙手擁抱世界的成市。在飲食上也發揮無國界料理的精神,食材的選擇上多選用健康、新鮮的材料,多採用簡單料理,讓食物忠於原味。

Harry’s Cafe de Wheels的料理在2003年曾被NSW新南斯威爾斯的州長 Bob Carr封為國家美食!它的魅力連Kevin Costner、BrookShields、Elton John、Russell Crowe、Olivia Newton-John都無法抵擋。看到許多名人都曾經吃過,也讓我相當期待。

 

img013

超級比一比,上圖是我手繪的Harry’s Cafe de Wheels店家正面圖,下圖則是正版的模樣。一到現場,看到這一幕,H先生就立刻說:「還真的有像耶~我們來到妳的圖畫中了!」

01-DSC09689

當我們搭乘REDY 2 GO時,H先生有請教司機Robert,說:「請問你知道Harry’s Cafe de Wheels嗎?我們打算要去吃,但因為會去Bondi,Bondi也有一家,你推薦哪一家?」

熱心的Robert說:「我會建議你去創始店,那家開最久,最地道。」

有了司機的掛保證之後,我們搖擺不定的心情終止,轉為堅定,一定要去Harry’s Cafe de Wheels創始店!

02-DSC09691

Harry’s Cafe de Wheels是結合餐車+行動餐車的概念打造,就在路邊,遠遠就看到霓虹燈亮著,走近發現店家真的是色彩繽紛,而且牆壁上好多塗鴉,非常具有復古的氛圍。

04-DSC09694

當然牆壁創作還包含了美國有名的「勝利之吻」。二戰結束時,美國的一位海軍在紐約時代廣場前開心擁吻了一位女護士(他們不認識),這張照片被記者Alfred Eisenstaedt捕捉到,成為直到至今仍然非常有名的照片。

06-DSC09699

Harry’s Cafe de Wheels的背景故事與二次世界大戰略有關聯,因此牆上畫作時常出現阿兵哥等畫作。

03-DSC09693

Harry’s Cafe de Wheels說是餐車,不過這台晚上也不會開走,正面是點餐櫃檯,其他三面都有個小吧台式的桌椅,無法「內用」,就那坐在外側用餐吧。

05-DSC09695

09-DSC09704

正在尋找菜單的同時,抬頭一看,菜單竟然掛在上頭,真是節省空間的好設計。不過最後我們選擇直接請店家的服務人員推薦。

08-DSC09702

11-DSC09708

外側的牆面也都掛滿老照片、老海報,很喜歡這種復古又帶點嬉皮的感覺。

12-DSC09712

我們點了2個招牌菜,H先生端著走過來放在桌上時,份量十足,讓我嚇了一跳。

左:Hot Dog de Wheels,裡面有煙薰法蘭克福大熱狗(超好吃,多汁肉嫩)、洋蔥、辣醬(小小辣,我這不吃辣的人都拍手叫好!)洋蔥大蒜醬等,連麵包也好好吃。(至今仍然懷念這個大熱狗)

Continential Viennese smoked frankfurt served with mushy peas, chilli con carne and garlic onions with cheese sauce and chilli sauce.
House special.

右:Harry’s special Tiger Pie, Peas, Mash&Gravy,這道菜是向創辦人致敬,以他的綽號Tiger當作這個派的名稱。派皮烤得相當酥脆,白色是馬鈴薯泥,綠色是碗豆泥,咖啡色是肉汁醬,第一吃時覺得好特別,一口派加上三種醬一起吃也好好吃,再往下挖時,驚訝地發現接近派的底部裡面都是碎牛肉,讓我相當驚喜。這道果然是Harry’s Cafe de Wheels的經典菜。

Our signature dish named after our founder Harry ‘Tiger’ Edwards. Chunky lean beef pie served with mushy peas, mash & gravy. Our house special.

本來以為只有點2道,擔心會吃不飽,但是這兩個份量都很大,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慢慢吃,一邊看著天色從亮到黑,也是一種浪漫。

13-DSC09720

這位女服務生非常熱切的招呼我們,聊了一下天才知道她來自瑞典,來打工度假。

問她為何選擇到澳洲打工?她說:「一是因為是英語系國家,再者她覺得澳洲人的想法與她相近,還有澳洲的天氣相較於北歐溫暖許多。所以我到澳洲啦!」

她看起來很有行動力也很nice,還因為聊得來,特別多送我們2塊手工巧克力餅乾呢!(這巧克力餅乾在隔天的一日遊時,及時給予我倆飢腸轆轆一些補充)

Harry’s Cafe de Wheels
web_http://www.harryscafedewheels.com.au/
Woolloomooloo(總店)
add_Corner Cowper Wharf Roadway
& Brougham Road
Woolloomooloo, NSW 2011
tel_(02)9357-3074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