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藍山國家公園+Leura小鎮+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30-DSC00487

Thanks_中華航空、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

到訪澳州前,對於幾個城市比較有印象,最有名的城市當然是雪梨,剩下幾個像是墨爾本、布里斯本、黃金海岸,雖然有聽過,但還是搞不太清楚地理位置,位置都不知道了,更別說哪個城市在哪個州?這趟去澳州,以雪梨為主,看了地圖才知道,哦~原來雪梨在新南威爾士州啊,而且現在中華航空都有直飛,相當方便。(雖說飛澳州有廉價航空,但是我極不喜歡轉機,若有直達班機,絕對是搭直飛的。華航是過夜班機,單程約9小時,吃完晚餐後睡覺,睡起來吃個早餐,看部電影也就到了。)

Map_Australia_New  

(照片來自網路)藍山國家公園在雪梨的北方,單程車程需要2小時左右。但因為位處山區,氣溫較低,建議要去藍山玩的朋友們,出門前一天一定要查天氣,帶足保暖衣物。

SetWidth600-1-j15-syd-map2  

(照片來自AAT Kingshttp://guidedtours.aatkings.com/za/day-tours/blue-mountains-and-wildlife-park/

01-DSC00260

AAT Kings在早上7:40到我們飯店接我們,說好7:40就真的分秒不差那時間把我們接走。當天我們飯店除了我倆之外,還有另一個印度家庭。

02-DSC00263

一早的雪梨街頭,空蕩蕩的,這一帶連汽車、行人都很少。

03-DSC00266

我們上車後,司機又開往其他幾家飯店接人,這輛大巴士也快坐滿了,回頭一看,只有我們兩位是東方人。帶著好心情,跟著大家一起去玩了!

AAT Kings的大巴士車子很新,車況也很好,這輛的天花板還是鏤空的設計,可以時不時抬頭看看天空的景色。

04-DSC00267

05-DSC00275

我們這位司機非常盡責,所有人都到齊之後,他先跟大家打招呼,自我介紹一下,之後便一邊開車一邊解說任何看到的事物。

這個tour會因為付的款項不同而有無午餐券,到藍山下車前,司機發給幾位有午餐券的客人,我們也是一人一張,之後到Leura小鎮就憑券進餐廳換午餐。

這個tour因為費用不包含纜車錢,於是我們直接跟司機買2張纜車車票,領了車票,大家先在車上依序套上毛衣、外套、帽子、圍巾等等,都穿戴完畢才一一下巴士,準備要去搭纜車。

img011  

從大學時代開始爬山,陸續拜訪過幾座百岳與中級山,也曾在湖邊扎營露營過,因此對於大自然的渴望也比一般人要大,不怕流汗、不怕變黑、不怕蚊子、不怕昆蟲(大學主修植物病蟲害,和昆蟲是好朋友)基於專業背景,融入自然中探索與觀察,成為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我一直相信走入大自然中,它有一股治癒能力,看見磅礡的雲海讓我內心感到激動萬分,見到日出破曉那一刻眼角卻泛著淚,聽見不知名的鳥叫聲覺得這就是大地的聲音,看見蟋蟀在跳躍想跟著牠走看看牠的家在哪裡。這片大地讓我學會謙卑與尊重,它給我巨大的養分在面對生命與生活。我喜歡山。

藍山距離雪梨約65公里,因種植大量銨樹,樹葉釋放的氣體累積在山間,形成一層藍色薄霧,因而得名。藍山也在2000年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也或許有機會可以見到野生的袋鼠、袋熊、袋獾與各種多樣的鳥類與爬蟲類。(好想要親眼看見野生袋鼠哦~)讓我們背起背包,靜靜的走入山裡,遠眺三姐妹峰、在溫特沃思瀑布下冥想、在鳥琢石旁寫生,只留下記憶,不帶走森林中的一草一木,來一趟負責任的綠色之旅。

06-DSC00283

巴士司機讓大家在黃色Skyway這邊下車,還告訴我們推薦的遊覽路線是:黃色-紅色-藍色,並給大家充分的時間,約定了一個時間,要大家準時集合,說完發了一條感應貼紙,要大家圈在手上,進出閘門要嗶。

07-DSC00286

08-DSC00288

22-DSC00429

看到黃色的Skyway讓我好興奮,因為這就是我畫的圖案!!!

23-DSC00432

Skyway內部很寬躺,也很乾淨,大家走進來後都安靜自己選一個角落,滿心期待出發到另一個山頭。

09-DSC00297

24-DSC00434

中間的腳底玻璃是透明的,但因為沒有「很透明」加上速度很慢也很穩,我這有懼高症的人一點也不害怕。

10-DSC00300

11-DSC00309

看到遠山與樹林,視野一片開闊,呼吸著涼冷的空氣,在心裡笑著,我終於到藍山了。

25-DSC00451

還會看到一道細長流水的瀑布,雖說不上滂礡,卻是意境很美。

12-DSC00319

有跟司機購賣纜車票的人都會領到一張感應手環,圈在手上,到站、出站都要嗶。

13-DSC00355

第二個是紅色的Railway。

之前到LITS Cafe時,跟Gary的妹妹聊到藍山,她說到藍山搭Railway時一定要坐第一排!!!超刺激!

抵達時,我拉著H先生便往第一排跑。

14-DSC00363

準備送走前一班次,列車行駛時,只聽到整路的尖叫聲,列車走了,尖叫聲卻還留在月台,讓我聽得有點打退堂鼓,臨時退縮往第二排坐。

15-DSC00367

我們莫名其妙混入了一個印度家庭,H先生坐在第一排,夾在幾個印度人之間,我坐第二排,旁邊是一對印度夫妻跟小孩,出發前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他走到我們前面,看到亞洲人跟印度人混在一起,直問:「現在要拍全家福耶,你們這樣怎麼拍啊?」

我大笑說:「我們現在是一家人,就一起拍照吧!」

16-DSC00381

17-DSC00383

沒有看錯,這條就是Railway的軌道。雖然很陡,但是速度不快,所以不會很可怕,連我都全程張開眼睛了(笑)

18-DSC00394

19-DSC00399

園區內都有清楚的指示牌,要去哪裡,需要走多久等等。結束Railway之後,我們選擇一條路徑較短的道路去CABLEWAY。

20-DSC00417

我們在藍山國家公園中的步伐相當慢,一來是不敢時間,二來是路邊常有介紹動植物的告示牌,我們都會閱讀一下,再看看周圍環境有無標示牌中的,只可惜都沒有看到。

21-DSC00426

搭上CABLEWAY意味著藍山之旅快要結束了,CABLEWAY的出口旁邊就是最一開始的黃色Skyway那邊。

下了纜車也趕往司機指定的地方集合,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

26-DSC00457

27-DSC00458

前往集合上車地點時,終於看到門面。

Scenic World
web_http://www.nationalparks.nsw.gov.au/
add_Corner Violet Street & Cliff Drive
Katoomba NSW 2780 Australia
tel_1300 SKYWAY or +61-2-4780-0200

-------------------------------------

28-DSC00466

原本以為要去吃午餐了,卻在離藍山不遠的地方停下來,司機說是要看三姊妹The Three Sisters,還說我們今天運氣非常好,他常常開車帶團到這邊,卻不是每次都可以看到三姊妹。

29-DSC00472

一望無際的綠色,眼前這對眷侶相依一起看這片風景,成為我的風景 🙂

30-DSC00487

Hello~三姊妹!今天的三姊妹陽光燦爛、笑臉迎人,看著也很舒心。

31-DSC00488

32-DSC00494

--------------------------------------

中午在Leura小鎮用午餐。

往返藍山都會路過Leura小鎮,因此不少人都將這美麗的小鎮選為午餐中繼點。我們抵達Leura小鎮時,就被她的美狠狠驚艷。她看上去就是很寧靜的小地方,這天陽光很好,加上澳洲已進入秋天,放眼望去皆是紅色、黃色、橘色的樹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相當耀眼。

33-DSC00591

34-DSC00593

下了巴士,司機指引有午餐券的我們到餐廳,但畢竟還是團體出遊,因此餐廳內有張桌子寫著AAT Kings的字條,我們這車有午餐券的家庭就坐在一起吃,而我們身旁的正是一早與我們住同家飯店的印度家庭。席間大家聊天吃飯,交換著旅遊經驗,還滿有趣的。

進入正餐前,可以自己選一種飲料,我們選了可樂跟柳橙汁,甜點是布朗尼,比主餐早送達,因為肚子很餓,扯開紙袋我先大吃布朗尼。這布朗尼不會過甜,軟硬適中,也不會過於黏膩,很喜歡。

35-DSC00594

H先生的牛肉三明治+沙拉,看起來很好吃。裡面包了碎牛肉、菠菜、火腿、起司等等,生菜上頭加了一些醬,裡面都是無加工生菜,午餐算是營養可口。

38-DSC00602

雞肉捲+生菜。雞肉捲真的超正點!現烤的餅皮很香很Q,餡料熱呼呼的,料多味美。我一人慢慢將這雞肉捲吃光,沙拉就吃不下了。

用完午餐,把握時間逛逛Leura小鎮,她的風情萬種讓我們著迷,但是但是!!!

這裡好多逛街的小店家!完全忽略了大自然的美景,拉著H先生快走,鑽入一家又一家小店鋪,雖然什麼都沒有買,但是逛得不亦樂乎。

39-DSC00604

40-DSC00607

41-DSC00611

要返回巴士的路上,抬頭看著這棵大樹,忽然看到有許多白點點,定眼一看,哇,原來是好多隻白色的鸚鵡正在吃樹上的果子。從沒有在野外看過鸚鵡,讓我又驚又喜,同時也對澳洲的好環境羨慕不已。

42-DSC00616

--------------------------------------------------

43-DSC00631

一日遊的最後一站來到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一到這個小動物園時,只感到好小啊,不知道好不好玩,逛完一圈之後超級推薦,因為可以跟小動物們近距離接觸,可以撫摸無尾熊、餵袋鼠吃東西、餵小羊吃草等等,可以跟小動物互動跟撫摸,讓我覺得更貼近大自然。

44-DSC00642

45-DSC00643

人氣最旺的就是這無尾熊區,現場是大排長龍,基於好奇心湊過去看看到底在排什麼,是在排隊跟無尾熊合照耶!這機會太難得了,立刻跟著排隊,並滿心期待快點輪到我。

46-DSC00669

這隻可愛的無尾熊就是可以合照的,牠完全專注於吃尤加利葉,溫馴、乖巧得低頭吃牠的大餐,對於時不時有人走過去跟牠合照,有時候還會看鏡頭耶,堪稱是本日最療癒。

48-DSC00701

接下來我們買了袋鼠的食物,準備第一次餵食袋鼠初體驗。

49-DSC00725

裡面袋鼠種類也有很多種,而且大家都搶著餵袋鼠,我們還要自己去搶隻袋鼠來餵食。照片這隻可愛的小袋鼠最喜歡吃甜筒,我將手拿高時,牠用牠的水汪汪大眼睛巴眨巴眨地看著我,看得我都要融化了,不出2秒,就又把甜筒給牠吃。怎麼有那麼會用眼神撒嬌的小袋鼠呀。

50-DSC00740

這位印度弟弟很幸運可以跟袋鼠合照,等我要過去時,牠就默默跳走去覓食了。

51-DSC00764

還有可愛的小企鵝們。

54-DSC00834

固定時間會有工作人員來餵企鵝,他一邊餵一邊解說,大家有問題也可以提問。不過最有趣的是,旁邊都有很多虎視眈眈的鳥兒,常常慢慢靠近,搶了時機就衝去吃企鵝的食物(魚),現場看到的民眾是驚呼不斷,最好笑的事情是這些鳥兒還會為了魚大打出手呢。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web_http://www.featherdale.com.au/
add_217 Kildare Rd, Doonside NSW 2767 Australia
tel_+61-2-9622-1644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