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飲恨N次,今晚終於吃到涓豆腐!

10-DSC01796

今天到台北開會,下午有場雪梨旅遊分享會,結束後雨勢很大,但又不能因為下雨而哪都不去,最後決定到敦化誠品逛逛,買了本雜誌,時約下午五點半,覺得肚子很餓,決定到每次去都碰壁的涓豆腐再試試,看今天能不能吃到。

到涓豆腐時約五點半,服務人員告知今晚的預約已經滿了,要我們留下電話號碼,說是有空位會再打電話給我們(之前好幾次也都是全部額滿,留下電話後,大約在晚上八點後才有座位),今天一樣有股不詳的預感,想著今天可能又吃不到了吧,就在腦袋胡思亂想吃不到的話該怎麼辦的同時,服務人員問願不願意併桌?

「當然可以!」我說

(肚子好餓,可以趕快吃到,併桌小case!)

01-DSC01763

說是與其他客人併桌,但是我們還是自己獨立一桌呀,只不過是小桌子,立刻就坐準備點餐。

原本想要一人點一鍋再加個辣炒年糕,但是點這3道就差不多要900多元,而桌上有張雙人菜單是1088元,最後無法戰勝嘴饞,就點了1088的餐。(此時先打開錢包檢查一下…..)

02-DSC01770

來韓國餐廳最歡樂的時光就是有好多好吃的小菜!看到橘紅色的泡菜,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03-DSC01773

上完小菜後來了一鍋飯,可以捲海苔一起吃,也可以加海鮮豆腐鍋一起吃,就變成泡飯。

04-DSC01775

韓風辣味魚丸燒。看起來好好吃,看起來紅通通的,但是一點也不辣,這魚丸先炸過再烤,風味相當特別,真想叫瓶啤酒,但晚上還要騎機車回家,就只能想像它配上啤酒的絕妙滋味啦。

05-DSC01776

海陸嫩豆腐煲(豬肉)。旁邊還有一顆生雞蛋,服務人員一離開,就立刻把雞蛋加進去,因為鍋子很熱,沒一下子雞蛋就熟透了。這鍋的湯頭極好,清清淡淡的不油膩,還有蔥香,有嫩豆腐、豬肉片、文蛤、蝦子等,用料也是豐盛。因為沒有點湯,這道就當作是湯了。

06-DSC01779

綜合海鮮煎餅(招牌薄香)。超大的海鮮煎餅,桌子都快要放不下了。海鮮煎餅一上桌立刻嘗看看,果然好吃,邊緣焦焦脆脆像餅乾,裡面軟軟海鮮料也多。看到別桌也有人點厚的海鮮煎餅,但私心認為薄的比較好吃。

07-DSC01787

韓式BBQ豬小排。豬小排很香,肉很嫩,味道也很好,不過因為我不吃肥肉,這豬小排還是有帶些肥,這道我就吃比較少。

08-DSC01790

黑糖香柚豆花。一開始沒有注意到這是什麼口味的豆花,直到吃第一口時,有嘗到柚子味,真特別的豆花口味,第一次吃到黑糖柚子口味的豆花。

09-DSC01791

豆腐冰淇淋。有聽說涓豆腐的這豆腐冰淇淋很好吃,今天終於吃到了,這冰吃起來真的有淡淡的豆腐味,加上上層的堅果,真的好獨特。豆腐冰淇淋好吃到應該要一人一塊嘛,一起挖一下子就沒有了(嚷嚷)

吃完涓豆腐後,在路上時,H先生說:「這價錢比我們前幾天吃西提還要貴耶!」

「是呀,但是我覺得涓豆腐比西提好吃!」我說

涓豆腐
web_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add_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tel_02-2781-1119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Food & Drink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