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吃進大海的味道:CYREN BAR GRILL SEAFOOD

09-DSC01613

這天是在雪梨的最後一天(咦?不是才來而已嘛?怎麼時光飛逝,一下子就最後一天了!)下午的行程是攀爬雪梨大橋!攀爬雪梨大橋!攀爬雪梨大橋!(因為我自己很挫,所以說三次!)也是在雪梨的最後一個正餐,澳洲是座很大的島嶼,雪梨又是一個重要的港口,自然漁獲不少,因此很想嘗嘗雪梨新鮮的海鮮。

達令港可說是我們在雪梨最常來的地方,Vivid Sydney期間,達令港有水舞秀跟煙火(晚上時在這邊用餐,更顯得浪漫),加上這一帶的餐廳很多,選擇也多,要吃到好吃的餐廳,往達令港鑽總沒錯。

01-DSC01582

這天中午到CYREN BAR GRILL SEAFOOD用餐,看著餐廳外觀,非常地中海、希臘度假風,後來知道這家餐廳的主人正是希臘人,早期是經營漁獲生意,也因此對於海鮮的新鮮度特別講究,不新鮮的食材絕不上桌。

02-DSC01584

03-DSC01586

餐廳內部用餐空間寬敞,採用大量木製桌椅,讓人用餐時特別放鬆。

04-DSC01593

外面的view就是達令港。

06-DSC01599

都到南半球了,要好好享受冬日裡的陽光,雖然外頭溫度低了點,我們還是選擇外面的餐桌用餐。

07-DSC01603

08-DSC01609

麵包,與三個沾醬,其中右邊的醬是老闆的太太自己研發製成,由魚子、優格、檸檬製成,是老闆娘的私房配方,有到CYREN BAR GRILL SEAFOOD千萬別錯過老闆娘的獨家沾醬。其餘兩個分別是鮭魚醬和橄欖醬。

09-DSC01613

Cyren’s Signature

這是CYREN BAR GRILL SEAFOOD的招牌,大約是3-4人份,我們跟朋友一起share,每人肚子都飽到要爆炸了,最後還是沒有吃光(好恨肚子怎麼那麼小~)

這超大海鮮拼盤有:龍蝦、大蝦子、生蠔、鮭魚、淡菜、西瓜、哈密瓜、莎莎醬、塔塔醬、薯條、炸蝦、黑芝麻炸魷魚等。

10-DSC01616

望著Cyren’s Signature這個超大拼盤發呆了一會兒,一直在想到底要從哪一道開始吃起?

11-DSC01621

以前吃淡菜都沒滋沒味,因此我對淡菜的印象與好感幾乎是零。這次吃到的淡菜真的好好吃,酸酸甜甜的醬料加上香菜類味覺的刺激,整個食慾大開,因為很新鮮,咕嚕一次就吃了2顆。蝦子也太大隻了吧!!!立刻用手剝了一隻塞嘴裡,口感超好,蝦子肉很緊又鮮,要我生吃都可以。捲捲的鮭魚雖然沒有蝦子搶眼,但是風味也好棒,鹹度剛好,吃下就好像吃了大海的味道。

12-DSC01622

薯條、黑芝麻魷魚圈、炸蝦也都酥脆好吃,粉裹的不會很厚,輕輕咬下喀一聲就斷開了。雖然蝦子是用炸的,但仍然可以感受到牠的飽滿跟彈性。黑芝麻魷魚吃起來QQ,薯條也很扎實,吃得到馬鈴薯的口感。這炸物不沾醬也讓大家一掃而空。

14-DSC01633

15-DSC01635

從吐瓦魯回到台灣之後,就好像沒有那麼豪氣吃過龍蝦了!在台灣吃辦桌時,看到涼拌龍蝦一定要搶一下,因為不搶等一下就吃不到了,且只能吃到1-2片龍蝦沙拉。過年時,媽媽買了一隻龍蝦當主菜,進了火鍋裡,龍蝦肉到底在哪裡?淹沒在火鍋中了。這次在CYREN BAR GRILL SEAFOOD看到那麼大氣的龍蝦簡直讓我樂翻了,不客氣的拿起半隻啃食,因為很新鮮,所以龍蝦也不需要過多的烹煮,原味是最自然也最能嘗出牠的鮮美,果然沒讓我失望,肉很多又嫩,加點海鹽就超好吃!(不加海鹽風味亦佳)

16-DSC01640

大家都坐在露天區,一邊享受陽光,一邊欣賞達令港的景色與來來去去的路人們,這樣也是一天啊!

18-DSC01659

CYREN BAR GRILL SEAFOOD
web_http://www.cyrenrestaurant.com.au/
add_2-10 Darling Drive, Darling Harbour, NSW 2000
Sydney

tel_ +61 1300 989 989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