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沈浸在Emirgan Park鬱金香花園曬太陽

15-DSC05310

總是這樣,在旅行前夕,大多會特別針對要去的地方特別瀏覽。有天在雜誌上看到伊斯坦堡的Emirgan Park鬱金香節的介紹,那時候我們正在土耳其,說什麼也拼命把Emirgan Park排進行程中,為的就是一睹滿是鬱金香的模樣。

02-DSC05249

這天搭完博斯普魯斯遊船後,在Sarıyer用過簡單的午餐後,就搭公車到Emirgan Park。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伊斯坦堡搭乘公車。公車非常新穎,跟台北的公車幾無區別,車內有2個螢幕,告知客人下一站是哪兒,我們也是靠螢幕得知自己在哪裡下車,搭公車到Emirgan Park非常方便。

03-DSC05255

5月的土耳其正在進入夏季,氣候大多涼爽舒適,但這天的大晴天,第一次讓我覺得「熱」,在遮蔽物極少的公園中行走,不到一下子就熱得難受。看到公園中有許多當地人帶著一家大小在野餐,大人們聚在一起聊天,小朋友們則玩在一起,看到當地人隨性坐、躺在草皮上休息,於是我們也依樣畫葫蘆,脫掉腳上的鞋子,輕輕地踩在草皮上,隨後整個人像是放鬆一樣躺著,無拘無束。

04-DSC05257

05-DSC05259

06-DSC05272

07-DSC05273

放眼望去皆是綠色,是不是看得很舒服呢?綠色草皮、直立立的綠色大樹,一切都透著初夏的生命力。

08-DSC05276

09-DSC05285

看到草皮,終於忍不住躺在上頭,聞到淡淡的青草香。

伊斯坦堡就像是一場夢,而美妙的是,我正在夢裡。

10-DSC05302

各種顏色的鬱金香也是十步一叢,土耳其的鬱金香非常大方,每一朵都長的相當大氣!

11-DSC05303

即使是什麼都不做,就坐在這張陽光中的木椅,也是一種旅行的生活。

12-DSC05305

13-DSC05306

14-DSC05308

15-DSC05310

16-DSC05311

17-DSC05338

18-DSC05340

19-DSC05343

20-DSC05356

21-DSC05359

22-DSC05361

23-DSC05364

逛完Emirgan Park,一樣走到馬路邊搭公車。馬路邊就是藍色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湛藍的海水,與藍天快要連成一色。

 

 


 

 

同場加映:Ortakoy歐塔寇伊區逛逛

24-DSC05366

25-DSC05371

路邊都可以看到販賣檸檬淡菜鑲飯,H先生看到時,眼睛一亮,直說:「來土耳其必吃耶~這聽說很好吃,我要吃我要吃!」問完價格,我們買3顆吃看看。

小販拿起熱騰騰的檸檬淡菜鑲飯Midye (Mussels,淡菜)給我們,我們自己擠上檸檬,一口吃掉。喜愛它的調味飯,夾著海鮮、檸檬味,吃起來雖說有一點油,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沒一下子,3顆就吃光啦!

26-DSC05374

27-DSC05376

28-DSC05377

這好流行,看到好多店都在賣這種烤馬鈴薯kumpir,前排有滿滿的配料可以選擇,不過接下來要到Ciragan Palace Kempinski皇宮中中吃下午茶Gazebo Lounge,就沒有嘴饞再亂買了。

29-DSC05378

30-DSC05379

這邊也有賣很多可愛的首飾、項鍊、戒指等等,我也在一攤買了一個土耳其藍的戒指。原本對方開價20TL,我覺得太貴,我在離開前說10TL,對方刻刻答應,我也立刻買下,直接戴在手上,陪著我在土耳其旅遊。

31-DSC05381

32-DSC05382

這是一家書報店,在陽光中的午後,有不少人來此尋寶呢。

33-DSC05383

34-DSC05386

每次見到這種顏色鮮豔的蔬果攤總會特別多看幾眼,看著心情就很好!

Emirgan Park
add_Emirgan Mah., Emirgan, 34467 İstanbul, Turkey
tel_+90-212-277-5782

 

伊斯坦堡房價查詢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