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截自目前,搭過最美的森林火車!

22-DSC07615

01-DSC07499

02-DSC07504

03-DSC07510

04-DSC07512

05-DSC07514

06-DSC07521

07-DSC07524

08-DSC07526

09-DSC07527

10-DSC07529

11-DSC07537

12-DSC07545

13-DSC07554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好像可以看到那個搭乘這輛火車上的自己,嘴咧笑得像是個孩子,眼神亮晶晶看著外頭行駛過的綠色地毯,那風吹來真涼爽。

斯里蘭卡素來以「紅茶」聞名全球,這回到斯里蘭卡,說什麼也要到紅茶之鄉Nuwara Eliya看看。花了很多篇幅在講述斯里蘭卡的火車經驗,也因為太特別、太美好,讓我願意花時間記錄。

———

一如往常的早起,這天這位跟我們較為熟捻的管家神秘兮兮,急著告訴我們:「今天不在二樓吃早餐,帶妳們去特別的地方吃早餐!」

此時我跟Vera剛起床,神情有點呆滯,就這樣跟在興高彩烈的管家後頭,跟著他一步步往三樓頂樓邁去。放眼望去,就像是在森林中一般,讓我感受到相當的放鬆,也謝謝這位對我們來訪意外友善的管家。今天是在Kandy的最後一天,慢條斯理吃著吐司、煎蛋、喝著紅茶,想著在這兒看過今生看過最多數量的大象,還有讓人難忘的佛牙節遊行,種種,讓我起了一些不忍離去的心情,但又萬分期待旅行的下一站。你們有過這種心情嗎?

清晨的康提火車站,滿是人潮,從康提要離去的人們中,超過一半是帶著大背包、行李的外國觀光客,當然,也包含我們。隨後見到一輛火車進站,終點是康提,火車尚未停穩,就見黑壓壓的當地人一擁而下並快步行走,這是趕著到康提上班的當地人。人群中不乏穿著襯衫、美麗莎麗的身影。

要離開康提的火車進站了,對於手中這張寫著神秘符號的火車票依舊難解,但總會遇到好心的斯國人幫忙,為我們指引車次、車廂等,不過上車的時間晚了,我們跟一位斯國阿伯坐4人座位,這位阿伯頭髮花白,戴著老花眼鏡正在使用筆記型電腦,示意我們可以坐下之後,對我們笑一笑後又繼續埋首於螢幕。已不是第一次搭乘斯里蘭卡火車,但這輛是開往斯國山區,因此外國遊客也非常多。坐我們隔壁的是一對東方人夫妻,我跟Vera竊竊猜著他們的國籍,可能是日本人,也可能是韓國人,最後與他們聊了幾句,他們來自韓國,我也秀出手機中幾張在首爾拍攝的照片給他們看,告訴他們,我很喜歡他們的國家。前後左右都是外國遊客,不過大家都非常有默契保持低音量,有人睡覺、有人看著窗外、有人發呆、有人看書,我在火車上的時光,是以書籍、發呆、睡覺度過,而Vera還加了個記帳(笑)

斯里蘭卡的城市住宅區分很明顯。當火車還在康提時,看著窗邊還可以看到房子,高高矮矮,造行不一,行駛一陣子之後,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看到幾間民宅,又過一陣子,窗邊浮影只是綠色一片,啊,原來開始入山了啊。

最先感受到的是氣溫,溫度越來越低,連忙翻出包裡的圍巾包上,出門前已叮囑Vera要帶妥圍巾、毛帽、羽絨衣等,但她認為盛夏8月出門帶這些很滑稽,早知道她會這樣想,我在行李裡面也帶了一份要給她用,當我拿出圍巾給Vera時,她只差沒有痛哭流涕。(I got you)

窗邊的景色雖說都是綠色茶園,有時見到蜿蜒的馬路像條蛇般占據路面,有時茶園中起了山嵐像仙境般飄渺,有時又看到山裡人家那炊煙裊裊與世無爭的恬然,還有穿著五彩沙麗的採茶農婦站在一層層中的茶園中辛勤工作著,怎麼樣也不是乏味的畫面。我問Vera:「妳覺得我們現在搭的火車風景漂亮,還是阿里山小火車?」

Vera想都沒想就說:「當然是斯里蘭卡的漂亮!」

我也深有同感。

翠綠層層疊疊,永遠不見盡頭。

14-DSC07558

15-DSC07566

16-DSC07582

17-DSC07586

18-DSC07590

20-DSC07601

21-DSC07606

22-DSC07615

24-DSC07630

25-DSC07633

26-DSC07634

27-DSC07637

28-DSC07639

29-DSC07644

30-DSC07656

31-DSC07663

32-DSC07666

33-DSC07668

34-DSC07669

35-DSC07671

36-DSC07674

37-DSC07676

 

 

 

Categories: 2014 Sri Lank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