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絢爛每一晚:雪梨燈光藝術節Vivid Sydney(內有影片)

01-DSC00152

以前看雜誌都會看到雪梨歌劇院上打上漂亮、奇特的燈光造型,一直想知道是什麼活動,結果弄好雪梨機票後才發現我們到雪梨的第2晚開始就是一年一度的雪梨燈光藝術節Vivid Sydney!

從獵人谷回到市區,這晚特別選在岩石區的餐館吃飯,吃完就可以散步去看我所期待的Vivid Sydney。

在雪梨時,曾經問過久居雪梨的朋友:「為什麼雪梨要在這時候辦Vivid Sydney啊?」

友人說:「因為5月份南半球進入秋冬,是觀光淡季,因此辦一個特別的活動,吸引全世界的眼光,把觀光人潮拉回雪梨。」

確實,我們在雪梨那幾天,氣候進入秋天,早晚冷涼,但是各國遊客還是絡繹不絕,Vivid Sydney那幾天觀光客更是傾巢而出,雪梨的每個街角都有裝置藝術與燈光表演,入秋後天暗得快,夜晚來臨,雪梨搖身一變成為一座霓虹繽紛的彩色城市,處處有驚喜,好喜歡無目的在雪梨街頭漫步、亂走,因為所到之處皆有燈光、音樂、表演、藝術與人潮。

2015年Vivid Sydney為期15天,從雪梨歌劇院、當代藝術館、海關大樓、達令港、周邊會議大樓等,在夜晚都穿上跳動的五彩音符跟著音樂擺動,非常動感,整座城市宛如一座大型遊樂場。

03-DSC00160

04-DSC00162

站在岸邊看看雪梨歌劇院上頭的燈光秀,內心有一股「旅行真好!」的念頭。我終於不是看雜誌、電視,而是親眼見到眼前的一切,真的好美好美。

05-DSC00180

06-DSC00187

07-DSC00191

08-DSC00196

09-DSC00199

10-DSC00200

還進到一個類似藝術影像的小型展覽館,但是裡面好多人,待一下就決定到別處逛了。

11-DSC00202

這個球球區也是人氣很高,因為可以走進去拍照,吸引很多人來這邊拍照。

海關大樓的燈光秀可說是Vivid Sydney的重頭戲!每一段影片都是獨立片段,有海底世界、流水瀑布、花朵世界、落花貓頭鷹、森林藤蔓、小矮人嬉戲等,我們撐著雨傘(是的,5月的雪梨經常下雨,記得攜帶雨具)站在海關大樓前全部看過一輪,最後一片段結束之後,現場一起觀看的觀眾們也拍手歡呼,因為真的非常精彩!

12-DSC00206

13-DSC00209

14-DSC00211

15-DSC00213

16-DSC00216

17-DSC00218

18-DSC00219

19-DSC00221

20-DSC00222

21-DSC00223

22-DSC00224

23-DSC00227

達令港也是另一個重點,有煙火跟水舞秀。

24-DSC00251

1-DSC00858

2-DSC00878

3-DSC00891

4-DSC00894

5-DSC00897

達令港的水舞大約是15~20分鐘放一輪,每一次的水舞表演都不一樣,加上現場的燈光、音樂,真是視覺、聽覺雙享受,在現場看,我覺得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很適合約會。

01-DSC01488

馬丁廣場Martin Place也有一些東西可以看。左右兩邊都是賣吃的,這條街是擠得水泄不通,非常熱鬧。

02-DSC01489

03-DSC01490

04-DSC01491

我覺得Vivid Sydney最棒的地方是,不只是可以欣賞,眼前這個橘紅色螺旋狀的物體,是可以用手觸碰,是跟聲音有關的設計,Vivid Sydney不只聽跟看,還有互動性,我覺得滿好的。

05-DSC01493

在雪梨那幾天,我時時關注Vivid Sydney的粉絲團,看他們會特別介紹哪邊可以去逛,有天就在粉絲團看到這個,我覺得很像草間彌生的夢我所夢,於是一到晚上立刻來報到。

06-DSC01495

外觀看起來像刺蝟,大家在外面排隊等著要進去瞧瞧。

07-DSC01496

08-DSC01499

裡面是很多面的彩色鏡子組成,工作人員一次只會讓一組人進去,而且不限時間,可以在裡面盡情自拍、拍照。

09-DSC01518

10-DSC01531

要回飯店的路上,看到街頭藝人賣力表演,我們也駐足欣賞了一下,他還找現場的小妹妹上去一起互動,笑果十足。

Vivid Sydney

time_5月底~6月初
price_free

2 Comments »

  1. 您好,因為對藝術節很感興趣,剛好看到您的文章,想請問您去那些藝術節的各個點是去很多天才逛完嗎?因為明年剛好有幸能碰到藝術節,但是似乎頂多只有兩個晚上能參加
    版主回覆:(11/30/2016 04:13:00 AM)
    藝術節都是晚上7點才點燈
    一直到晚上12點熄燈
    每年藝術節的活動範圍都不一樣
    建議看當年的官網
    我們也是用2個晚上的時間走走看看
    最主要都看歌劇院、海關大樓等
    有很多很小的展
    有些人氣很旺需要排隊參觀
    若「全部」都要看,2晚應該不太夠
    可以列出想看的點,做個簡單路線
    會比較有效率。

  2. 好的,很謝謝您,我主要是想體驗漂亮的燈光秀及熱鬧的氣氛,能在5月淡季時遇到這個藝術節真是令人開心,我會再好好安排規劃的:)
    版主回覆:(12/05/2016 04:13:46 AM)
    要提早訂房,燈光藝術節是雪梨旅遊淡季中的旺季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