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處女星號48天心動之旅‧南半球旅遊分享家徵選-首獎

12019978_875981799146651_3488004338179953994_n

螢幕快照 2015-09-27 上午10.03.45

螢幕快照 2015-09-27 上午10.03.56

大約在8月時,參加由麗星郵輪與國家地理雜誌所主辦的「處女星號48天心動之旅‧南半球旅遊分享家徵選」,經過初賽、面試後,得到首獎,將與另一位得獎者一起搭乘遊輪去旅行。

因為很喜歡旅遊,但經濟能力有限(出國一趟,什麼都要錢啊),大概從去年開始,我便靠著參加並贏得旅遊比賽去旅行,截至目前為止去了中國揚州、日本佐賀、澳洲雪梨加上這一次的麗星郵輪南半球之旅。或許你們會說我很幸運一直中獎,但是你們知道我投入多大的心力嗎?每一個比賽的性質不一樣,有參加過照片投稿、留言投稿,還有最花時間的影片投稿(我還為了要參加比賽,自學怎麼剪輯影片),投稿完畢就是瘋狂拉票期(我常參加比賽,也常騷擾朋友幫我按讚,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有一些比賽需要面試,就需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來準備。經過幾次面試經驗,我很不適合參加有面試的比賽,總覺得沒有加到分,參加過3次需要面試的比賽,輸了2次贏了1次,所以贏面依然不大。
拍影片的比賽籌備期最長,通常都要花一星期的時間構思、找材料、自己寫腳本再開錄,錄影也不是一次OK,同樣的台詞要錄5次左右,有時候笑場+NG錄個10幾次都有。回家再反覆看哪一段影片可以用,再慢慢剪輯。

當然也不是百戰百勝,通常參加10場旅遊比賽會贏2場,我輸過的旅遊比賽湊一湊大概就是環遊世界這樣。不斷參加比賽其實很累,但是我又很想要贏,很想要去旅行,常常下班回家吃完晚餐洗完澡之後,開始寫部落格,再開始寫比賽的文案等等,弄一弄也都很晚了。(累癱) 所以很多人問我為何如此熱衷?

我說:「當你成功過一次,就無法回頭了。」我愛旅行。

好了,拉回正題。

當初看到麗星郵輪跟國家地理雜誌所主辦的「處女星號48天心動之旅‧南半球旅遊分享家徵選」時,眼睛都發亮了!這幾年朋友們開始流行搭郵輪去旅行,臉書上幾天就會出現一次遊輪的照片,讓我只能看著電腦螢幕暗自羨慕,想著何時才能換到搭郵輪去旅行?所以看到比賽時,毫不猶豫就報名參加,有參加有機會。

第一輪

初賽是以一張照片作投稿,搭配簡短的文字說明,我是以吐瓦魯孩子在海邊玩耍的笑顏照作為主題,加上一直拉票投票(參加比賽最不喜歡的部分就是拉票@@)

結果在收件、拉票截止後,竟然收到emal說我是前六強!(天啊,100多人報名參加,我竟然入圍前六強)這一次是又驚又喜,不敢相信自己的作品得到評審們的青睞,隨後通知我們面試時間、地點、報告主題。

第二輪

參加過2次需要面試的比賽,結果都不盡理想,因此我對於面試,有著深深的恐懼與不安,總想著為何我又要挖洞給自己跳,但是又不想放棄這一次機會,套句我的名言:「有試有機會!」決定全力以赴,就算落敗,也要完美、對得起自己而敗。

應該不難看出我是一個很倔的人。我的簡報,從主題發想、構思花了很多時間,在自我推薦的20分鐘裡,我的ppt就有30頁,加上剪輯的旅遊影片等等,而且反覆練習,想要在面試當天達到最高水準。

當天的面試官有麗星郵輪與國家地理雜誌高層,還有夏金剛老師當天我依照主題開始自我介紹、主題解說、影片播放等,說完之後有評審提問的10分鐘,那段時間大概是我經歷過最坎坷不安的10分鐘。評審們似乎驚艷於我的攝影作品,熱情奔放且明亮生動,但對於我在郵輪上的執行頗有顧慮,我也老實說我從未搭過郵輪,只知道一天可以吃六餐(語畢,評審們笑成一團)所以問我到底要怎麼執行,真的沒有什麼頭緒。

中間評審們要求看我的部落格,我開我的部落格給大家看,有位評審驚呼:「哇~妳去過好多國家呀!」

有位評審看到斯里蘭卡嘟嘟車小帥哥照片,問我照片的故事,我便將來龍去脈說了一次。

最後時間快到了,有位評審說:「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選妳?」

哎唷,這種問題最難回答,我想了2秒後說:「我也許不是最會拍照的,會拍照的人很多,像是夏金剛老師的作品就很棒!但是我的文字,會讓人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我想那是我的優勢!」

說完就離開會議室。

離開時有一點失落,因為在我前面的面試者,有幾位結束時,手上都拿著他們給的名片,但是我卻沒有,心想評審應該不喜歡我吧,所以沒有發名片給我,就帶著很鬱卒的心情回家。

放榜

鬱鬱寡歡好幾天,每天都處在「唉~麗星郵輪應該不會上」的心情裡,後來就去韓國出差了。在韓國的第一天吃完晚餐後在The Bay 101喝啤酒時,我的line一直有恭喜的訊息湧入,心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看到當時一同角逐的一位參賽者傳line恭喜我,我不明白是何事?她截圖公告給我看,才知道我得首獎。當下的反應是Come on!!!真的是我?後來自己也連到活動網頁看了看,真的是我!我的努力真的被看見了!謝謝評審的青睞,我會努力。

48天行不行?

這一趟麗星郵輪之旅,從香港出發一路前往三亞、新加坡、越南、印尼、澳洲、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等8國,歷時48天,11/15從香港出發,12/31抵港。當初在面試時,面試官問我的工作是什麼?我說我有在上班,當然他們追問:「那這樣妳怎麼去48天?」

我爽快地回答:「就算留職停薪也要去!」

但是事情沒有傻人想得那麼簡單,我的工作單位不允許留停,要去48天應該要離職才有辦法辦到,我若是年少輕狂,定會這樣做,但我已是需要為五斗米折腰的老少女。啊~~~好想去好想去,但是無法去48天(咬手帕)於是硬著頭皮跟麗星郵輪反應,經過一番協調,麗星郵輪同意我去18天,我將在澳洲伯斯下船,玩一天後搭凌晨的飛機返台。

真心感謝麗星郵輪的體恤,讓我可以得到這一個夢寐以求的機會。

01-DSC07229

02-DSC07230

03-DSC07232

04-DSC07233

05-DSC07235

06-DSC07236

07-DSC07238

08-DSC07239

09-DSC07242

10-DSC07248

不久前到台北西華飯店參加麗星郵輪的行前會,對於郵輪有初步的認識,也聽到好多貼心小提醒,對於將至的郵輪旅行充滿期待,每天腦子裡都會設想到底是什麼模樣呢?現在,我的想像不再重要,因為即將邁開那一步,往偉大的航程前進了。

更多麗星郵輪之旅文章:http://pitasi.pixnet.net/blog/category/3019207

 

 

Categories: 2015 Star Cruises

1 Comment »

  1. 感謝分享,有空也歡迎到訪小弟部落格喔!
    版主回覆:(12/04/2015 12:49:12 AM)
    感謝來訪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