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入住TripAdvisor釜山旅店第一名:Uniqstay Hostel & Suite

1-DSC09404

Thanks_Uniqstay Hostel & Suite

Jay跟Lee對經營旅店的用心讓人感到貼心又難忘。夫妻倆的英文非常流利,大概是我們在釜山旅遊最無語言障礙的,剩餘時間英文不太通,大多都是比手畫腳。

這次住在釜山西面站的Uniqstay Hostel & Suite,下面有從金海機場搭乘輕電鐵到西面站旅店的交通方式。

釜山Busan房價查詢(Agoda)  |   釜山Busan房價查詢(Booking.com)

01-DSC08395

出了金海機場開始找輕電鐵Light Rall的指標,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

02-DSC08396

過馬路往右邊走。

03-DSC08398

上次跟妹妹去首爾,首爾的地鐵讓我倆姊妹有點崩潰,因為太多線,又常走錯月台,因此這次在釜山要搭地鐵時,我特別交代H先生:「韓國的地鐵可不是開玩笑的,要確定方向再下樓梯,不然走錯了又要走樓梯上來哦!」

儘管我稱H先生為真人版GPS,還是有一次下錯月台,請大家到韓國搭地鐵時要認真看。不過跟首爾相比,釜山地鐵簡直就是小菜一碟,線路很少,搭乘並不會太困難,跟北捷一樣便捷。

8696506535_b30e89fd92_o  

04-DSC08403

我們要從空港站搭到沙上站再轉乘到西面站。

05-DSC08410

釜山的輕電鐵很新穎也很乾淨,拉著行李箱去搭空間也很大,因此搭起來很舒適。

06-DSC08412

到沙上站之後轉綠色2號線到西面站。跟著指標走準沒錯。

07-DSC08418

嗯,釜山地鐵也是低頭族的天下,這現象放諸四海皆準(笑)

要去Uniqstay Hostel & Suite的地鐵出口是西面站7號出口,H先生拉著行李走到7號出口時,差點沒有腿軟,看到一個很長很長的樓梯之後,我噗茲笑了出來,我說:「韓國的地鐵大部份都沒有電梯,上次我跟妹妹去首爾,搬行李在地鐵站上上下下的,累到快走不動,沒想到釜山也是!」H先生不死心地說:「不可能!我不相信西面站都沒有電梯!」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一個角落找到7號出口的電梯,也讓我們免去搬運行李的苦力活。

08-DSC08422

09-DSC08425

10-DSC08426

11-DSC08427

出站就是繁榮的西面站,看到韓文林立,韓國大冒險開始!

釜山Busan房價查詢(Agoda)  |   釜山Busan房價查詢(Booking.com)

———-

Thanks_Uniqstay Hostel & Suite 訂房請點

出發前都會收集資料,H先生收看「愛玩客」有集是小蝦跟XX到釜山玩,他們那集住的地方就是Uniqstay Hostel & Suite,看完之後H先生覺得很符合我們這趟小旅行的風格(上回去京都旅行住Airbnb,很新奇沒錯,但是沒有早餐,我們必須要花很多時間在購買食材跟做早餐,這次釜山停留時間很短,一定要住有早餐的旅店,早餐很重要)決定就住Uniqstay Hostel & Suite。再者,在trip advisor的特色民宿查詢,Uniqstay Hostel & Suite是該分類的第一名!說什麼也都要來住第一名的旅店。

螢幕快照 2016-04-22 下午8.30.54  

01-DSC08447

在路邊一棟粉粉橘的建築,老闆Jay說這以前是「愛情旅館」,之後才改成現在的模樣。H先生聽到「愛情旅館」時笑了出來,喃喃地說:「韓國也有汽車旅館哦!」

02-DSC08449

比起飯店的華麗,Uniqstay Hostel & Suite是從每一角落都很讓人驚喜。

03-DSC08450

Uniqstay Hostel & Suite建築挖了個小窗,成為飲料店的一個窗口,Uniqstay Hostel & Suite不但是旅店,一樓也有經營咖啡店,環境相當好。

04-DSC08451

16-DSC08470

進到Uniqstay Hostel & Suite,櫃檯小小的,幫我們check in是一個很漂亮的韓國女生,態度非常親切,跟我們小小聊天一下,我就溜到旁邊拍照。

15-DSC08469

櫃檯內側的牆上貼了宋仲基的照片,我看到時就尖叫,大聲說好我喜歡他blabla(完全無視H先生的存在…)韓國女孩也說她也超愛宋仲基,還跟我說今天在韓國播最後一集,妳一定要記得看!

08-DSC08457

櫃檯正前方有飲水機跟放置行李的簡易架子,讓check out的房客可以寄放行李,我們在最後一天也是把行李放置在一樓繼續去玩耍再回來領。

05-DSC08454

一樓是吃早餐的餐廳,同時也是咖啡店,空間營造非常別緻,有點復古風又有點現代感,在這邊感到很自在。

06-DSC08455

07-DSC08456

牆上貼滿各國旅客的照片、留言、紙鈔等,有看到新台幣嗎?

09-DSC08458

10-DSC08461

11-DSC08463

Uniqstay Hostel & Suite的外國旅客非常多,有天我們看到一對外國老夫妻,各自帶一本書靜靜坐在這邊閱讀,那畫面真好看,不是急匆匆趕行程也不是看到什麼先拍照,就像是在Uniqstay Hostel & Suite過他們的日常一樣,我想,這才是真的旅行吧。

13-DSC08466

14-DSC08468

12-DSC08464

咖啡廳也是非常有情調,之前有見過韓國情侶來這約會喝咖啡。

17-DSC08472

電梯非常重要,搬行李走樓梯到6樓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18-DSC08473

19-DSC08474

20-DSC08479

我們住雙人房,房間算滿大,可能我們兩人只帶一個行李箱,就覺得空間好大。房間內有一個小梳妝桌、小沙發、電視、冰箱、雙人床等,一應俱全。

21-DSC08481

冰箱內的水可免費喝。不過我倆睡覺時喜歡安靜,睡前就將冰箱插頭拔掉,以求一夜好眠。

22-DSC08483

雙人床,床滿大睡起來也很舒服,不過枕頭對我倆來說有一點軟,但還可以。

23-DSC08485

我們的房間感應卡,內有大門密碼、早餐時間等資訊,要將房卡收好,退房時還給櫃檯。

24-DSC08490

25-DSC08492

26-DSC08494

27-DSC08495

最讓我吃驚的是浴室,以我過去住Hostel的經驗,都是要自己帶著衣服、毛巾、換洗用品到浴室洗澡,這家名喚為Hostel卻不用抱衣服去外面公共浴室,真是佛心來著,這不叫Hostel,是Hotel!

提醒一下,牙膏牙刷要自己帶,Hostel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具。

28-DSC08503

現在韓國的插頭大多都是圓形外圈,裡面2根的,我以前買的是方形外殼,根本就插不進去,只好到櫃檯借了幾個轉接頭,不用押金揪感心。(以前在其他飯店借過轉接頭,需要付押金)

釜山Busan房價查詢(Agoda)  |   釜山Busan房價查詢(Booking.com)

29-DSC08508  

H先生將行李在地鐵中搬上搬下,全身汗臭味,讓他去洗個澡後,我們就出門覓食。外面有條都是路邊攤的小路,就像是韓劇中喝酒吃辣炒年糕的地方耶,我看到時超興奮,但H先生無感,並說:「哎呀,我幾乎沒看過韓劇,不知道妳在嗨什麼~」

好吧。

———-

早餐1

10-DSC08589

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要看看每早的牌子上寫什麼,今天早餐是街頭三明治,女主人說是韓國很受歡迎的三明治。

01-DSC08569

其實還是有點Hostel的概念,要自己拿刀叉、麵包、優格、泡茶、裝牛奶等,只有主餐是廚房做好送來,吃完後也要自己收拾桌面,我們在第一天時有看到一桌台灣女生吃完就離開,並沒有自己收拾,隔天她們立刻去道歉,說她們不知道,不是故意的,之後的每天都有自己收拾。看到這一幕時很想替她們鼓掌,勇於道歉並修正自己的行為,真棒!

02-DSC08573

吧台有穀片、牛奶、柳橙汁、開水等,自己取用。Jay說他們提供的食材都是很新鮮的,有些甚至是有機的,就是希望旅客可以吃到營養、美味的早餐。

我問Jay:「既然是Hostel,為什麼不讓旅客們自己做早餐呢?」並分享我在新加坡住青旅的經驗。

「我們想要讓旅客吃到有特色、好吃、擺盤漂亮,吃了心情會很好的早餐,我們不希望房客花很多時間在做早餐,加上我們做早餐,也可以跟房客交流,我們很願意跟房客當朋友。」Jay說

「我們希望房客吃了我們的早餐後,可以心情很好,甚至覺得很療癒」Lee說

「我也認為早餐很重要,早餐是決定我會不會住進一家旅館的重要因素之一」H先生說

「是吧!早餐的地位很高!」Lee說

釜山Busan房價查詢(Agoda)  |   釜山Busan房價查詢(Booking.com)

03-DSC08574

05-DSC08578

廚房現做韓式街頭三明治。

04-DSC08576

06-DSC08579

在茶包盒中發現玉米鬚茶,二話不說立刻替自己沖一杯。

07-DSC08585

超級豐盛的早餐,韓式三明治真的超好吃!H先生吃完一份後又請廚房做了一份!(香蕉牛奶是自己買的)

08-DSC08586

09-DSC08588

之後Lee聽聞我也愛看「太陽的後裔」就送我好幾張宋仲基的照片,讓我心花朵朵開!

11-DSC08592

記得吃完之後要自己收拾哦!

吃完早餐後,我們婉轉告訴Jay:「我們昨晚其實都沒有睡好,因為房間外面就是大馬路,來來往往的車子聲還有路人講話的聲音讓我們很難入眠(我們對聲音很敏感,要安靜才能睡著)還有窗簾無法完全阻擋光線,如果可能,我們想換到比較安靜跟暗一點的房間」

Jay聽完之後立刻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查詢,4樓有一間家庭房可能符合我們的要求,他說:「但是不是一張大床,這樣你們可以嗎?」

我想都沒想立刻說:「可以!」

出國旅遊沒睡好真的會爆炸啊!

12-DSC08593

13-DSC08595

14-DSC08596

這間房間不在馬路那一側,自然安靜很多,還有關燈時很暗,所以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Jay也答應讓我們換房間,我們立刻飛奔回原房將東西收拾好,搬到這間住。

15-DSC08597

16-DSC08599

17-DSC08601

房間內沒有冰箱,有電視,房間跟浴室都是有獨立的門,所以可以當成是兩個空間。

18-DSC08604

梳妝台旁邊有四個小衣櫃,裡面有衣架跟毛巾。

19-DSC08605

21-DSC08613

22-DSC08614

家庭房關上大燈開小燈,也很浪漫呢。  

———-

早餐2

1-DSC09012

今天早餐是歐姆蛋。

2-DSC09013

今天早餐歐姆蛋是老闆娘Lee親自操刀,走到這邊拿水果,就聞到陣陣香味,好期待今天早餐。

3-DSC09016

今天早餐是歐姆蛋、柳橙汁、優格、生菜+水果。

———-

早餐3

1-DSC09393

今天早餐是鬆餅。

2-DSC09395

看到鬆餅時整個大驚,擺盤超漂亮,是水果鬆餅耶,好吃到會流淚。我打趣地說:「住Uniqstay Hostel & Suite可以每天吃到不同早餐真的是賺到!」(想當初在新加坡住青旅,每天早餐都一樣,吃了3天都快吐了……)

3-DSC09620

Lee說她兒子今年國一,從中文已經7年了(七年!!!),在我們回去重新打包行李準備去機場時,他正好在店裡,於是我們用中文跟他小聊一下,還真的可以用中文聊天呢!我們很好奇的問Lee:「為什麼要讓兒子學中文?」

「因為我們從事服務業,加上說中文的人口太多了,我希望他會說中文,增加競爭力。」Lee說

「語言很多,那日文呢?」H先生問

「對韓國人來說,學日文並不難,因此我們沒打算要花很多心思在日文上,中文很難,所以才讓他小時候開始學起。別看他學中文,其實他的英文也很流利,之前還曾讓他到國外參加夏令營,打開國際視野。」Lee滿臉驕傲地說。

我知道韓國的競爭力極高,因此父母若有能力肯定會花時間、金錢多多栽培自己的孩子,為他們的未來多做一些規劃,只能說有這樣子思維的父母很幸福,希望弟弟可以瞭解父母的苦心,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能與創意。

住在Uniqstay Hostel & Suite的三天裡,我們每天早上都很晚才出門玩耍,因為常常跟Jay還有Lee聊天聊到忘記時間(笑)。很開心在釜山的幾天裡,有他們的作伴,讓我們覺得釜山不再只是一個城市,而是可以交流、讓人惦記的地方。

Uniqstay Hostel & Suite 訂房請點
web_http://www.uniqstay.co.kr/kr/main.asp
add_59 Bujeon-ro, Busanjin-gu, Busan, South Korea
add_614-847부산진구 부전로 59
tel_+82 51-808-5577

 

Categories: 2016 Busan

Tagged a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