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宮廷料理餐廳:수리뫼(Surime韓國傳統料理體驗教育院)

11-DSC04146

我們竟然在超過100年歷史的傳統韓屋中用午餐!

今天又濕又冷,身上穿得單薄,不免直打哆嗦,午餐時刻驅車前往慶州的韓國傳統料理體驗館用餐。

慶州市南方的南山是自然遺產名山,最高峰稱為天龍山或高位山,韓語是Surime。這間Surime韓國傳統料理體驗教育院是朝鮮宮廷料理傳人黃慧性老師與宮廷料理師白美淑老師,為了製作與保存宮廷料理而開設的傳統料理體驗館。

Surime韓國傳統料理體驗教育院與被指定為文化財的崔氏宗家一起進行整修後,共計佔地500多坪,其中有保存超過100年的傳統韓屋,在此可進行各種體驗活動,如宮廷飲食、傳統飲食、泡菜類、醃製類、藥膳飲食等,會員可事前預約住宿。

17-DSC04162

這一帶大多房子都是歷史悠久的傳統韓屋,放眼望去一片韓屋,真有恍如回到過去的一瞬間。

01-DSC04118

從外頭可見到屋外擺放很多醬缸,裡面就是醃製泡菜的喔,一直沒機會在韓國學做泡菜,自己做泡菜自己吃一定很棒。

16-DSC04160

02-DSC04126

我們抵達時,長桌上已經擺好碗盤、筷子等,甚至連小菜都已備好,才坐上座位就忍不住先瞧瞧小菜有些什麼?

03-DSC04128

果然很「宮廷」,連湯匙跟筷子都是玫瑰金的顏色,這樣貴氣的湯匙跟筷子也是第一次見到,非常有質感。

04-DSC04129

06-DSC04134

南瓜墩牛肉,這趟的旅程中,不少料理是以南瓜入菜,南瓜墩得又清香又軟,一端上桌就胃口開了。

07-DSC04136

韭菜豬肉,洋蔥、紅蘿蔔、韭菜、豬肉一起炒,最後再加上一些芝麻就大功告成啦!

08-DSC04138

類似甜不辣,橘色是泡菜口味,不會辣,初嘗時覺得很特別,想著好像也不難做,在家應該也可如法炮製一番。

09-DSC04141

一邊翻閱宮廷料理的簡章一邊聞著米飯香,熱騰騰的米飯端上桌,只見同桌的女同學們每人都說:「哎唷,我好飽啊,這鍋飯肯定吃不完了!」不過,這飯粒粒分明又好吃,我可是配菜吃,吃到都見底啦。

10-DSC04145

炒菇類,今天的菜很素,很合我的口味,加上不重鹹也不辣,吃起來比較沒負擔。

11-DSC04146

韓國料理其實是吃高興的,因為光是看到擺滿一桌就心情很好。

12-DSC04148

柿子葉泡的茶, 第一次喝到,喝不到什麼柿子味,很淡很淡的青草味,再用過午膳後來一杯,更是清爽。

13-DSC04151

甜點也是別出心裁,有時令水果也有糕點,最右邊看似地瓜蜜,其實是白蘿蔔製成,我一吃下去,心想:「啊!就是菜哺的味道嘛」不過可將白蘿蔔做成點心類也很厲害。

15-DSC04159

 

수리뫼 (Surime韓國傳統料理體驗教育院)
web_http://www.surime.co.kr/
add_경상북도 경주시 내남면 포석로 110-32 (내남면)
tel_+82-10-7118-7362
bus_於巴士客運站搭乘前往鳳溪的500、506號公車,在龍山下車後徒步10分鐘至伊助1里(龍山書院)

note_建議以信用卡秘書預約體驗或用餐

 

更多韓國東南部旅行文章: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204130690 

 

本文亦同時發表在驥尾專區:http://www.freeatkorea.com/km-article-01.php?ksn=10922&n=32319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