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光明市場內的平價美食:春子家部隊鍋 춘자네부대찌개

10-DSC05124

01-DSC05103

早上才到光明洞窟品酒淘金,中午移動到光明傳統市場,一邊逛市場一邊用午餐,一舉兩得,也滿足旅人的眼睛跟味蕾。

光明市場最初於1970年代便開始營業,起初店舖不多,而後慢慢的發展,攤商也越來越來,至今是光明市最具代表性的市場,販賣的商品琳瑯滿目,從生鮮、乾貨到熟食皆有,走一趟市場就可以買齊需要的東西,又有好多美食,一網打盡甚是方便。

02-DSC05106

光明市場有很多個入口,若擔心迷路可稍微記一下門號,這入口是4號。(每次逛市場我都會很緊張,很怕亂逛亂逛之後找不到集合地點被丟包@@)

03-DSC05107

這些以綠色網袋裝著的都是大白菜,每年這時候韓國人都會買很多很多大白菜回家自己做泡菜!看到市場中這樣多的白菜還是會吃驚,這些大白菜經過醃製、發酵就大功告成了。

04-DSC05108

逛市場很喜歡看這些顏色鮮豔的蔬果,總會心情很好。

05-DSC05110

06-DSC05113

春子家部隊鍋 춘자네부대찌개隱身在光明市場中,內行人才知道來吃,是隱藏版平價美食。

部隊鍋起源於從前在韓國京畿道北邊駐紮的美軍基地內留有罐裝火腿、香腸、起司等,被附近的居民拿來當肉類營養來源加入辣的湯,煮熟一起吃,發現意外搭配與美味,至今部隊鍋多有改良,也加入很多食材進去,很受到歡迎。

07-DSC05114

小菜們:泡菜、黃豆芽、芝麻葉、海帶。

08-DSC05117

這家的部隊鍋只要5000韓元,折合台幣約135元,簡直是佛心來著。

09-DSC05118

紅通通的部隊鍋來了!一人5000韓元,最少要2人,飯、泡麵、年糕吃到飽(我愛年糕!)

10-DSC05124

綠的飲料跟台灣的雪碧很像,配部隊鍋很對味。

11-DSC05126

天氣很冷,走進屋內吃個熱騰騰的部隊鍋,還有團友吃到汗流浹背直呼爽快,我則是吃到嘴巴好辣卻又停不下來,一邊灌韓國版雪碧一邊吃部隊鍋。

12-DSC05127

13-DSC05128

14-DSC05131

看到好多海帶,韓國人很喜歡吃海帶湯,認為海帶湯很滋補,不過在市場中看到整疊整疊在賣也是新奇。

15-DSC05132

這攤是賣藥材,大多可以入菜入湯中燉煮,右邊那帶有多刺的藥材,有天我們吃鴨肉時就在鍋中發現,太神奇了。

16-DSC05133

吸引許多婆婆媽媽的新鮮魚貨。

17-DSC05135

韓國盛產人蔘,可以看到人蔘很豪氣放在冰櫃中販售。

18-DSC05137

韓國的大草莓~~~又大又甜,冬天有去韓國,千萬別錯過草莓。

19-DSC05139

這家莊陵王年糕排骨장릉 왕 떡갈비也很有名,以豬絞肉加入梨子、鳳梨、洋蔥、高麗菜等料製成,在鐵板上煎得吱吱作響、香氣逼人,一片1000韓元,團友有買一片,偷偷咬一小口,果然多汁鮮嫩,難怪那麼受歡迎。

20-DSC05143

我拍完這張照片後line給H先生,他口水直流說:「這看起來好好吃哦~我想吃我想吃!」但我吃部隊鍋吃很飽就沒有買來嘗嘗了。

21-DSC05144  

逛完市場逛起超市,韓國的超市也是常常出新品,每回去都有新玩意兒。

22-DSC05145

好多新口味的真露,咦,本說要買一瓶來喝喝,怎麼拍完照就完全忘了呢?下回去再買。

23-DSC05146  

讓人想要每包都買來吃看看的零食區,團友們開始掃貨,我則是很克制,晚上到樂天超市再大血拼。

光明市場
web_http://blog.naver.com/kmmarket901
info_地鐵7號線光明十字路口站10號出口正前方


更多韓國京畿道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6-gyeonggi-do/

 

Categories: 2016 Gyeonggi-do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