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VITARA S 1.4 turbo:超值歐洲原裝都會休旅車開箱

IMG_7863

歡迎觀賞非專業自製2支剪輯駕駛短片(1080p HD): YouTube

從去年底開始,H先生就一直在密切注意這輛SUZUKI VITARA的動態,主要是看中這台搭配七顆安全氣囊及妥善率,每天下班回家就是看youtube影片(現在買完了還是繼續收看youtube影片…),從官方看到個人試乘影片,國內外都看一輪了,還是沒有下訂,直到今年四月初,經過實際試乘後更加確定要購買,便開始找業務。

我們先找桃園的業務,一聽到我們要鐵灰色的VITARA,面有難色地說:「要排隊喲!而且要到七、八月才有車子能交車。要不,我打電話問問台北的同事。」

因為VITARA這一款是歐洲匈牙利製造,完成之後再海運進台灣,每個月的配額有限,需要消耗前面訂購的扣打才能輪到我們。

「我同事說如果你們到他那兒訂購,順位在前3,沒意外的話應該4月底就可以交車了!你們就去他那裡買吧,我這兒真的沒車啊!」桃園的業務這樣說。

事不宜遲,立刻約了台北的業務碰面,第一次見面時,就已經簽約,業務非常幫忙,讓我們從3月初下訂,4月底就交車了,十分高效率的完成我們人生中第一筆買車訂單。

還記得簽約完那晚,H先生興奮到睡不著,直嚷著有新車了!

IMG_7864

VITARA有很多種顏色,我們最中意鐵灰色,不若黑白色不好照顧,紅色不是所有場合都能去、藍綠色不耐看等因素,最後決定選擇最保守的顏色,同時也很時尚。

正面觀。這天天氣有點陰,有開LED日間行駛燈,比較安全。前面搭配鑿抓式水箱護罩,十分粗獷感。

IMG_7866

背面觀。後面車燈有點鑽石造型,滿亮眼。

3-DSC08718

側面觀,呈現流線型,頗有運動感,搭配17吋鋁合金黑色鋁圈,更為霸氣。

這部車有歐州血統,底盤設定扎實,操控路感直接清晰,跟一般底盤SUV有頗大的差異。

IMG_7865

太空艙式引擎蓋,十分厚實的鋼板,這款車在Euro NCAP 車輛撞擊測試得到滿分五分,符合歐盟規範。

雨滴感應自動雨刷,只要有雨滴落下,就會自己開啟雨刷功能,覺得這功能很方便!

01-DSC08741

紅色點綴的中控臺,紅色車縫線,是特式版或性能車款特有的車廠配置!

15-DSC08790

Vitara內部的配備雖不是最美觀,設備也沒有很頂級,但也都在水準之上。

發動汽車不是插鑰匙孔,按一下就會發動了。因為太高科技,keyless遙控器顯得很重要,靠近車門輕按小小四方按鈕就可開車門,再按發動鈕,車子就可以開走了。現在兩副遙控器,一人各拿一份,萬一不小心將遙控器鎖在車內,還能拿備份的去解救。

另外若有其他車輛或人、動物靠近,儀表板有顯示靠近車體哪邊,並顯示,還會嗶嗶叫,讓人無法忽略,也起了重要警示作用。

20-DSC08799

多功能操作方向盤。新車的方向盤也是機關重重,有音量控制、切換電台等功能。

隔音部份勘稱夠用,隔音肅靜性好的話,音量不需開大聲就可以聽得很清楚,反之就是另一種聽覺感受。

12-DSC08774

雖然很多人說這款影音系統頗陽春,但以個人來說,開車大多只會聽聽廣播,用不太到螢幕看電視或倒車顯影,所以陽春版影音系統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如果要再升級再加錢也可以啦。

19-DSC08796

最喜歡車上的時鐘,因為平時沒有戴手錶,也不用一直看手機到底幾點啦!

30-DSC08818

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

次喜歡的功能就是溫度顯示。(之前到歐洲旅行租車時,那車也有溫度顯示,顯示外頭溫度是12度時,就知道下車要帶件外套,很實用的功能)

14-DSC08787

有幾個按鈕可以調整從左到右依序為:

最左邊的是前霧燈開關

ESP電子穩定系統開關

引擎怠速自動熄火節能裝置:在日本租車時基本上大多日本車都會有的功能,這開關可依個人習慣開關,有人覺得怠速熄火對於渦輪增壓會傷,對於覺得會不會因為此功能而省油,見仁見智。

最右邊的則是雷達煞車輔助開關,這點我個人覺得很安全,會提醒並偵測車身周遭物體距離遠近。

17-DSC08793

冷氣調節控制台,下方有USB充電器、12V 電源插座及置物收納空間。

21-DSC08801

正副駕駛座的化妝鏡打開都有燈喔,這樣在夜間照鏡子就不用很瞎拿哀鳳開燈了。

02-DSC08744

德國馬牌輪胎,車廠不吝嗇配置的好胎,一般都是高階歐系車專屬配胎。很喜歡全黑的鋁圈,看起來很貴氣。

03-DSC08746

後車廂的門對我而言有一點點重,無法很帥氣單手將門打開。

04-DSC08749

中間隔板亦可拉起收納。隔板可收納於行李層板下方。

05-DSC08753

行李箱遮物板及行李箱便利掛鉤。

06-DSC08755

彈性收納行李廂隔板,及行李廂燈,找東西就不會暗暗地找不到了。

07-DSC0875708-DSC08758

捨去備胎,而配有補胎維修套件。個人覺得補胎劑滿實用,因為現在都有搭配信用卡或保險都有免費拖吊服務,如果真的遇到輪胎有問題,通常都是叫拖吊服務來處理,少數是自己安裝輪胎,所以省去備胎又可讓車體更輕盈。

09-DSC08764

10-DSC08765

後座椅可6/4分離傾倒。後座攤平可裝載大型物品。

11-DSC08772

後座三點式安全帶中間座位安全帶設置在上方。麂皮附紅色縫線座椅。

13-DSC08785

主駕駛車門控制,可電動調整及關閉後視鏡等功能。

18-DSC08794

鋁製踏板。

22-DSC08802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這是我第一次開這種boosterjet車款,跟之前開1.6NA自然進氣比起來,1.4turbo開起來真的很有力(超有感!)。這款最大馬力140PS/5,500rpm  ; 最大扭力22.4kgm/1,500-4,00rpm ; 經濟部公布的油耗:18KM/L,堪稱驚人極致油耗。

1.4缸內直噴引擎,有著小排氣量「省稅金」(最重要!),高性能,低油耗等特點。

變速箱換檔平順,若以換檔撥片操作,動力隨傳隨到,山路行駛充滿樂趣。

24-DSC08807

自動開啟照明功能

覺得這功能很方便,可以避免忘記開關車燈,進入隧道或地下室會自動亮起頭燈。

25-DSC08809

前方搭配四顆偵測雷達。

26-DSC08810

車燈搭配紅色線條,更具年輕時尚。

29-DSC08816

BOOSTER JET引擎保護殼。

27-DSC08814

義大利製造的電瓶。

28-DSC08815

引擎室內保險絲配置。

31-DSC08820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

32-DSC08823

前後門都有的邊置瓶架。

IMG_6772.jpg

收納車主手冊的保護皮套包。

IMG_6773.jpg

一本厚重詳細的車主手冊。

IMG_6774.jpg

IMG_6759.jpg

買車就附兩副車鑰匙,皆為免鑰匙開啟。

IMG_6760.jpg

拔掉就是傳統的鑰匙。

2013-06-08 10.27.29.jpg

它的原裝出廠證明書,來自歐洲匈牙利!

FullSizeRender

SUZUKI小禮物們,杯具、筆電保護套、多功能毛毯、水壺保護套。

小結:SUZUKI VITARA兼具高性能,低油耗,高安全性,各方面都很均衡,是輛高C/P值的好車。期待跟它去環島旅行。


 

My SUZUKI VITARA Youtube山野篇_https://youtu.be/BrJEje-dga0

My SUZUKI VITARA Youtube鄉間篇_https://youtu.be/RWXzWCGT3vE

SUZUKI VITARA
web_http://www.taiwansuzuki.com.tw

Categories: What's Hot

Tagged as: , ,

3 Comments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