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13種藥材入湯:楊平月亮河韓方藥膳燉鴨 Korean Herb Stewed Duck, South Korea

造訪京畿道正逢冬日,白天氣溫雖不到零下卻也是讓台灣來的我們夠凍的了,全身包緊緊,嚴防有任何寒氣鑽入內,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就是吃飯,因為可進到室內,室內也都有暖氣、地熱,讓全身再度溫暖起來。

這天逛了楊平的博物館後,中午到這家月亮河韓方藥膳燉鴨用餐,據說這家在楊平很有名,是楊平三大美食店之一,也曾多次有藝人到訪,是楊平的超人氣美食店。

1-DSC05920

這棟由木製的老屋,有寬敞的停車場,也栽植不少樹木,讓饕客們尚未進門前就感受到清新。

 

價目表,都是韓文看不懂 @@

4-DSC05924

用餐區是很韓國風情,矮桌子跟坐墊,一席人坐在一起,吃飯喝湯取暖,冬日這樣聚在一起,挺好。

5-DSC05929

照往例,先上小菜們,餓到發昏,看到小菜們先夾止饑。右邊一大鍋正是月亮河的鎮店之寶:韓方藥膳燉鴨。

選用13種韓方藥材,使用頂級鴨子,一起置入壓力鍋中悶煮一小時,接著上桌讓食客享用時,同樣不關火繼續熬煮,現場充滿淡淡藥材味兒,很好聞。

6-DSC05937

率先撈起一塊鴨肉,小心著燙吃下,意外發現鴨肉比想像中要嫩,不過鴨肉本身沒什麼味道,可加點粗鹽提味,或是夾泡菜、韭菜一起吃也不錯。

7-DSC05939

吃過幾輪之後,工作人員協助將藥材取出,把煮好的飯加到鍋中煮成燉飯,這樣一鍋兩吃很實惠,不但可以吃到燉鴨,還能吃到吸滿中藥湯汁的燉飯,一舉兩得,都很好吃。

8-DSC05943

韓方藥材種類很多,更多是不知道名字的藥材,像照片中這根刺刺的藥材就覺得很酷,後來逛市場時,有幾攤真的有賣刺刺的這個藥材耶,看來是韓國人普遍的食補藥材。

文章閱讀:【京畿道】光明市場內的平價美食:春子家部隊鍋 춘자네부대찌개

9-DSC05944

工作人員俐落地剪鍋中的食材,坐在對面的熊爸兩眼直勾勾盯著,說是饞到不行,香氣四溢,聞著獨特的中藥香,這低溫的天裡,可吃到這一鍋熱騰騰的燉鴨,也暖了。

春、冬天的韓國,室內都會開暖氣,月亮河的暖氣很強,地熱也很強,一邊吃著燉鴨,有種「火燒屁股」的感覺,還要起身到室外冷卻一下,也算是冬日的另類風情。(笑)

月亮河韓方藥膳燉鴨
add_京畿道楊平郡江下面全義1街8(全壽裡433-2)
tel_+82-31-774-2714
time_1000~2200 / 全年營業 / 週末僅接受電話預約


京畿道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6-gyeonggi-do


水原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楊平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仁川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光明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安山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抱川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Centurion百夫長旅行箱推薦:https://goo.gl/vuiS2L (我的行李箱開箱文點此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