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萄牙 | 波多高質感小旅店:Porto Antas Hotel, Portugal

臨時決定去德國跟葡萄牙旅行,敲定要去波多之後,先上網查住宿,發現像波多這樣的旅遊大城,又是夏天來訪,真的要早點訂房,老城區已經無價錢滿意的飯店,這回住往市郊一點兒,不過也要謝謝這樣的陰錯陽差,讓我們可以住在這家優雅又安靜的小旅店Porto Antas Hotel。

這天一早從陰雨綿綿又濕冷的法蘭克福搭機前往葡萄牙波多,再轉乘地鐵,準備先到飯店check in休息。

文章閱讀:【葡萄牙】漢莎航空初體驗 A321 法蘭克福-波多 Lufthansa LH1176 FRA-OPO

出了地鐵站,花了一些時間搞清楚東南西北方向,H先生堪稱是GPS,我只要跟在他後頭走就對了!豔陽高照,在30幾度的氣溫下推著大行李一直走一直走,我頻頻問「到了沒?」

H先生:「我們的飯店在麥當勞附近,還沒看到麥當勞就是還沒到。」

一邊走一邊擦汗,同時不忘欣賞路邊的彩色房子,深感葡萄牙人熱愛生活的態度,每一棟房的顏色都不一樣,而且都是有院子、花園、車庫,很美劇中的房子,還沒正式開始旅行,就已經被波多的房子吸引住了。

04-DSC04136

果然有經過麥當勞,過個馬路,Porto Antas Hotel位於小路中,不鄰大馬路,相對會安靜一些。抵達時約中午,一度擔心會像法蘭克福東橫inn一樣,要等到下午的check in時間,出乎意料,Porto Antas Hotel讓我們提早check in,真的很人性化,我們也充滿感激。

文章閱讀:【法蘭克福】日系東橫inn飯店開到法蘭克福,就在火車站旁邊!Toyoko Inn Frankfurt am Main Hauptbahnhof

9-DSC04947

Porto Antas Hotel沒有連鎖飯店的豪華、一致,反而多了自己的個性,到處都是復古氛圍,連櫃檯也是小小的,通常有一位工作人員在此服務。

13-DSC04178

14-DSC04179

15-DSC04181

一樓公共空間佈置很溫馨,像一般住宅,讓旅客像回家一樣自在,住了四天,後來到里斯本時,還不時想念Porto Antas Hotel。

16-DSC04183

很多歐洲的飯店都沒有電梯,Porto Antas Hotel有電梯,不過很小很小,我們拉2咖行李箱進去整個動彈不得,不過不需要搬行李箱上樓還是很感恩。

17-DSC04184

18-DSC04186

19-DSC04187

一樓空間充滿藝術品,若不趕時間,可一一細心瀏覽。


✨ 葡萄牙快速通關:


20-DSC04188

也有公共電腦使用,此行有帶筆電,通常是晚上回到飯店使用自己筆電存照片、找資料、寫當日旅行記事。

05-DSC04137

06-DSC04139

因為很怕吵,特別請工作人員給我們不靠大馬路的房型,我們的房間在內側,打開陽台是住宅區,相對安靜,住了四晚,每天都一夜好眠。

07-DSC04141

窗邊還有一個很大的沙發床,不過我們不會放著那麼大張又舒服的床不睡,這張沙發床最後就淪為堆放衣服、背包,瞬間變成雜物專屬位置。(笑)

08-DSC04145

房間很大,內有一衣櫃、全身鏡等,兩咖行李箱打開攤放在地方,空間還是很大,很久沒有住到這麼大間的房間,住起來舒服多了。

浴室算是半乾溼分離,站在浴缸內洗澡,以簾子拉起,不是很喜歡這種模式,因為還是會弄濕浴室,若不介意浴室不是完全乾溼分離的話,Porto Antas Hotel還是100分。11-DSC04151

外頭是一個小陽光,入住時陽光正好,趕緊拿出在德國已洗好但來不及乾的衣服到陽台,狠狠曬它一下午,晚上再回來時,聞到衣服上有太陽的味道,真好聞。

在波多Porto Antas Hotel住了四天,每天其實都挺懶散,不過堅持趕上吃早餐時間,吃飽再回房間簡單盥洗才出門。

從地鐵站走到Porto Antas Hotel要一公里,我們走了3趟之後覺得每天已經大量走路了,好不容易搭地鐵要回飯店卻還要再走一公里,覺得有點累,於是,H先生向飯店櫃檯要了張地圖,請工作人員告知要到老城區該搭幾號公車?公車站牌就在飯店出來的馬路上,直接搭到老城區中,非常方便。

Porto Antas Hotel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add_ R. Padre Manuel da Nóbrega 111, 4350-226 Porto, Portugal
tel_+351 22 502 5000

🇪🇸🇵🇹 強力推薦:西葡臥舖與美食8晚(含2段頭等艙火車票、飯店7晚)
Day 1~2 馬德里 / 宿馬德里兩晚
Day 3-6 | 馬德里 – 臥舖夜車 – 里斯本 / 宿夜車一晚、里斯本三晚
✩ 行程包含:里斯本辛特拉 Sintra一日遊
Day 7-8 里斯本 – 火車 – 波多 / 宿波多兩晚


里斯本 旅行記事

波多 旅行記事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