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西哥 | 墨西哥轉機遊 / 學會在墨西哥搭地鐵 Learn How to take Mexico City Metro for Transit Trip, Mexico

雖然在墨西哥只有中轉不到6小時,還是想進去墨西哥市逛逛,查了資料,機場就有地鐵可以搭到市區玩耍,二話不說下載了墨西哥城的旅遊攻略,裡面最重要的資料就是墨西哥地鐵圖,讓我們可拿著比對到站沒有,很便捷。

(像少天數旅遊、中轉旅遊,都不買書籍,直接上中國的螞蜂窩、窮遊網下載攻略即可,旅遊tips、景點可以參考,至於餐廳、住宿就找自己喜歡的即可)

01-DSC07132

聽說墨西哥機場有寄放行李的地方,在這兒亂走了一圈還是沒看到,向一旁的駐警詢問,先以西文問:「請問您會說英文嗎?」對方搖搖頭,都還沒有開口問的機會就離開了,後來到遊客服務處,有兩位男士,一樣先問他們會不會說英文,其中一位說:「喔,會說一點點英文。」

有如救星,改以英文詢問:「請問哪邊有行李寄放的地方?」手指後背包

「在7-11旁邊,妳過去看看~」工作人員說

至少得到一個方向,開始尋找傳說中的7-11。(墨西哥也有7-11耶,我是7-11控,到世界各國看到7-11不進去逛一下會死,哈哈哈)

02-DSC07134

終於看到了7-11,旁邊的旁邊就是行李寄放處,H先生說:「這裡一整排都是換錢的、租車的,這個行李寄放超級不明顯,難怪我們找不到。」

仁川-墨西哥這一段航班抵達的是第二航廈,地鐵在第一航廈,第二段的墨西哥-利馬一樣在第二航廈,所以最理想的狀況就是在這裡寄放行李,不用背到一航再背回來。

門口放了張小桌子,看著裡面好像沒人,喊了聲問有無人在,坐在裡面的一位男生探出頭說:「都滿了!」(這裡寄放一件150披索)

聽到都滿了,我跟H先生臉色一沉,H先生甚至說:「不然我們背背包進去玩好了!」

「不可能啦,這樣太累了啦。」聽到要大包小包全副武裝進墨西哥玩耍,就未玩先累。

一度想著要放棄進墨西哥旅遊,一方面13小時航班上都沒睡覺,其實極度疲憊,但是又心有不甘,覺得都到墨西哥不進去玩一下好可惜啊,兩人商量好一會兒,決定搭接駁電車到一航,若連一航的行李置物都滿了,就死心不進墨西哥,在機場睡覺補眠卡實在。

03-DSC07137

跟著圖示指標走,背著背包去搭航廈間的電車,班次算密集,內部很乾淨。我們從3度的首爾來到25度的墨西哥,大家都穿短袖,只有我倆長袖長褲還穿羽絨外套。(倒)

04-DSC07139

一航的寄行李處超級無敵難找~~~在一航問了N個工作人員才終於找到!

05-DSC07140

24小時隨時可以提、領行李,一樣是算件的,這一家比較便宜,寄放一件120披索,我們寄了兩個後背包,可以無包一身輕進墨西哥玩了。

06-DSC07141

黃色側背包是H先生的隨身包,不寄,跟著走,裡面有wifi機器、行動電源、護照、攻略等資料。

07-DSC07142

接下來又是無盡的摸索、問路,才得知地鐵的方向。看到metro字樣時,才篤定是這方向。

08-DSC07144

走出機場,真切感受到墨西哥的溫度,還有西語系國家獨有的熱情感,已經迫不及待要去拜訪這座城市。

Mexico-Metro-Map-Updated-version-2015-e1446252217970

墨西哥城是座大城市,光是住在墨西哥城的人口就逼近1850萬,是僅次於東京人口最多的都會區。想著人口最多的東京,其地鐵路線多到眼花撩亂,每次搭乘都像在迷宮一樣,墨西哥城這樣的城市,地鐵路線也很多條,光是要進站前,要先看好要去的路線,不然會迷失在偌大、被人群擠著走的地鐵中。

墨西哥地鐵運送旅客量全球第9位!(很驚人!),一共有12條路線,分別用不同顏色標示,而且每一站都還畫有當站代表特色的圖案,滿文藝感的地鐵設計,其中跟遊客最相關的是黃色5號線,這條線路有到機場,再看要去的景點在哪一站,研究好怎麼轉乘再進站。

09-DSC07146

機場捷運不像台灣的機捷,基本上算是在機場內,墨西哥的機場捷運要先走到外面,走好一段路才會看到這小小的地鐵站樓梯口,一開始不知道地鐵方向在哪,一路上也沒有路標,H先生老神在在說:「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我賭他們都要去搭地鐵。」

歪打正著,讓我們找到地鐵站。

11-DSC07150

墨西哥地鐵沒有票卷機,要買地鐵票只能到窗口買,建議一次就買足夠人數張數的地鐵票,像我們有2人,買去回一共就4張,這樣回程就不需再買一次,可以節省時間。

10-DSC07148

走到窗口,直接說:「Cuatro」,售票員給我四張地鐵票,若真的不會西文也不用緊張,可以用比的,一樣可以通。喔,對了,墨西哥地鐵票超平價,一張5披索,買了4張才20披索,折合台幣約30.4元,而且一票搭到底,不管距離、轉乘幾次都是一樣的價錢,是不是很佛心。

墨西哥地鐵票很可愛,紙質像厚紙板,上頭有可愛的圖案,只可惜進站出站時就收走,無法留作記念。
12-DSC07151

地鐵出入口都有警衛看著,建議不要抱存僥倖心態,一定要買車票。進站時,撕下一張地鐵票,吸進去再拿著,出站時要用。(很像早期搭台鐵那樣的驗票方式)

13-DSC07152

地鐵月台出乎的乾淨、明亮,不過遊客不多,都是當地人居多。


✨ 墨西哥快速通關:


14-DSC07159

15-DSC07162

16-DSC07166

一上地鐵,車廂內的當地人都多看我們幾眼,可能也很好奇吧。車廂挺復古,沒有冷氣,還開窗戶呢,5號線搭起來還算挺舒適。

17-DSC07167

接下來要開始轉乘,車廂內的人都湧出來,我們先退到旁邊,等人少一點再研究要轉幾號線。

18-DSC07171

跟著指標走,人群很多,多到會塞車,因為墨西哥地鐵中絕大多數都沒有電梯,人群一窩蜂往樓梯方向,若遇到長者慢慢爬,就容易塞住。

19-DSC07172

轉乘站中不乏小店,有熱食店、雜貨店,其實搭地鐵也滿好玩的,可以看到當地人搭乘的交通工具,看看庶民生活模樣。

20-DSC07174

21-DSC07175

而且發現到一個現象,跟台灣、日、韓很不同,在車廂內,完全沒人滑手機!之前搭墨航的阿弟仔說:「千萬不要把手機拿出來,很危險!」果然應證,大家不是放空,不然就是聊天、睡覺,玩手機?沒有。

搭地鐵還需要牢牢抓好,因為會無預警緊急煞車,若沒有抓好,不知道會彈到何處。

22-DSC07178

第二次下車轉乘。

23-DSC07179

墨西哥地鐵轉乘都要走超~級~無~敵~久~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要看清楚,不然很容易迷路,總覺得跟首爾、香港轉乘有得比,走很久還看不到月台,讓人很心急,尤其是我們這種轉機客,有時間壓力呀。

墨國地鐵還有一個很妙的地方,就是到站都不報站名!要自己注意每一站,其中在某個行駛的地鐵車廂內,我們好像坐錯線,只好厚臉皮問當地人:「請問現在是哪一站?」請他指我們自己的紙上地圖,噢,真的搭錯線了,只好再到某一站轉乘,再繼續搭。

24-DSC07186

這一線的地鐵讓我們好驚訝,因為人好多好多,多到根本進不去,只好等下一班看看。

25-DSC07187

下一班地鐵還是一樣擁擠,看看這樣的沙丁魚地鐵,心裡慶幸沒有帶背包來,這樣子永遠都進不去地鐵中,也到不了目的地。(倒)

26-DSC07188

好不容易擠上車了(擠到狂冒汗),看到2號線的標示,真的很可愛耶,好喜歡這設計,每一站的特色圖我都仔細看一次,還特別看了要下車的藝術宮(Bellas Artes站下車)圖騰,好喜歡好喜歡墨國地鐵小圖案。

27-DSC07190

真的是擠到無法呼吸,好久沒有搭過那麼擠的地鐵了。當地人要下車都用「撞的」,一路撞出去,不然根本就出不去,我們快下車時,有先擠到門口附近,門一打開就撞出去,不然又會被要上車的人群擠回地鐵中,看來,多觀察當地人還是有用的。

28-DSC07193

搭地鐵搭到天花地老,加上搭錯線、一直轉乘,大概花了一小時半在地鐵上,終於抵達Bellas Artes站(墨西哥地標建築藝術宮所在地)。一出站就看到小情侶你儂我儂,啊,不是,是有特色的大石頭,上頭還有雕刻哪。

29-DSC07195

出站前看到有一間辦公室,正覺得奇怪時,赫然發現這是網咖!看到網咖覺得很懷念,早期學生時代家裡網路都還是撥接的,有時候就會跑去網咖上網,大學時為了選修很熱門的課,也是衝去網咖搶課,結果人家墨西哥在地鐵中就可以飆網了。

30-DSC07197

墨國地鐵中有些會放裝置藝術品,Bellas Artes站就放置很多石像、雕塑,在有些復古的地鐵中,或許看起來有點突兀,卻又充滿墨國自己的個性。

31-DSC07306

到訪墨西哥時,亡靈節剛結束沒幾天,許多亡靈節的東西都還擺著,之前都只在網路上看到,這回親眼見到(雖然沒看到真正的實體亡靈節活動),還是很開心,之前上電影院看可可夜總會,就是說亡靈節的故事。

32-DSC07356

9號線的圖案也很有趣,連轉乘都可看圖案,有塗上不同顏色,不過這可能要當地人比較會記住顏色、號線到哪裡,觀光客還是拿地圖比對比較保險。

33-DSC07357

回程有看清楚才上車,就沒有再搭錯車了。

雖然在墨西哥搭地鐵好像有一點崩潰,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津津樂道,也成為我跟H先生重要的共同旅行回憶。

34-DSC07360

拼了老命能跑則不走衝回機場,深怕錯過班機,終於趕上了(累)。快閃墨西哥市的結果就是走到腳好痠,見到了在首爾街頭看到的藝術宮,覺得好滿足。旅行,是需要以行動用來實踐,謝謝自己咬牙的決定,見識到墨西哥的地鐵,不走這一趟,永遠不知道會是這模樣,百聞不如一見,旅行唯一的真諦。

在班機上,與H先生回味墨西哥地鐵,我們兩人一致認同,這樣的經驗一次已足夠,回程決定要搭Uber進市區玩,省時省事。結果事情不是傻人想得那麼簡單,利馬-墨西哥這班足足誤點5小時,一抵達墨西哥就拔腿狂奔直接去登機,搭乘墨西哥-仁川的班機,說好的搭Uber去玩呢?!


Read more:墨西哥 旅行記事


墨西哥市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坎昆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Guanajuato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 墨西哥快速通關:


Ivy,不在家!的Instagram追蹤了嗎?▽▽▽

yvahx-dikht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