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國債報償運動紀念館 The National Debt Redemption Movement, South Korea

這天傍晚來到國債報償運動紀念公園 (국채보상운동기념공원)走走,三月的大邱,櫻花正接續綻放著,且每星期六、日有達句伐敲鐘儀式,若週末在大邱,不妨找時間前來欣賞傳統儀式。

接著花一些時間到公園對面的國債報償運動紀念館逛逛,因為文物展出及文字解說都是韓文,無英文、中文等其他語言,當時有會中文的韓國導遊當翻譯解說,讓我們一窺這段團結又揪心的韓國歷史。

1905年,日本強迫簽訂了《乙巳勒約》並設立了韓國統監府開始進行殘酷的殖民統治。從這一年開始,統監府以殖民統治資金形式從日本流入1,300萬日元外債,這相當於大韓帝國政府1907年年度總支出。這筆巨額借款由此成為了關係國家存亡的問題,隨著這種危機意識在全國的傳播,本著依靠國民力量償還負債以守護民族生存權和國家的信念,開展了國債報償運動。

1907年2月21日韓國國民自發性為了償還日本的借款而發起的經濟主權守護運動。

03

04

當時全國人民上下一條心,不分男女老少,紛紛把家中的現銀、值錢的東西拿出來,並登記捐贈。其中男性以禁菸(減少購買香菸的錢)、女性變賣首飾來參與。

05

當時所謂是全國一條心,從北到南甚至外島,都是齊心協力,捐金運動遍地開花,韓國人的愛國精神一覽無遺,此時也不難了解,為何韓國人那麼團結,民族性在國債報償運動充分展現。

國難當頭的當下,連乞丐、妓女都慷慨捐出金錢,錢沒了,再掙就有,國家沒了,有再多錢也沒有用啊。

08

09

館內也展出當時以漢字書寫的人名與金額。

10

館內特別設置仿照當時的印刷,讓來參觀的民眾,可以印在紙上帶回去作紀念,除了有教育意味外,更提醒莫忘這段歷史。

國債報償運動紀念館 The National Debt Redemption Movement
web_http://www.gukchae.com/eng2/main.aspx
add_
#670, Guchaebosang-ro(Dongin-dong 2-ga 42), Jung-Gu, Daegu, Korea
大邱廣域市中區國債報償路670國債報償運動紀念館
tel_ 053)745-6753、254-6753


大邱旅行文章: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7-daegu


首爾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釜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大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濟州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水原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慶州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蔚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安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