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蒙特內哥羅航空 波德里查->盧比安納 Montenegro Airlines YM180 TGD-LJU

這一段飛行有點曲折

噢,我不是說這一段飛行很曲折,而是當時做功課時才知道在巴爾幹半島搭火車行不太通,因而變更行程,且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次拜訪歐洲很興奮也期待,更大的夢想除了自駕,就是跳上跨國火車搖搖晃晃抵達新的國界,聽起來這樣美好又夢幻,當然躍躍欲試。當時主要的行程都在蒙特內哥羅,結束蒙國的旅行,想要一路搭歐洲到維也納,是不是很美的夢?對,果然事情不是傻人想得那麼簡單,真是癡人說夢。

螢幕快照 2018-06-01 下午1.09.35

最原始的規劃是從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德里查 Podgorica搭跨國火車到賽爾維亞的貝爾格勒 Beograd,進而規劃所有要停留的城市一路玩到維也納,本以為所有歐洲國家對台灣都是免簽證,H先生有上外交部查要去的國家簽證怎麼辦理的習慣,那天順手上網查了賽爾維亞的外交部資料,赫然發現:賽爾維亞需要簽證!登愣!竟然那麼幸運地中獎,安排要去少數需要簽證的歐洲國家,賽爾維亞與中國交好,持中國護照到賽爾維亞免簽證,不少台灣遊客都以為所有歐洲國家都免簽,到了賽爾維亞卻被拒絕,只能黯然離開。

辦簽證嘛,賽爾維亞的簽證很瑣碎又難辦,委託旅行社辦理需要數千元代辦費,若自己辦理,擔心簽證萬一辦不下來或時間來不及搭火車,這樣影響整段旅程,這些不可控制的因素讓我們不想、也不敢冒險,這一次,放棄搭火車到賽爾維亞,把它留在下趟旅程吧。

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在行前做一些功課,可以避免掉很多不該犯的錯誤,當然,也可以不做功課,搭火車到賽爾維亞因為沒簽證進不去被迫遣返回蒙特內哥羅,往後的旅程全部因為一次失誤而更改、延誤、改期,這些我無法負荷,若你覺得沒什麼,可以承受旅行中的所有,那麼,可以不做功課。

螢幕快照 2018-06-01 下午1.10.57

好,既然想要走陸路的美夢沒了,眼下只能搭飛機去斯洛維尼亞,再一路搭火車去維也納。終點一樣是維也納,只是火車的起點從波德里查改成了盧比安納 Ljubljana,時間也從大半天縮短為一小時。

再見了,蒙特內哥羅美好的深度之旅

鮮少人像我們一樣,花很多時間在蒙特內哥羅,從北邊玩到最南邊,走訪多座國家公園,每天都是不趕時間的慢旅行。蒙特特哥羅與世無爭的特質,還讓我動了想看訪它一年四季的念頭。

完整蒙特內哥羅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6-montenegro

01

開車回波德里查的路上,汽車與鐵軌平行,同一個方向,我們在公路上追火車,漸漸的,火車消失在地平線,往北邊奔去,我們則前往當時租車的機場,環車後,準備飛往下一站:斯洛維尼亞。

 

在蒙國停留天數頗長,也有很多時間可寫明信片,分批寄出多張,手邊剩下最後幾張,在機場找到黃色可愛郵筒,咚一聲,希望你們飛回去到主人的手上。一樣的機場,想著剛來時,買了雞肉三明治充飢,現在要離開了,也從三明治結束。

18

這應該是蒙特內哥羅機場的登機證,不是航空公司自己的。

過安檢時,可能是因為很少看到東方人,我們兩人的後背包都被要求打開檢查,我還被叫到一旁檢查手心手背,不過因為機場很小,人潮也不多,很快就檢查完畢可過移民關。

第二次搭乘蒙特內哥羅航空

若不是因為到訪蒙特內哥羅,這輩子應該不會有機會搭到蒙航,也因爲無法搭火車到貝爾格勒,才有機會搭第二次的蒙航,一切都是偶然,也謝謝這樣的偶然,讓我可以在空中再看一眼蒙特內哥羅,這回說再見,也不知道這個轉身,是不是一輩子?

文章閱讀:【歐洲】蒙特內哥羅航空Montenegro Airlines初體驗 YM501 VIE-TGD

04

05

波德里查國際機場很迷你,起降的班機也不多,來跟走的班機都無空橋,前往盧比安納的班機更是帥氣,所有乘客自行步行上飛機,井然有序跟著排隊,等待登機。

06

09

因為是小飛機,機上服務的空服只有2位(印象中是2位的樣子),蒙國女生其實滿有神秘美,乍看之下很酷,其實外冷內熱,跟蒙國一樣,都是慢熟體質。

07

08

單走道無AVOD的小飛機,機艙內頗懷舊復古,因為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看看窗外風景,很快就抵達盧比安納。

10

座位間距我個人是認為還算舒適寬敞,但坐在我旁邊身高181公分的H先生可能就不這樣認為了…

11

12

航程只有一小時,飛穩之後,空服向每位乘客發送飲料,各來一杯蘋果汁、柳橙汁,再度專心看著窗外景色,巴爾幹半島這片大地,美到讓人念念不忘。

13

14

一小時後,降落在有高山、一片綠意的盧比安納。還沒開始旅行,就已經喜歡上盧比安納的恬靜了。

15

盧比安納機場一樣很迷你,班機也不多,但是絕對是值得拜訪的小國家。我們對斯洛維尼亞的印象極好,也因為此行,愛上湖畔生活,希望以後的家也在充滿綠意的湖畔。

16

小機場的好處就是行李很快就可領到並且很快速進到斯國。機場也有幾家小小的咖啡館,炎夏的斯洛維尼亞,來杯冰咖啡吧。

17

出了機場,陽光正好,溫度舒適,推著行李箱,跟著標示牌走,跨越馬路走到對面領車,再次檢查車子損傷後,準備一路奔馳,往波茵湖Lake Bohinj前進。

蒙特內哥羅航空 Montenegro Airlines
web_https://www.montenegroairlines.com


盧比安納 Ljubljana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波茵湖 Lake Bohinj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Ivy,不在家!」開始用LINE@了!
Ivy將會分享許多世界各國旅行記事給大家,請透過下方連結將我加入好友,亦不定時推出【LINE@私房照】單元。
https://line.me/R/ti/p/%40gce0523r

螢幕快照 2018-02-01 下午10.31.43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