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柏林 | 中華航空商務艙A350-900 台北->維也納 China Airlines CI63 TPE-VIE

H先生一直很想去德國柏林看看,這回歐洲之旅的第一站就往柏林前進,但是柏林無直飛班機,需要轉機,本想飛到法蘭克福再轉機過去,無奈出發的臨時也無機位,於是改成飛到維也納,再轉飛柏林。

30

愛上自助報到機,不用排很長的隊伍,可立刻拿到機票,成為現在check in首選。

01

02

再把托運行李送上運輸帶就大功告成。

32

拿到登機證,久違的C耶!好啦,也沒有久違,上個月的紐西蘭回程,從雪梨搭回台灣也是搭A350的商務艙(文章後補),不過前兩次長程線的商務艙,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竟然全程都睡不著!讓H先生取笑我只有搭經濟艙的命,極度哀怨,我也想要好好睡覺啊!第三次搭長程線商務艙,到底能不能睡著呢?

文章閱讀:【德國】中華航空商務艙777-300ER 台北-法蘭克福 China Airlines CI61 TPE-FRA

03

31

飛長程的航班大多在深夜,旅客們在候機室有些都打起盹兒,現在比較早就寢,平時這時段都不知睡到哪去了,此時的我也是疲倦,想趕快上飛機休息。(咦?根據過去的記錄,確定上飛機後是休息嗎?)(笑)

04

傳說中的A350商務艙!一片柔和的顏色及放鬆感的木紋,都還沒坐下,就已經愛上商務艙的慵懶氛圍,期許這一趟旅程,可以好好放鬆、享受,還有睡覺。

05

06

一人一個滿有隱密性的座位,很像小包廂,就坐之前座椅上已放有小枕頭及被子,不得不說,商務艙的被子蓋起來真的很舒適、保暖。

07

24

每人的座位上都有一盞龍爪燈,登機時,座位上的燈都是亮著,讓旅客有回家的感覺,因為這盞燈在等你回家。

搭商務艙腳可以打直又有超大的AVOD就是嗨!H先生每次都叫我睡覺,我說:「誒,好不容易搭商務艙,AVOD那麼大,就是要電影看到飽啊,不然好浪費錢。」於是又快速瀏覽機上最新電影,想著吃飯時配哪部影片。

10

即使不是第一次搭乘商務艙,還是像好奇寶寶一樣東看西翻,記得第一次搭商務艙時,因為沒有前方座椅的椅背,找不到雜誌,氣得跟H先生說:「誒,商務艙竟然沒有給雜誌!」結果人家雜誌安安妥妥放在龍爪燈旁邊,笑倒自己。

過夜包外殼有改版過,之前是深咖啡色,現在改成土黃色系,內容物有眼罩、木製梳子、牙線、護唇膏、牙刷膏、筆、護手霜、耳塞、眼鏡布、摩洛哥護髮油等,皆是實用的旅行小物。

這趟飛行時間12小時37分鐘,上機時就有送一輪飲料,我點了氣泡水,以熱毛巾擦拭臉、手,讓自己放鬆一些,準備迎接這十幾小時的飛行。

11

讓人期待的晚餐來了!我點的是中式晚餐,有:干貝珍珠鮑佐燻火雞桂香蘋果卷、田園沙拉佐義大利油醋醬、蘑菇濃湯橄欖麵包棒、熱麵包、奶油等。香氣四溢,食指大動,打開電影,啟動商務艙吃飯模式:看電影吃飯。

12

其實不太懂酒,沒有太多規矩什麼肉配什麼酒,想喝什麼就點什麼,於是乎又點了波多紅酒、香檳,看著決勝女王一邊吃前菜,不過看了前面20分鐘發現這部電影不是我的調,立刻切換頻道到很歡樂的野蠻遊戲。

左圖是H先生的主餐:香煎白魚墨魚圈佐奶油菠菜細扁麵配青花菜(魚肉麵有點無言,沒什麼味道,不甚美味),右上是蘑菇濃湯配橄欖麵包棒,右下是我的中式主餐:紅燒牛頰(巴拿馬牛肉)佐藜麥薏仁飯、蠔汁燴豆腐、芥蘭、胡蘿蔔,我的中式餐點超好吃,牛肉燉煮又軟又入味,H先生吃了自己的義大利麵之後,一直想要吃我的牛肉餐,不停哀號說:「為何妳每次點的都比較好吃?」

16

飯後有草莓口味的哈根達斯及水果乳酪拼盤,果然是幸福到說不出話來的甜品饗宴。

17

用完餐後,客艙已轉為藍色調,許多旅客也開始起身洗漱,準備進入夢鄉。

18

沒多久,H先生也跟我說:「決勝女王好難看!妳現在看這部是什麼?好看嗎?」

「好看啊!就是一部很搞笑不需要用腦的片。」我說

「妳快點睡覺啦!」H先生催促著

「好啦~我把野蠻遊戲看完就睡了。」

19

無三不成禮,果然搭商務艙要睡著是需要訓練的!這回睡了6-7小時,還有做夢呢!睡醒後立刻跟H先生講,他一臉羨慕說:「快教我要怎麼在商務艙睡著!」

「我把椅子上半部調低,但不是整個平躺,腳部拉平緩一些,一顆枕頭拿來靠腰(有跟空服多要一個枕頭)、一個當枕頭,角度很重要,我發現整個拉平很難睡,這樣子半躺式很舒服,一下子就睡著了。」我把此行有睡覺的重點都不藏私告訴H先生了。

睡了將近7小時,精神好很多,立刻看繡春刀2:修羅戰場,沒多久空服就上熱毛巾,擦拭擦拭,準備吃早餐。

20

我的早餐有:菠菜奶酪蛋派佐燻里肌火腿、炒野菇、青花菜、義式燴蔬菜、豆奶水果燕麥、新鮮水果、可頌(吃早餐時,空服會拿一藍不同種類的麵包,要吃可以再拿)、奶油等。H先生的是中式早餐,吃之前沒有拍照,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畫面不太美觀,就不放照片介紹了。

21

早餐後,向空服要了一杯紅茶,我有交代「給我熱開水跟紅茶包,我自己放茶包」,經常在家自己泡各類茶品,知道怎樣的溫度跟浸泡程度最好喝,結果,送上來時已經是紅茶包放在熱水中,看到時心涼了一截,趕緊把茶包撈起,再好的茶包,遇上不對的作法,怎麼都是枉然,也糟蹋了這杯紅茶。這杯走味的紅茶很苦澀,非常難喝,我還是努力喝了半杯…

22

搭乘商務艙,一樣會把隨身小包包帶在身邊(絕對不能放在頭頂置物櫃中),這次帶去歐洲的小包包是在尼泊爾的公益商店購買,讓美好心意跟著我去歐洲旅行吧。

23

吃完早餐,也沒有想看的電影,閒來無事在機艙中東張西望,看到鄰座旅客的外套掛在斜前方,這樣不但外套不會皺掉而且一定會記得拿,讓我也開始找我座位的外套掛鉤在哪裡(笑)早知道就不把風衣塞到頭頂置物櫃中了,可以優雅掛起來多好啊。

25

下機時看到這個咖啡店,讓我直呼:「這家咖啡店我記得,沒想到維也納竟然也是一年多年的事了。」

26

27

抵達維也納,跟著標示牌走,順利排隊進關,移民官問我們去哪裡?在歐洲待到什麼時候,我們針對問題一一回覆,接著很快速就進關,正式抵達維也納。雖然是清晨,大多免稅店已經開門,反正離下一段登機還有很多時間,開始逛起免稅店,看到明信片上頭好幾個去過的景點,忽然覺得好懷念啊!下段旅程,前往柏林。

中華航空 China Airlines
web_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


德國柏林 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8-berlin


法蘭克福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海德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美因茲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呂德斯海姆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漢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羅騰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慕尼黑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柏林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國王湖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科隆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波恩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紐倫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Ivy,不在家! ╳  KLOOK 精選優質行程推薦:


16 Comments »

  1. 問一個蠢蠢的問題(草民沒坐過商務艙咩),商務艙的餐點跟經濟艙是不一樣的嗎?

    餐具很不一樣啦,哈
    內容也不一樣嗎?

  2. 好好喔~我們這次搭法航來回大阪巴黎⋯雖然搭豪華經濟艙但是好難睡⋯我已經算是很會睡的人了,還是睡不著⋯
    然後我要跟你說我們這次的懶人玩法!
    在巴黎2天全天的行程,直接買雙層觀光巴士跟博物館pass2日券,很適合想一次逛完所有知名景點的人!
    我們搭2天,天氣超好~只有第二天傍晚下了磅礴大雨!但是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沒差(哈哈)

  3. 德國跟團去過二次,一次純德一次德瑞,朋友揪我10月一起去自助,可惜因為工作無法抽身(淚)。每次看ivy的文章都覺得自助不難啊,下次一次要去自助(握拳),但偏偏旅伴覺得歐州自助太麻煩,搞到現在只有日韓是自助n次。最近紐西蘭跟加拿大航線動不動就在促銷,希望能先去這2個國家自助。

  4. 真好,商務艙是個奢侈的夢想。
    透過Ivy的分享可以讓我揭開商務艙這個小天地的神秘面紗!

  5. 希望有天也可以搭到長程的商務艙! 倒數兩星期就要去歐洲了, 到時候再把我看見的和Ivy分享 🙂
    謝謝Ivy每次都真實分享旅行的一切 ^^

  6. 好想搭看看長程線的商務艙啊~
    只搭過短程的沒拿過過夜包~
    搭過A350 經濟艙比較無感~
    要是第一次搭一定跟你之前一樣興奮的睡不著XD

  7. 商務艙好棒喔~
    德國也是我最想去的國家呢
    只是日本應該會先排在前面
    覺得ivy很會點餐,都點到好吃的

  8. 哈囉 Ivy讀完妳的文章分享,wow覺得商務艙真的是種享受,話說我搭機也是要看完一部電影才要莫莫去睡覺的,下次有機會搭乘商務艙我也會捨不得睡!! hah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