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 | 國泰航空A350-900 台灣->香港->胡志明市->香港->台灣 Cathay Pacific TPE->HKG->SGN->HKG->TPE

之前參加徵文比賽得到首獎,獎項是越南胡志明市機加酒一晚,機票是配合國泰航空,到香港轉機,也就是來回共四段飛行。曾經搭過國泰航空,對其印象很好,也曾多次到香港轉機,對這趟飛行可說是相當期待。

文章閱讀:【歐洲】國泰航空A350初體驗 CX400 HKG-TPE Cathay Pacific

台灣-香港 TPE-HKG CX463 A330-300

以往的航班最早的都是搭乘第一班機捷去機場搭機,這回是搭乘第一班飛往香港的航班,早到沒有機捷可以搭,我們開車去機場外圍停車場,再轉接駁到機場,因是信用卡贈送免費停車,還算方便。

06

大約快五點到機場,看到已經很多旅客在排隊了,我使用自助報到櫃檯,自行印出登機證。

12

第二段香港飛胡志明市的轉機時間不足50分鐘,因此在座位上希望可以盡量選經濟艙最前段,比較快下飛機。前一晚網路選位時,都只剩下後面的座位,今天一早用自助報到機,看到還有些前面的座位可以選,二話不說立刻選遠位,選了經濟艙第一排,很前面的中間位。

一次印出兩段登機證,第二段的登機證先收好,到香港再拿出來使用。

08

國泰航空的櫃檯大排長龍,因為擔心第二段轉機時間過短,行李會跟不上,我將大行李交給H先生,他搭直飛航班,所以前面兩段我都沒有掛行李,自助報到完後直接過安檢。

11

好早的班機,凌晨三點就起床了呢!(呵欠)

09

14

路過商務艙,座位好寬敞,是墨綠色系的座椅,看起來很舒服,那麼早的班機若搭商務艙,肯定可以好好休息補眠。

02

我的座位是在自助報到櫃檯自己選選位,經濟艙第一排中間的座位,其實我不太喜歡中間的座位,但是飛香港的航程很短、又可以趕快下飛機、座位又寬敞,也沒什麼不好。

01

置物袋中有耳機、雜誌、免稅雜誌、垃圾袋等。稍微觀察了一下,發現上機的旅客們清一色都是閉上眼睛補眠,鮮少有人看雜誌或電影,而且意外的安靜,整段飛行都極度安靜的時光。

10

飛穩之後送上一人一個小紙袋,有一個蘑菇雞蛋格子餅、餅乾、飲料。過安檢前,有先到摩斯漢堡吃早餐,只喝飲料,收下餅乾、格子餅,帶去胡志明市當行動糧囉!


香港-胡志明市 HKG-SGN CX767 A330-300

心想轉機時間不到50分鐘,以為下機時,地勤人員會在門口拿著有我姓名的牌子,要我跟著他們走,快速帶我去下一段登機,結果,看到一位地勤人員手拿著牌子,上頭沒有我的姓名,喊著轉機去長沙,眼見時間不多,一邊飛奔轉機一邊趕快手機連上香港機場wifi,信箱收到國泰航空的誤點信件,從原本的0835改成0910,多了一些時間,也不需匆忙,可以慢慢走,也第一次因為誤點而感到開心。

香港機場果然是繁忙的機場,轉機安檢也是長長人龍,不趕時間的我稍微安心些。原本是28號登機門,看到電子看板時再次確認,又換成71號登機門,香港機場經常換登機門,所以不時確認,免得白跑一趟。

10

08

走到71號登機門,已有不少旅客在此等候,原訂登機時間又延誤了大約10分鐘,終於開始登機,前往胡志明市。

01

此時香港的天氣開始變差,風雨欲來之感。

04

座椅是水藍、寶藍兩色,好驚喜,第一次搭到這樣配色的國泰航空,很有輕鬆活潑的感覺。

12

第二段飛往胡志明市的旅客沒有那麼多,有很多空的座位。我的隔壁是一位香港阿伯,我向他借過起身去上廁所,他自己默默離開座位,去其他空位坐,讓我一人獨享2人座位,就不需要一直要麻煩阿伯借過了。

06

登機後,因為太早起太累太累,倒頭大睡,彷彿睡了很久很久,一睜開眼,看到外頭下著大雨,想著越南的雨季不是蓋的,真的下雨呢!隨後看了看手錶,香港時間10點,嗯,換算成越南時間是早上9點,不對啊,這班按照原訂時間抵達胡志明市也該是越南時間1030左右,猛然發現,啊!我還在香港!睡了一小時多以為已到目的地,殊不知,還在原地。

09

很喜歡國泰航空都是給包覆型耳機,可以開心看電影,耳朵也不會痛,很貼心。

桌子打開,可看到充電器,這機型較舊些,沒有USB充電。AVOD使用遙控器,螢幕左邊有可掛衣物的掛鉤。座位空間頗大,飛往胡志明市的旅程很舒適。

07

我的餐是雞肉干貝蘑菇粥,很久沒吃到熱粥,機上吃到熱騰騰的粥真棒!粥的口味很清淡,適合我的口味。水果有西瓜、哈密瓜。鳳梨優格可吃到鳳梨果粒。麵包塗上丹麥奶油+澳洲草莓醬,再加上一杯柳橙汁,很是豐盛。

03

在飛機上看胡志明市,灰黑一片,天氣不太好,沒有下雨已是萬幸。今天0300起床,1113越南時間抵達胡志明市,直奔飯店休息。


胡志明市-香港 SGN-HKG CX766 A350-900

回程排隊人潮不多,開櫃沒多久就先去check in。

07

20

大行李將近26公斤,裡面塞了10包越南腰果(超級好吃!)國泰航空托運行李有30公斤,要好好運用,應該還可以再多買幾包腰果才對!

在胡志明市機場一樣領兩段登機證,這次轉機時間很足夠,應該還可以在香港機場悠哉逛免稅店。

16

14

H先生的班機早我半小時出發,送完他班機,再慢慢走回我的登機門,發現已經開始登機了,便跟著排隊,準備上機。

23

沒想到國泰航空竟然從有用A350-900飛胡志明市,得知回程兩段都是A350讓我樂開懷。上機即可感受到A350的魅力,沈穩又典雅。

心想A350應該可以手機充電,坐好之後開始找USB孔,在上層拉桌中找到,等起飛後飛穩再充電,旁邊有圓孔可放杯子。第二層是兩折式餐桌,吃餐時全開,若想放物品像是水杯等物,可以只開一半,可節省空間自由運用。

08

那麼喜歡A350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AVOD!螢幕很大又新還是觸控式的,本來想要在機上補眠睡覺,瞬間睡意全消,自顧滑著有什麼新影片可以看,最後決定看西遊記女兒國。

02

至今還是覺得兩層的設計很妙。新飛機的禁菸、安全帶、手機等指示燈都是電子面板化,整體設計更簡潔。

03

10

離開胡志明市這天,又下起雨,我們迎著雨來,在雨裡走,有始有終的雨陪伴,也習慣了陰雨綿綿的模樣。從空中看胡志明市,也是密密麻麻的房子,汽機車在高樓矮房中穿梭,已經開始想念雜亂無章的交通方式了。

12

身上只帶一條USB充電線,能充電當然要充,飛穩後可幫手機充電,開始下降時,再把充電線拔掉。

另外發現到廁所的門不是折疊門,而是把手式片門,廁所內部空間寬敞許多,使用起來也比較舒適。

05

羨慕這樣的雲淡風輕,讓嚮往旅行不羈的心一次次遠行,看看不一樣的地方 / 民族,這世界太大,需要緩慢、不徐去拜訪。

吃飯配電影時間到,我選魚肉麵。魚肉很多塊,挺入味,魚肉的醬汁配飯吃很下飯、蘋果汁、木瓜、西瓜、鳳梨都很甜,最大亮點是哈根達斯!!!H先生知道我搭經濟艙有哈根達斯可以吃,直問:「哈根達斯不是商務艙才有嗎?還是豪經艙,怎麼妳搭經濟艙就可以吃到哈根達斯啊?好好哦~好羨慕!」

13

用完餐後,機艙內調整光線,頭頂還有淡紫色、淡橘色燈光,好像是機上的彩霞。我還滿喜歡觀察機上燈光變化,常常換不同顏色,就有不同情境的感覺,據說每種燈光都有特定情境,這款紫橘燈光就當作是機上夕陽好了。(笑)


香港-台灣 HKG-TPE CX470 A350-900

回台灣這一段特別選了2小時轉機的航班,想著還有2小時,那麼我先去買奇華餅家好了,走到一半,看到我的登機門出來了,順手將看板拍給H先生看,他看完回說:「妳的班機延誤到晚上10點半!快去問找國泰航空櫃檯詢問能不能搭早一點的班機回來?」

07

永遠的忙碌的國泰航空 / 國泰港龍航空櫃檯。

(班機延誤及信用卡保險理賠,我再寫一篇詳細的文章,不在此文中贅述)

08

我的多災多難登機證。

06

登機時間從原訂1705延到2230終於登機,我的香港轉機累壞了。

01

大多搭這班飛機的旅客們都跟我一樣等了5小時以上,大家都是身心俱疲眼神死,只想要趕快回到家,心願很小。

05

09

這一班飛機的大家都很有默契,大家在睡覺,要不就是看飛行圖,想知道何時抵達台灣,我也是累到沒有力氣,連看電影的心情都沒有,大多時間都在閉目養神。

03

04

呈上豬肉飯,還有附上一瓶水。不過,看了看四周,所有旅客對這一份遲到近6小時的晚餐似乎已無胃口,旁邊兩位旅客也是一口未動又讓空服收回去了。

02

強撐著沈重的眼皮,瞄了幾眼窗外的星點大地,啊,終於到家了,緊張焦慮的心情也舒緩許多,這段最後的飛行也即將完成,安然返家,感動萬分。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web_https://www.cathaypacific.com


胡志明市 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8-ho-chi-minh-city


胡志明市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河內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下龍灣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峴港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惠安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芽莊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Ivy,不在家! ╳  KLOOK 精選優質行程推薦:越南3G隨身WiFi(台灣機場領取/宅配) / 越南3G WiFi分享器-上網吃到飽(胡志明市領取)3天2夜胡志明市至金邊的湄公河之旅船遊探索越南戰爭舊址 / 湄公河鄉村之旅 / 包車遊覽胡志明市半日或一日遊 / 西貢歷史尋蹤之旅 / AO Show門票&越南晚餐 / 西貢烹飪課程(Hoa Tuc餐廳提供) / 胡志明市場三輪車探索之旅 / 2天1夜湄公河三角洲&水上市場 / 湄公河水上市場&島上烹飪一日遊 / 水上木偶劇&西貢河夜遊 / 越南料理體驗課程 / 湄公河三角洲一日遊 / 西貢摩天觀景台(Bitexco金融塔) / 古芝地道&胡志明市一日遊 / 西貢市場摩托車騎行半日遊(水上市場& 花卉市場&古董市場) / 胡志明市素食美味探尋半日遊

Ivy,不在家! ╳  KKday 精選優質行程推薦:Viettel 上網通話預付卡(台灣寄送) / 胡志明市經典半日遊(可選中文導遊) / 街頭美食、市集與歷史建築一日遊 / 胡志明市區經典景點包車半日遊或一日遊 / 新山一機場(SGN)或 胡志明市區-頭頓市(Vung Tau) / 古芝地道、胡志明市 一日遊(專屬私人團,含午餐) / 尋找胡志明街頭美食半日遊 / 越南料理課程體驗 Saigon Cooking Class / 胡志明市+古芝地道一日遊(含餐點 / 門票) / 胡志明市機車美食之旅 / 印度支那號遊船晚宴


「Ivy,不在家!」開始用LINE@了!
Ivy將會分享許多世界各國旅行記事給大家,請透過下方連結將我加入好友,亦不定時推出【LINE@私房照】單元。
https://line.me/R/ti/p/%40gce0523r

螢幕快照 2018-02-01 下午10.31.43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