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摩洛哥 | 峽谷中的優雅旅店 Elegant Hotel In The Canyon:Dar Blues, Morocco

在摩洛哥旅行,因為景點分散,大多時間都在拉車,也因為這原因,使得用餐、抵達飯店時間很不固定,這也必須要有多一點同理心,不生抱怨,多看看窗外的風景,對我來說,拉車時間不會無聊,我很喜愛看著未知的景色與這片初到訪的非洲大地。當然,也可能是我們太愛下車拍照,導致行程嚴重延誤,才導致一直不能在預計時間抵達飯店。

由於隔天要進撒哈拉沙漠,這天晚上先在峽谷中歇一晚,下切到Dadès Gorges峽谷裡面的一家小旅店,摸黑進村,外頭黑到看不出來是紅土還是樹木,只見司機很厲害,在漆黑的小路中左拐右轉,在毫無預備的情況下,抵達目的地。

20

黑暗中這棟建築打著溫暖燈光,等著我們回家,累了一天,風塵僕僕抵達,似乎也不覺得勞累了,反而是迫不及待進門看看裡面是什麼模樣。

08

走進Dar Blues,直覺想著「好摩洛哥啊!」,不知道為何,印象中的摩洛哥就是這樣的色調,有點神秘難懂又帶有活潑,Dar Blues也是這樣的初映像。

29

客廳簡單的擺設,舉手投足滿滿的摩洛哥風情,可能是離大漠近了,有股蒼然感,大地色系,看著好放鬆,此時覺得摩洛哥風格的居家擺設好療癒。

03

公共空間也有巧思,很有設計感的小圓桌,連木門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怎麼辦,太喜歡摩洛哥的小旅店,好想整套風格搬回家收藏。(笑)

23

瞥見窗外貌似有吊床?好奇心驅使,走到戶外看看。

12

外頭有個小院子,種滿綠樹,這張吊床果真是夏天珍品,有些悶熱的夏夜裡,聽著蟬鳴,跳上彩色的吊床,搖啊搖啊,是個悠哉自在的時刻,摩洛哥的夏日,似乎也不惱人了。

09

10

這個萬用小院子,白天、晚上都有作用。白天可遮陰、喝薄荷茶、看書、放空;晚上可乘涼、喝點小酒、談心、看星星,是個充滿愛情魔力的小區域。

11

一、二樓都有房間,雖然簡樸但好喜歡這樣的素靜。喔,對了,Dar Blues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室內燈光極暗,過暗拍照相機會自己補光,實際上比現在照片看到要暗一半以上,真實的Dar Blues更有浪漫氣氛。

01

我跟團友的房間,一旁還有一張小的單人床,但這天我們一致決定一起睡大床!只是,房間暗到快瞎了,喔,不,是浪漫浪漫,行李箱裡在角落打開,太暗根本找不到東西,還要拿手機打燈才能找到盥洗包、拖鞋、面膜、換洗衣物,浪漫不能當飯吃,燈可以再亮一些嗎?(苦笑)

26

19

04

浴室很寬敞,大到根本可以奔跑(笑),只是我先說,浴室一樣超暗,根本就像是停電,這晚就是摸黑洗澡亂刷一通。浴室很有品味,小從燈飾、蓮蓬頭、浴簾、磁磚、小盆栽等,都很講究,不難看出主人的用心。

放好行李後,一行人到餐廳吃付費晚餐。餐廳很古典,兩張長長的桌子像是宴會,我們準時赴宴。前面提過了,吃午晚餐時間不固定,這晚吃到晚餐已是晚上9點鐘,其實已經餓過頭,餓到不會餓了。

22

Dar Blues就是以「暗」為特色,當然餐桌上的主要燈光是燭光,燭光晚餐浪漫極了。潔白的桌巾搭配活潑的桌墊,充滿活力的配色,讓我很期待晚餐呢!

28

方才說不餓,沒想到美食上桌,陣陣香味立刻讓我的口是心非投降,興高采烈享用這些遲來的豐盛晚餐。雖然晚餐需要額外付費,但是很好吃,而且在這峽谷中要找餐館也不太容易,不如捨遠求近,在Dar Blues吃頓燭光晚餐。

14

天亮後,走到外頭,終於看清楚Dar Blues的樣貌,是摩洛哥卡斯巴為靈感的柏柏爾族風格旅店,外頭看像是一座小型城堡,室內又充滿摩洛哥風情,是此行算得上很喜歡的小旅店。

02

前一晚讓我很驚豔的小花園,白天來才知道區域不大,卻是不可多得的舒適空間,很想躺在吊床無所事事過完一整天。

17

另一個戶外空間。不得不說摩洛哥人很會營造這種有質感、情調的休息空間,隨意的角落也好喜歡。

16

比以往更早些起床,到外頭逛了一圈後,回到餐桌上,發現可以吃早餐了,來摩洛哥好幾天,飲食上也逐漸跟上腳步,吃著主人精心準備的豐盛早餐,喝著現榨柳橙汁,美好且充滿活力的一天又將展開。有點捨不得向Dar Blues告別,深深被它的恬靜美吸引,還來不及好好探訪它,又將離開,不免感到些微惆悵,但願有再訪的機會,屆時可要住上幾天,不再來去匆匆,享受山谷流水的慢活生活。

Dar Blues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add_Ait Oudinar 25 Km de Boumalne Dades vers Msemrir, Boumalne 45150 Morocco
tel_+212-673-255627

Read more:摩洛哥 旅行記事

🇲🇦 強力推薦:揭開北非神秘面紗 摩洛哥8晚(含摩洛哥當地交通、食宿)
Day 1 │ 卡薩布蘭卡 Casablanca
Day 2 |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拉巴特 Rabat – 藍城 Chefchaouen
DAY 3 │ 藍城 – 梅克內斯 Meknes – 非斯 Fez
DAY 4 │ 非斯 Fez
DAY 5 │ 非斯 – 米德特 Midelt – 梅爾祖加 Merzouga
DAY 6│ 梅爾祖加 – 提內吉 – 達德斯峡谷 – 瓦爾札札特 Ouarzazate
Day 7│ 瓦爾扎扎特 – 馬拉喀什 Marrakech
Day 8 │ 馬拉喀什


馬拉喀什Marrakesh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非斯Fez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舍夫沙萬Chefchaouen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丹吉爾Tangier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拉巴特Rabat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美克內斯Meknes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阿加迪爾agadir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摩洛哥當地旅行社推薦:Yalla 摩洛哥


✨馬拉喀什快速通關:


Ivy,不在家!的Instagram追蹤了嗎?▽▽▽

yvahx-dikht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