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爾 | 明洞的家常晚餐:동촌한우소머리국밥순대국전문, South Korea

08

這次到訪首爾僅有兩天,都下榻在明洞,也是我多年後再訪首爾,更是H先生近20年後再到首爾,比起我,他顯得更為興奮些。簡單安置好之後,發現也餓了,當時有幾位部落客好友也在明洞,丟訊詢問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再收到訊息時,她們說已經離開明洞了,因為我倆又累又餓,決定不去跟她們會合,晚餐就在明洞吃吧。

明洞這一帶很熱鬧,小店林立,當然各樣餐館也不少,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選擇,走過這家동촌한우소머리국밥순대국전문時,從外頭看到裡面很多人用餐,看起來是家常飯館,看著環境也乾淨,索性就這家吧,也免去找餐館的辛勞。

03

小餐館沒有華麗精美的裝潢,真的就是一般人家的餐廳,連燈管都是最簡單的白色長燈管,大門口玻璃上有個綠色牛頭圖案,本想著可能只有牛肉類的吧,沒想太多,還是決定吃這家。

01

韓國阿珠馬的造型都一樣,都是短捲髮,聽她們一邊在廚房工作一邊飛快聊著,廚房工作似乎也輕鬆起來。

05

本以為這樣的家常飯館的菜單會是全韓文,看來是多慮了,菜單是英日中文,可以選擇熟悉的語言點餐,毫無障礙。

06

等正餐來的時候,邊聊天邊吃著紅通通的泡菜,夾一口吃下,又香又脆又甜美,讓我忍不住直說:「泡菜果然還是韓國的好吃!而且隨便一家小店的泡菜都好吃得不得了呢!」H先生點頭表示認同,同時筷子沒停下過,一直將泡菜往嘴裡送,讓我發出疑問:「咦?我記得你也不太吃辣啊!怎麼到韓國之後變成可以吃辣體質了?」

「不辣啊!」才說完,又夾了泡菜下肚。

10

在韓國吃飯的餐桌總是很熱鬧,其實才點了一人一道主菜,其他的都是小菜們,有泡菜、醃白蘿蔔、蒜頭青辣椒、豆瓣醬、辣醬等,可依自身口味將入喜愛的小菜們一起享用,想想,很客製化啊。

02

燉牛肉:紅色湯汁端上桌嚇壞我了,想著不吃辣啊,這下怎麼辦才好,淺嘗一口,咦,不辣。牛肉很入味燉煮到極軟,連洋蔥也燉到很軟,洋蔥的鮮甜也融在其中,拌著醬汁配飯很下飯。

09

豬肉湯飯:湯頭是大骨下去熬煮,很濃但味道很淡,有再加一些鹽進去提味,豬肉鮮嫩,沾點豆瓣醬很美味。

04

晚餐後,我們搭乘地鐵到清溪川看水上燈,適逢首爾燈節,就去湊個熱鬧吧。走在冰冷又空蕩蕩的地鐵街道中,前方的情侶手牽手併行,我們走在他們身後,雖不知他們的目的地是哪裡,卻是有默契相隔一段距離,各奔彼此的終點。

동촌한우소머리국밥순대국전문
add_
EN)150-1 Donggyo-dong, Mapo-gu, Seoul, Korea
KR)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동교동 150-1
tel_+82 2-336-7972


首爾旅行 記事: 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7-seoul


首爾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釜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大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濟州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水原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慶州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蔚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安山住宿推薦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Ivy,不在家! ╳  KLOOK 精選優質行程推薦:韓國AIS 4G上網SIM卡 – 8天4GB流量(台灣宅配到府) / 2天1夜內藏山國立公園&邊山半島國立公園賞楓 / 洪川大明滑雪&溫泉水上樂園兩日遊2日1夜內藏山白羊寺&全州特色韓屋村Kpop韓星美妝&美髮造型&個人寫真拍攝半日體驗 / 韓國鐵路通票 KR PASS / LEEMOONWON頭皮頭髮護理Spa / 后 Whoo SPA 論峴店  / SPA 1899 大峙店(原SPA G江南正官莊SPA) / 洪川大明維瓦爾第滑雪世界Vivaldi Park滑雪票+往返巴士 / 邂逅南怡島濃情之旅(拼團 / 私人小團) / 南怡島&小法國村&大明Vivaldi滑雪世界一日遊 / 全州韓屋村&紅蔘Spa一日體驗(首爾出發) / 內藏山賞楓一日遊-首爾出發 / 愛寶樂園Everland門票 / 韓國樂天世界主題樂園一日通票 / 韓國春川南怡島&江村鐵路自行車一日遊行程 / 南怡島&晨靜樹木園&小法國村一日遊 / 南怡島&春川小王子村&晨靜樹木園&江村鐵道自行車一日遊 / Hanboknam韓服體驗(景福宮分店) / 首爾古今文化體驗 / 首爾皇宮與民俗一日導覽 / 華川冰釣慶典體驗(含首爾往返接駁巴士) / The Show直播現場體驗之旅 / 韓國傳統文化體驗(含泡菜製作&韓服穿搭&茶道) / 手工戒指製作體驗 / 香水自製香水DIY體驗 / 平昌冬日冰釣一日遊 / 韓食料理課程&傳統市場體驗 / 首爾木槿花餐廳高級韓國料理套餐


「Ivy,不在家!」開始用LINE@了!
Ivy將會分享許多世界各國旅行記事給大家,請透過下方連結將我加入好友,亦不定時推出【LINE@私房照】單元。
https://line.me/R/ti/p/%40gce0523r

螢幕快照 2018-02-01 下午10.31.43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