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玻利維亞 | 秘魯人航空初體驗 B-737 庫斯科->拉巴斯 Peruvian Airlines P9331 CUZ-LPB

初次的南美洲跨國飛行

這趟的南美洲旅行停留時間約只有兩星期,扣除大多時間都在秘魯之外,還安排了玻利維亞,攤開南美洲地圖,地廣遼闊,許多背包客、旅行者在南美洲大陸的移動大多是搭乘跨夜巴士(沒錯,我在巴拉圭當志工的半年期間,到各地也都是搭乘跨夜巴士,有時候也需要轉乘,大多時間都在搭車就是了)。最初規劃從庫斯科到拉巴斯這一段要搭乘巴士,還能再多玩幾個城市,不過移動時間太長,勢必要拉長天數才可行,在有限的時間裡,最終選擇搭乘飛機。

庫斯科的海拔3400公尺,讓我產生嚴重的高山反應,每天都頭痛欲裂、嚴重失眠,我知道有高山反應不宜飲酒,但還是在前一夜一口氣喝光一瓶啤酒,果然,不勝酒力的我一夜好眠,醒來時,已是早晨五點十五分。

從武器廣場的飯店搭計程車到機場是10 Nuevo Sol,當天抵達庫斯科一臉傻呼呼,計程車司機竟開價30 Nuevo Sol也不疑有他,坑騙觀光客實在不可取。

出乎意料地,庫斯科飛往玻利維亞拉巴斯的班次竟然不多,使得這天早起也要趕上秘魯人航空 Peruvian Airlines。我們到機場時,已經開始check in,因為是小飛機,手提行李也從原本的7公斤降為5公斤,斤斤計較也是為了安全。

45265710_190933965118176_2574843983557558272_n

看著大排長龍的隊伍,加上南美洲的慢效率,H先生拿出前一晚在飯店網路check in的資料,加上我們沒有托運行李,不必跟著排隊,直接等進關安檢即可。不得不說,這時刻,不托運的背包旅行很吃香,能節省很多時間。

文章閱讀:旅行 | 南美洲背包客,全程不托運,5.5公斤打包術 Smart Travel Packing for South America trip

04

庫斯科機場很奇妙,不是隨時都可以進關安檢進去等待登機,像這天,出境的玻璃門緊密,上前去詢問,工作人員說:「喔,七點門才會開,再等一下吧。」外頭聚集了很多拿著登機證準備出境的遊客們,大家都在等開門。這樣的奇景,可能也只有在南美洲才會看到吧?

05

明信片控到每個機場都要找郵局,庫斯科機場有郵局,我站在旁邊看時,就見到要離開的遊客前來寄明信片,也看到郵局內工作人員忙著處理成堆的明信片,忽然想到,許多人都感嘆這年代誰寫明信片啊?在庫斯科,明信片還是很受到青睞的紀念品。

03

從窗戶看到有架小飛機,心想應該就是這一架了吧。終要揮別陰灰的庫斯科了,往更高海拔的國家飛去。

07

登機門小小的,我們抵達時已經有其他旅客在等登機。登機時,拿著自己列印出來的A4紙讓地勤掃描,結果地勤把我叫到旁邊,等了一會兒,發現是幫我更改了座位,原因不明。

12

誤會大了!方才在玻璃窗邊看到的那家飛機不是我們要搭乘的,這架沒有空橋的才是。白色機身,有斗大的紅色Peruvian,機尾是P象徵Peru,引擎也是紅色,算是造型很簡約的航空公司。秘魯人航空有9條秘魯國內線,唯一一條國際是飛玻利維亞拉巴斯,也就是我們現在搭乘這一段。

17

座位是3-3配置單走道無AVOD,黑色皮座椅,沒有過多的裝飾,是架很簡單的飛機。

10

其實我覺得秘魯人航空的制服很好看,大地色系很襯南美大地的氣質,而且空服員都還滿漂亮的。

我們沒有托運行李,一上機就立刻將兩咖背包塞進上頭置物櫃中,一度因為背包過大塞不太進去,再使些力,安然放入。找到座位後,想起接下來要去拉巴斯,海拔更高,必須在飛機上趕快吃高山症的藥,於是請H先生去後面廚房向空服討杯水,不久後,H先生兩手空空回到座位,我問他:「水呢?」

「空服很兇的說要起飛了,叫我回座位坐好!」H先生憤怒地說

我從隨身背包中拿出藥袋,要H先生拿著藥袋走去廚房再要一次水,並交代:「你就秀出藥袋,讓她們知道你要吃藥,吃藥總不能不給水了吧?」

第二次,H先生小心翼翼端著一杯水走回來,前方的外國旅客看到後就問:「為什麼你們有水?」

「我們去廚房要的,但是空服員態度不是很好,我跟她說是要吃藥,她才給我水。」H先生向外國旅客解釋

「對啊,我們也要在飛機上吃藥啊!」說完,她也走去廚房討水,終於結束了機上討水記。

01

18

造訪秘魯正逢雨季,每天的天氣都是陰天不然就是下大雨,我們的照片也都是陰陰灰灰的,像是要離開這天,這雨,要下不下的樣子,外加氣溫頗低,風吹得頭都痛了。

秘魯人航空規模不大,但是機上雜誌的品質很好,照片都很好看,等待起飛時,就翻翻雜誌,也看看有無拉巴斯相關的文章可參考。

08

飛穩之後,空服開始發放玻利維亞入境表格,我們的習慣是在機上填寫完畢,下飛機才不會手忙腳亂的,可以立刻排隊入境。

11

從空中俯視睽違多年的南美大地,啊,我終於回來了,這次信守承認,帶著H先生走南美,也實現我倆年輕時的約定。

(請點HD畫質)

taxi to La Paz

從空中看這片土地真的美極了,飛行時間一小時多,全程都在看著窗外風景,也不在意這一段國際線沒有提供任何茶點,也想著玻利維亞的模樣。

14

感覺沒有飛很久,就看到遠方有紅房子群,讓我拉著H先生衣角說:「玻利維亞到了!好多房子喔。」一整片的紅屋頂房,看不到盡頭。

(請點HD畫質)

Bienvenido Bolivia!歡迎來到波利維亞

很順利且快速入境,入境後,聽到一對外國眷侶那女生很興奮說We made it!等他們走遠後,我跟H先生很有默契當起學人精,狂說We made it!(大笑)

入境後,隨即看到許多背包客在排隊換玻利維亞諾,我們身上沒有玻幣,跟著排隊換小額,20美元=123玻幣,手續費15玻幣。

左)連匯率都是用A4紙列印而不是過去常看到隨時跳動匯率的電子看板,果然很復古。

21

玻利維亞機場內有幾家商店、紀念品店,店面小小的有點陽春,也沒什麼人在逛,一下機,大家都心急往出口處走,很少人會在此逗留。

20

也有咖啡熱食店,一旁也有電信業者,可以辦手機上網sim卡。

24

在機場赫然看到租車公司像是Hertz,讓我很驚訝,南美洲也能自駕啊!

19

玻利維亞機場海拔高達4061.5公尺,比台灣的玉山還要高,對於長期生長在低海拔地區的我們而言,確實較為辛苦。不過氣派高挑的機場比我想像中要新穎許多,作為門面,也讓旅客對玻利維亞留下好印象。

23

走出機場,迎來在南美洲少見的陽光,讓我們雖然疲憊,心情卻是很好。見到玻國婦女穿著傳統服飾,瞬間有一種「啊,這就是玻利維亞!」的感覺。雖然秘魯也有很多穿傳統服飾的印加婦女,但是跟玻國婦女還是很不同,至少我覺得玻國婦女比較親切、沒那麼兇悍。

外頭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每人都穿起紫紅色夾克制服,看起來很專業整齊,也比秘魯有制度化些。上前以西文詢問到下榻飯店多少錢?他們開價後,我也沒有殺價,想著他們都穿制服應該不會坑騙觀光客吧?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上了車。

26

步出機場,天氣晴朗,即可看到遠方的高山,山頭上還積堆著白雪呢。

27

(請點HD畫質)

(請點HD畫質)行經此處,整條路都在整頓,使得塵土飛揚,分隔線以大型綠色鐵桶放在馬路中間阻隔開來,南美洲最貧窮的國家,或許,現在看到的,才是真實面貌之一。

28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這個多年前只能在寂寞星球上研讀的國家,內心激動萬分,像是見到很熟悉卻很久沒有見面的老朋友一樣,難以言喻的開心。很喜歡這張失焦的照片,看不清楚細節,只知道是豔陽高照,如同這趟旅程,不知道是什麼模樣,就已經無可救藥愛上玻利維亞。

Peruvian Airlines 
web_http://www.peruvian.pe/pe

玻利維亞 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7-bolivia


拉巴斯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科恰班巴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蘇克雷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烏尤尼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