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柏林住宿首選: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 Germany

這趟在柏林住4晚,因為不喜歡一直換飯店移動,決定4晚都住同一家飯店,一來節省換飯店的浪費時間,二來是喜歡定點式移動的旅行方式,住同一家飯店可以更熟悉員工、飯店設施等,其實滿好的。

當初在找飯店時,在booking.com上查了一輪,訂了一間評價跟價格都不錯的飯店,只是位置有點偏遠,不在地鐵站、公車站附近,因為選擇可以免費取消的,就又一邊找其他飯店。H先生公司有簽約合作的飯店,查看了宜必思,發現地點好、平價、有早餐,立刻退訂原本的飯店,轉向入住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

螢幕快照 2018-11-15 上午10.35.10

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在Rosenthaler Platz地鐵站出站過馬路就會到了,離Hackescher Markt市場走路約10分鐘步行路程。算得上交通便利,即使是自助旅行也能快速、安全抵達的地點。

出了地鐵站,我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方向時,H先生已經快速找到接下來要住4晚的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並比給我看,說:「在那邊,過馬路就到了!」溼冷的柏林,在我們看到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那一刻,似乎看到家了。

06

自從2014年在中國揚州第一次住過ibis之後,它算得上出國時住宿的飯店之一,平價、地點好、有早餐,經常是我們在國外的好選項。這一次首次住ibis styles,主打喜歡設計的旅客族群,強調哪一間的設計都是獨一而二。

02

一走進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就明顯感覺到跟以往宜必思不同的調調,很輕鬆又活潑的氛圍,連櫃檯都設置在中央,呈現ㄇ字型,每一個角度都能看到櫃檯,若需要幫忙,他們也能一下就看到,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櫃檯設計。

01

一進門右邊有一區公共電腦區,可以在這邊休息、查閱資料等等。同時發現用色也是活潑的藍色、綠色、白色等,很有朝氣。

30

歐洲很多飯店、民宿都沒有電梯,這次到歐洲旅行2星期,帶了2咖大行李,為了不讓再讓H先生辛勤搬行李,入住前特別選擇有電梯的飯店。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有兩台電梯,算是很方便。

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的格局有點像青年旅館,特別規劃一閱讀區,可以在此看書、聊天等,促進各國旅人之間的交流。

28

我們抵達時,尚未到check in時間,工作人員說旁邊的茶水可以免費飲用,要我們晚點再辦理入住。為自己倒杯飲料後,坐在旁邊的高腳椅查詢可以去附近哪裡吃點東西,發現附近有家咖啡店不錯,先去吃個午茶再回來check in,時間剛剛好。

34

右邊這一區,早上也是吃早餐的地方,平時沒有人,都可在這邊休息等,最後一天晚上,回到房間前,我先在此把柏林所有明信片都寫好,再請櫃檯工作人員幫忙寄出,就不用在機場匆忙找郵局,又擔心把寫好的明信片又帶回台灣了。

38

看到牆壁上的塗鴉,我說:「誒,是柏林圍牆耶!」身為最代表柏林的事蹟之一,把它幽默呈現在飯店中,似乎很柏林風格。

39

我們的房間,乍看之下滿浪漫。有一張舒服的雙人床,帶有花樣的窗簾,還有一個壁爐造型的電視櫃,這樣小小的空間,兩咖行李箱竟然都能打開,我太小看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了。(因為揚州的宜必思,行李箱無法攤平打開)

25

床板是紅框黑格紋,滿有質感,並有小盞床頭燈,睡前、一起床時就開自己頭頂上的小燈,滿方便的。也因為出國住飯店養成這習慣,在台灣的家,H先生還特別去買床頭櫃、床頭燈使用,已成為習慣。

20

右邊就是洗手台,採用半開放空間,經常我在刷牙洗臉時,還能一邊跟H先生聊天。

22

24

房間內沒有書桌,床邊放一個可活動型的小桌面,晚上就放置筆電並存取當天所有拍攝的影片、照片。(如果可以,我都會在睡前就存完當天的照片,一來是怕相機不見或記憶卡壞掉,二來是回台灣再整理需要花更多心力)

36

面對有限的空間,又要有基本房間內該有的設備,設計顯得很重要。沒有自式的開門衣櫃,而是在洗手台旁邊規畫出一個空間,掛上脫下的大衣或準備好隔天出門要穿著的衣物,這樣的開放式衣櫃設計已足夠,也很節省空間。

33

左邊黃色是洗手台,正對面是一間獨立的淋浴間。紅黃配色,真的很顯這家飯店的年輕感。

洗手檯邊上有吹風機、漱口杯、鏡子等,後方依序是淋浴間、馬桶,井井有序各自成局。

下午check in回到房間,H先生沖完澡後,定了一小時後鬧鐘,經過長途飛行,奔波許久,只想好好睡個午覺,沒想到,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凌晨3點了!我問H先生鬧鐘有響嗎?

「有啊,但我看妳在睡覺,我就按掉了…」H先生說

我裹著棉被說:「啊,柏林的第一天就被我們睡掉了…!!!而且我有2天沒有洗澡了!」說完翻個身繼續睡覺。

直到清晨6點,終於睡到自然醒,H先生忍不住發難說:「妳全身都是飛機味,真的很臭誒,拜託妳快去洗澡!!!」

我發懶伸個懶腰,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呼~洗完舒服好多,並將自己好好整理,祭五臟廟去。

14

清晨6點多的早餐時光,用餐的旅人不多,只有幾桌有人在吃早餐,我們選了一張離食物區很近的桌子,準備吃早餐。

早餐很豐盛,有麵包、超多口味的貝果、穀片、優格、雞蛋、水果丁、各類咖啡茶點、生菜沙拉等,會經常住宜必思大多是為了美味的早餐。(笑)

17

就在我不斷看到其他房客端著一杯杯的咖啡回座位,思索著為何我沒看到,特別去繞了一下,終於在櫃檯邊找到。咖啡機、茶包、牛奶任選,我為自己沖了杯紅茶。

13

元氣滿滿的一天從早餐開始!烤吐司、烤可頌、雞蛋、香蕉、優格、起司火腿生菜、果汁,採取自助式,吃多少拿多少,不要為了只是要拍照而多拿,浪費食物。

雖然從昨天下午一路睡到隔天早上,一夜好眠,不過擔心後面幾天外頭的車聲過大會影響睡眠,用完早餐後,我們還是決定請櫃檯人員幫我們查詢能不能換房間,想換到安靜一點的房型。

19

工作人員換了這間房間給我們,靠窗邊的空間比上一間寬敞許多,基本上的格局一樣,只差了一點點的空間而已。

09

如願換到全棟最安靜的房間,雖然在一樓,但離主要門口很遠,旁邊有側門,有著兩道厚重的玻璃門擋著,跟前一個房間相比,的確安靜很多,一旁還有個小花園呢!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麻煩,還要跟工作人員反應,要換房間好麻煩,但是柏林住4晚,後面還有3晚呢,怎麼樣都要在旅行時睡好,隔天才會有好精神繼續去探索柏林呀!

ibis Styles Hotel Berlin Mitte 線上訂房 / 房價查詢
add_Brunnenstraße 1-2, 10119 Berlin, Germany
tel_+49 30 4849110


Read more:柏林 旅行記事


法蘭克福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海德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美因茲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呂德斯海姆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漢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羅騰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慕尼黑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柏林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國王湖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科隆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波恩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紐倫堡 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柏林快速通關: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