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河洞越嶺步道 Yinhe Cave Hiking Trail, Taiwan

Yinhe Cave

早幾年,我縱情於台灣百岳,背起行囊爬大山,睡山屋、摸黑半夜起床準備攻頂,每一次都卯足全力,用盡全身的力氣,也要徜徉於雲海間、陽光裡,樂此不疲。多年後的現在,鮮少爬大山,卻熱衷在健行步道,門檻低、好走、好到達是我喜歡的原因。今天,我來到號稱很仙的銀河洞越嶺步道,想一睹芳顏。

IMG_5883

這是第一次來到銀河洞越嶺步道,人生地不熟,我們開車繞了繞,找到了登山入口,再將車子折回來銀河仙境福德祠,將汽車停在路邊,上山前先去趟洗手間,萬事俱備了,方能入仙境。

IMG_5884

不管是爬大山還是走步道,我的老習慣都是先看地圖,明白自己的所在位置,要去的地方在哪裡,了解方位、需要多少時間等。從地圖來看,從登山口走到很仙的銀河洞不遠,就看這條步道的難易程度決定腳程。

前一天晚上,H先生鑽研銀河洞的資料,他說:「誒,有人說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話,會覺得很累耶~還好我們假日都有走步道,我覺得我們應該沒問題。」

果然,抵達銀河洞越嶺步道,抬頭一看,皆是無盡頭的上坡樓梯,現場倒吸一口氣,心想就邊走邊休息吧,大不了真的累了就休息久一點,我就不信我走不到。每一次爬百岳,我也都是以此心態前行。

IMG_5886

銀河洞算是網美景點,我本來要穿一襲洋裝、平底鞋再加上化全妝,想了想,自己都覺得很瞎,出門前隨手抓了件純棉的上衣套上,也捨棄化妝,身在大自然中,我選擇素顏,讓皮膚也沐浴在芬多精中。

不過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想拍網美照的年輕阿妹仔,她們都穿超漂亮、化全妝、撐陽傘,而且明明超熱,竟然都不把頭髮綁起來,讓我佩服萬千,默默想著,這也是我當不成網美的原因。

IMG_5888

走進銀河洞越嶺步道,瞬間覺得溫度降了好幾度,原本有些悶熱,也涼爽了起來。剛開始走時身上還穿著薄外套,沒一會兒,身體熱了起來,脫下外套,享受步道中的涼風。

IMG_5889

這條步道雖然都是向上的樓梯,可兩邊是滿滿的綠色植物,也能聽到潺潺瀑布聲,H先生說:「跟我們平時走的那條步道很不一樣,這裡都能聽到瀑布聲,滿特別的。」

就在我們覺得向上的樓梯走到有點厭世時,誰知,轉個彎就到了!幸福來的太突然,有點傻住,心想這個網美景點也太好到達了吧?最夯的拍照點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兩人索性先在下方平台休息一下,看看瀑布也吃自己帶來的香蕉,補充點能量。

瀑布旁有間鑿在山壁間的廟,山洞題有「別有洞天」,名副其實,很難想像這裡有一座廟,我開玩笑跟H先生說:「好吧,這是台灣版本的虎穴寺。」

IMG_5902

咳~跟著年輕阿妹仔拍經典角度。進到廟中,一人到陽台,就能拍到有瀑布、綠野環繞的仙境照。只是,這個角度非常熱門,人多的時候需要排隊。照騙都需要時間等待。

頂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現場看瀑布的水量不大,卻嘩啦啦流下,走到瀑布身後,如髮絲般的雨絲隨風吹來,落在肌膚上,沁涼感產生,一手保護相機鏡頭,一手沒閒著,伸出手想抓住雨絲,留住這份清涼。

IMG_5895

鑽入瀑布後方的步道,飛濺的水潤濕了步道,得小心翼翼走著,矮著身子穿越山壁,到充滿綠意的前方冒險。

記得這條步道的開端是無盡的階梯,當下我只恨為何有走不完的上升階梯,看到瀑布後,一切改觀,也忘卻勞累,順著更高更遠的階梯走去,想知道這條綠意步道是否有終點。

瀑布後的步道終點是呂洞賓神像,神像有點褪色,卻見呂洞賓的表情,眼睛像是在笑,我嚴謹以手拜了拜,便悄悄下山。

發現另一條步道小徑,很好奇通往何處,又往上走了一小段,赫然看見貓空纜車站1950公尺,才發現,新店的銀河洞越嶺步道竟能走到貓空。在爬山健行時,最擔心沒有廁所,在銀河洞旁發現公廁,這樣也能更放心的出走了。

IMG_5904

遠處,傳來多位全身登山裝的婆婆媽媽們的聲音,再過一會兒,她們幾位出現在我的眼前,H先生驚訝地說:「真的有人從貓空那一側走來,而不像我們只是走到銀河洞就折返了。」若不是飢腸轆轆,或許,出現在貓空喝茶的人,就是我了。(笑)

寫在後面:我們下山時,快到登山口時,遇到一對年輕的情侶,大老遠就看到一位撐著陽傘的年輕阿妹仔在嘆氣,走一步喘三聲大氣,我則是憋著笑,與我們擦肩而過時,年輕弟弟問:「請問還要走很久嗎?」

「不會,大約15分鐘左右,不過都是上坡樓梯喲!」女朋友聽完後又繼續嘆氣。

這時候想想,因為這個有點不易到達的網美景點,讓更多平時不運動的人們願意花時間到山林間,挺好。

📍銀河洞越嶺步道 Yinhe Cave Hiking TrailGoogle map
add_  231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68號
info_
1)從登山步道入口走到銀河洞,約15~20分鐘
2)建議穿防滑的鞋子、攜帶登山杖
3)整條步道都在樹林中,建議雨後的晴天前往,才不會滑倒。若沒下雨,瀑布枯竭,仙氣全無。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