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西的世界

這本書從第一個字開始就非常吸引人。
死亡與存活,可以讓一個人的心好脆弱同時也好堅強,在經歷了”傷心得快要死掉”,經由時間的沖刷、心境的改變、壓制的生活、逃離現實等,讓人心恢復如初,真是厲害。
我在想,如果我是蘇西,我應該會和她一樣,在天堂看著所有人,陪伴他們成長與年華老去。
這本書的結束,我只想問,雷呢?那雷後來怎麼了?
我大膽假設自己是作者,以我的私心,把雷許給了在天堂的蘇西。
-------------------------------
「我姓沙蒙,唸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兇手是我們鄰居,媽媽喜歡他花壇裡的花,爸爸有次還向他請教如何施肥。」小說裡蘇西‧沙蒙第一次出場時,她已經上了天堂。她從這個奇怪的新地方俯瞰人間,以一個十四歲女孩清新活潑的口吻,告訴我們一個滿懷希望的故事。
天堂看起來很像學校操場,操場上擺著不錯的鞦韆架;天堂裡有輔導老師幫助新來的人,還有朋友和她同住。只要肯動腦去想,她想要的東西都會出現在面前,不過她最想要的是回到人間和心愛共度,卻始終無法如願。
《蘇西的世界》作者Alice Sebold採用大膽的敘事技巧,將一樁人間悲劇化作懸疑處處卻又風趣溫馨的故事,是一本充滿同情理解的療癒小說。
《作者簡介》
艾莉絲‧希柏德 (Alice Sebold) 曾撰寫自傳Lucky(中文版譯名為《折翼女孩不流淚》),《村聲雜誌》曾推薦她為「最具潛力的作家」,她曾為《紐約時報》及《芝加哥論壇報》撰稿,現與小說家先生 Glen David Gold 住在加州。

Categories: Opinion,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