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寶小學


往太魯閣更深入時,經過了一區番茄田,上頭結了好多好多綠色未熟的果實,我開玩笑說:「哇!好多台農3號哦!」 

「什麼是台農3號啊?」載我的友人不解問道。

 「只是番茄的品種啦!我大學做實驗是用台農3號的種子。」我對番茄很懷念、熟悉。

 「這是妳的專業,反正妳亂講我也不知道。」友人漫不經心地說。 

「是啊!」我常仗著自己學植物,遇到門外漢就對他們亂講一通。


 

馬路到了盡頭,只看到有一座很特別的建築,細問之下才知道是「西寶小學」。

 有人說,西寶小學是台灣最原始、美麗的森林小學。很不敢相信在這麼山內處,有一個小學,建築非常特別,學校非常迷你,旁邊還有小社區。此時,我趴在欄杆旁看著小村落,又想到了那些番茄,還有身處的西寶小學,忽然感覺好幸福,因為我腦海中勾勒出了一個自給自足的畫面。 

我遠遠看到建築物中有人,本想進去,但走近時看到了「請勿進入,謝絕參觀」的字樣,因而作罷。在西寶小學走來走去,時而看到孩子們貼在地上的創作瓷板,還有小造景,雖稱不上專業與藝術,但卻是獨一無二的珍貴,衷心希望森林裡的孩子,遠離城市紛擾,快樂生活。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