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蒙仔埔也敢去: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阿靈頓國家公墓入口,交通非常方便,有地鐵直接到達。

在華盛頓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阿靈頓國家公墓,地點在華盛頓特區近郊,也有「無名戰士的墳墓」之稱,在1864年之後開始作為軍事公墓使用。我們搭地鐵到Arlington Cemetery站,過一個馬路就是阿靈頓國家公墓入口,一進到建築物裡面,像是遊客中心,有很多資料可以索取也有導覽,也有遊園車可以搭,從入口開始走到看閱兵的地方要二、三十分鐘,但是今天天氣是很舒服的陰天,我們就延著步道、馬路當作散步慢慢走,一邊欣賞一片帶有白色濃濃霧氣,攏罩著嚴肅、沉靜的氛圍,一路上的行人都好安靜,讓我們交談也刻意壓低音量,深怕壞了這寧謐。

 

▲整體規劃非常完好,也非常乾淨,也有遊園車可以搭乘。 

▲這公墓與台灣傳統墳墓不一樣,綠色的草皮、枯黃色的落葉、白色的墓碑,製造了很寧靜又安詳的畫面。    

▲現場看到許多白色像骨排一樣的墓碑,真的很壯美。

▲鐵鍊圍著,圈起一片安樂的園地。 

▲有些大樹,有些紅色的樹,秋色把公墓也妝點的很美,不會寂寞。   

▲這草皮好綠啊。 

▲滿地金黃色是調皮的銀杏葉落下玩耍。   

▲這是甘迺迪跟賈桂琳的墓,募的前方就是這永不熄滅的火,象徵著他的精神永遠不滅。  

▲特意將照片調成黑白色,真有濃濃的哀傷感。 

 記得我們在紐約的洛克斐勒中心看夜景時,遇到一對來自英國的夫妻,那時他們告訴我們,到華盛頓阿靈頓國家公墓,一定要看看駐兵交接,所以我們到阿靈頓時,從入口到交接處有滿長的一段路,我們一直在快走要趕在交接前趕到,我們到時差不多過三分鐘之後就開始了,圍觀的人潮滿多的,一天交班二次,我想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但是看完之後,我跟情人說:「這樣也值得推荐啊?我看中正紀念堂的憲兵交接都比這有看頭一百倍。」照片是交接中的士兵。     

 

 

 

Categories: 2009 Washington, D.C.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