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濃度

 

總是很感嘆。

看到新聞,才知道許芳宜跟交往19年的編舞家分手了,這則今年初的消息,但那時我遠在資訊相當不發達的吐國,一直不知道,所以我昨天的驚訝程度可用「勞ㄟ孩」來形容,當然也有很多的不捨。

記得2008年初時,才參與拉芳創團的首次公演志工,見到許芳宜跟布拉瑞揚共同努力守護著未來,那時真是滿心的感動,想著【才子佳人】用在這裡真是完美。當然,分手後的拉芳當然也走上解散命運,當初各取名子中的一字做為團名,在戀情告吹之後,不解散又是一種不堪,愛情啊!我說,人生有幾個19年可以這樣揮霍?當年是亭亭玉立美少女,現在是人老珠黃重熟女,友人說看過太多案例,交往十幾年,結婚沒多久就離婚了,最有名的例子應該就是羅大佑跟李烈,相識超過二十年,在一起十二年,但是結婚一年多就離婚了,裡頭的原因不是我們了解的;還有我一位同學L,我都抱持著這幾年要包大紅包給他的心裡準備,在我們求學開始時,便已知道有一位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但是L在今年卻告訴我他們分手了,我算了算過去他們交往了十幾年,連他們都不知道他們會分手,但是也是情逝了。

看著神話一個個破滅,不免開始懷疑這世上真的沒有什麼天長地久啊。

有人說,每個人對於每一個人都有所謂的「安全距離」。例如我跟Vera的距離就是20公分,她走近到18公分時會讓我非常不知所措,或是James這人在50公分時那友情的溫度最恰當,而這可能也適用在情侶上吧。

友人S與其女友本來感情融洽,看得我都覺得這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是女方遠赴他鄉求學,也是一段戀愛的變調,無奈也是以悲情收場,S說或許他們的距離,無法到達那麼遠吧。相反的,也有長期是習慣遠距離天天見不到人的戀情,也曾經聽說過,久違的倆人生活在同一空間跟時間,卻是亂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呼吸了,都要窒息了,該怎麼走下去呢?

在愛情中,每一個人都想要擁有這熱切的溫度與濃度,但是這種距離卻又是讓愛人們試了又試,頭破血流也想要嘗到那股芳香,我不知道每一對愛侶最適合的距離在哪裡,是幾公分,當然每一對愛侶都需要找出最適合彼此的位置,但是在愛情的路上,這些都不容易,才會讓我嘆哪,愛情的濃度真的很耐人尋味。

 

延伸閱讀:

寂寞的表象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Love, 未分類

1 Comment »

  1. 呵–那來的愛情/都是你騙我-我騙你一場自圓其說的比賽/-還神話咧–屁啦–屁到底–還是希望你有好的歸屬呦–祝你旅行者最愉塊–>
    版主回覆:(03/29/2011 02:50:44 AM)
    不要那麼偏激
    你還好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