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MR.PAPA Waffle&Cafe 比利時鬆餅.咖啡專賣店

16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有時總和每一種物品有種糾葛或是愛恨情仇,恰巧,Ivy跟鬆餅有那麼點的小故事。

當我和H先生在夏威夷旅行的時候,入住在Aqua Aloha & Surf Hotel一共是住了八個晚上,當初選擇這一家飯店是看在地點很好,離海邊只有幾條街,市區很快就到了,餐廳、超市、公車站牌都在飯店不遠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免費供應早餐。我想出門在外的旅人們,想法應該都跟Ivy一樣,飯店供應早餐,就省了一筆早餐錢,別忘了,夏威夷可是全美國消費最高的地方,比紐約、波士頓那些城市還要貴。每天早上總是一副村姑剛睡醒的樣子走到餐廳,餐廳都已經擠滿各國旅客,而早餐供應的餐點非常簡單,就是鬆餅、水果、果汁,而煎鬆餅的服務生,是位來自中國的一個女生,她每天都要檢查房客們的房卡,再給房客鬆餅,到了第二天,我們便與那女生攀談了起來,每天都會簡單問候彼此,也偶爾聽她發發工作的牢騷,最後,只要我們走進餐廳,不再需要檢查房卡,端起盤子,她很自然就會給我們鬆餅。這鬆餅是軟趴趴的那一種,用麵糊煎著,再淋上蜂蜜,第一天吃的時候覺得在夏威夷吃到鬆餅耶,好幸福哦!到了第三天其實已經膩了,但是又不願意花錢去其他地方吃早餐,可想而知,請別問我連續吃了八天的鬆餅心情是如何!?我並不想想起來啊。

而時光飛逝,過了幾年的時日,有天跟H先生在高雄愛河邊散步,吹著海風,並肩走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說了:「我想吃鬆餅!」而H先生先是楞了一下,接下來在接近晚上十點,許多店家都已經接近打烊狀態,H先生騎著機車,載著我穿梭在高雄的大街小巷,一家一家咖啡店、小餐館問著問著,終於在一個轉角找到有賣鬆餅的店家,吃著熱騰騰酥脆的鬆餅,被我們堅持的態度所感動,都快要哭了,吃著好吃的鬆餅,覺得很幸福。

---

這天與友人到台北這家MR.PAPA Waffle&Cafe 比利時鬆餅.咖啡專賣店,在永春捷運站下車,轉了一個彎就可以找到,地理位置是方便。湊近一看,是家小巧可愛的店家,站在跟前,還不時聞到陣陣的咖啡香(Ivy不喝含咖啡因的飲品,而辜負這家店的好咖啡啊) 透明玻璃內,可以看到師父正在做鬆餅,很大方讓我們在一旁觀看。店家雖然小小的,卻是滿滿的異國風情,雖然沒有去過比利時,但也會開始想像比利時的咖啡店是不是和這一家一樣溫馨可愛呢?

坐定之後,服務人員來向我們介紹鬆餅,我們點了藍莓起司鬆餅、香蕉香草冰淇淋鬆餅、法式蜜糖吐司、金桔檸檬汁、比利時奶酪茶(綠茶)。友人說想要吃鹹的鬆餅,剛好有這一款比較中性的鬆餅(中性是我自己取的)香香的藍莓醬包裹在鬆餅內,上層擇是網狀的起司,呈現金黃色的,一端上來,一邊拍照一邊覺得肚子好餓啊~口感是鹹甜鹹甜,口味不會很膩,嚼在口裡,越吃越有滋味。香蕉香草冰淇淋鬆餅一端上來有一種非常驚艷的感覺,香蕉切片,淋上巧克力醬,再挖一口冰淇淋,有一種在天堂的感覺,女生真是無法抗拒冰淇淋,鬆餅非常香脆,這一道一樣是不油膩,MR.PAPA Waffle&Cafe 真是揪感心,那麼體切女生的心情,不油不膩,沒有太多負擔,真好。法式蜜糖吐司,讓吃了前兩樣鬆餅的我們,快要無力招架了(飽),但是看到這小小四方塊的吐司,沾著細細的糖,在聲聲呼喚快點吃我冒著撐破肚皮的風險,蜜糖吐司也是香脆可口,不知不覺就一口接一口,但是中間的鮮白鮮奶油雖然很可口,但是只能跟它說對不起了。我的飲料是金桔檸檬汁,檸檬是原汁不是濃縮,這讓我想要歡呼喝采一番,因為太多都是濃縮還原的了,喝起來口感真的差很多,但也因為是原汁,所以酸度很夠!若是不是喜歡酸的朋友,可以請他們做不要那麼酸囉。

經過MR.PAPA Waffle&Cafe 的鬆餅洗禮之後,我想我可以忘記在夏威夷連續吃八天鬆餅那心情,跟鬆餅重修舊好吧(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7

18

19

20

MR.PAPA Waffle&Cafe 比利時鬆餅.咖啡專賣店 哪裡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67號(松德路口)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 27593568

營業時間:中午12:00-22:00

價位:60~120元

 

 

Ivy很認真在寫文章,請大家看完給Ivy一個讚或是歡迎加入粉絲專頁,搶先知道最新消息,您的鼓勵是Ivy寫文的動力,大感謝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Food & Drink

1 Comment »

  1. MR.PAPA給好朋友的感謝:
    親愛的好朋友們:
    非常開心地要跟您們分享一個MR.PAPA的好消息!
    MR.PAPA 松山車站店將於12 月18日正式盛大開幕,歡迎好朋們友們一同分享這個喜悅,一同迎接美麗的耶誕節以及充滿希望的2013 年
    因為有您們一直以來的厚愛和熱情的分享丶 po 文, 讓MR.PAPA堅持的好口味能夠感動更多人,每一篇文章的背後,都是一份關心和肯定,帶著這厚重的情感和期許,我們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了許多努力的道路, 回想起來,都要謝謝您們的慧眼和動人的文筆, 才能讓我們的未來充滿了動力和熱情.
    現在讓我們誠摰的邀請您一同來松山車站店坐坐, 這家新店延續了MR.PAPA
    典雅精緻的風格, 並且加上了車庫的新概念, 相信您會和我們一樣喜歡並且樂意分享給所有的美食愛好者.
    請撥冗與我們聯絡 給我們新的意見和鼓勵
    因為沒有您們的支持,就沒有MR.PAPA松山車站店的誕生
    讓我們一同來慶祝吧!!
    MR.PAPA松山車站店資訊
    松山車站CITYLINK店(位於松山車站1樓大廳)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里松山路11號1F,
    聯絡人: MR.PAPA 賴明銳 0935202122
    Email:mr.papa.waffle@gmail.com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mr.papa.waffle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