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朝聖之旅(5):吃在台南:進福炒鱔魚專家、義豐冬瓜茶、雙全紅茶

P1250779  

P1250789  

P1250793  

P1250798  

晚餐時間,去吃剪報上推薦的「進福炒鱔魚專家」。

認識H先生之後,我才第一次吃到「鱔魚意麵」這種食物。還記得第一次到高雄拜訪H先生,他老兄第一站就帶我去他從小吃到大、讚不絕口的鱔魚意麵。意麵端上來,我先是面有難色,從沒吃過這種麵,也不知道好不好吃,H先生根本沒見到我的猶豫,大口呼嚕低頭猛扒他那碗鱔魚意麵。第一次吃鱔魚意麵可說是心驚膽顫,一碗麵,看著沒有什麼配料,一團黃色意麵、幾片高麗菜、幾片鱔魚、黏稠稠的勾芡,吃下第一口,咦?這麵是壞掉嗎?怎麼是酸的?還帶有點甜甜的?真是奇怪的口感,頭次吃到麵是酸甜味,第一次吃鱔魚意麵的心情有點詭異。

之後H先生更是訓練我,每次到高雄都要吃碗鱔魚意麵,我現在對鱔魚意麵也非常熟悉,不再有初次見面時的窘態。

而這回到台南,見到剪報中介紹,更是不加思索說:「吃看看台南的鱔魚意麵跟高雄有何不同?」抱持這樣的心情,走進進福炒鱔魚。才傍晚五點多,店門口就已經大排長龍,我們整整等了半小時鱔魚意麵才端上桌。

台南的鱔魚意麵比較貴,但是鱔魚比較大片也比較多,口感偏甜,酸味減少很多,我吃著是滿好吃的,但H先生直嚷高雄的比較好吃,我私心愛台南的!

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6號

P1250805  

P1250809  

P1250810  

吃了碗鱔魚意麵,還沒有飽足感,覺得有點口渴,嚷著想喝飲料,此時H先生直說:「我知道我知道!有家冬瓜茶好喝!」便開車離開,直奔冬瓜茶。

此時天色漸黑,我倆反覆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往返多次,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冬瓜茶,最後我甚至說:「找不到就算了,我沒有一定要喝冬瓜茶,隨便一間買飲料就好。」H先生不依,說就是要喝到那家!我也只好奉陪到底,幫忙找路看招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義豐冬瓜茶。

說起冬瓜茶,我以前都以為冬瓜茶就是一個黑色的磚塊泡成,心想哪有冬瓜啊!直到我到吐瓦魯,技術團種了冬瓜,我們自己徒法煉鋼,自己用冬瓜小火煮成冬瓜茶,我才相信冬瓜茶是由冬瓜做成。在異國Hand made冬瓜茶,冰涼涼的,入喉那一刻,彷彿回到台南,大年有一年夏天,與同學散步在府城的最佳記憶就是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真有百年老店的口味,以我這曾經自製冬瓜茶的人來說,義豐冬瓜茶真真的很像鄰家自製的口感,不會過甜 (死甜的冬瓜茶很可怕) ,加了冰塊,碰撞杯子的冰塊聲,告訴我們,來台南別忘了來杯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

台南市青年路237號

2345-831

P1250816  

P1250819  

離開台南前,H先生靈光一現說:「噢,我還要去買杯紅茶回家喝。」車子停在雙全紅茶門口,小小的店家竟然好多顧客上門,可見這家紅茶真的是在地人頗推薦。

回到高雄,正想說可以來喝台南雙全紅茶,不料H先生說:「我猜妳不愛那紅茶,所以我把它喝光了。」

!!!「什麼!你竟然喝光了!我一口都沒有喝到耶。」我提高八分貝說話。

所以,目前我無法得知雙全紅茶究竟是什麼滋味,到底是太好喝而被H先生一人喝光,還是如他所言我不愛呢?下回台南見真章。

雙全紅茶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