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錫伯xibo新疆餐廳

DSC02149

去年去了一趟新疆之後,徹底愛上新疆菜,聽說北京跟上海都有很多好吃的新疆餐廳,這回到上海,忙連找了這家錫伯xibo新疆餐廳,也想讓H先生嘗嘗讓我魂牽夢縈的清真菜。

DSC02144

搭乘電梯到3樓,立刻感覺到錫伯xibo新疆餐廳是走高價質感路線,H先生直說:「這家是高級餐廳耶。」印象中新疆的餐館都是小小間,很鄰家經營的感覺,就連最有異國風情的海爾巴格也沒有這種精緻的感覺,果然到了上海都重新包裝一番。到錫伯xibo新疆餐廳用餐都是外國遊客,約占80%都是外國人,我們坐在室內,左邊那桌是像內地其他城市來的,右邊是香港人,香港人離開之後又來了兩個金頭髮外國人,整個餐廳充斥著各國人種及語言,不過萬萬沒有想到新疆餐廳的生意那麼好。(我們是最後一桌沒有預約有座位的,我們之後來的客人都是留電話再通知,也讓我直呼幸運)

DSC02149

DSC02148

錫伯xibo新疆餐廳有半露天與露天用餐區,我很喜歡半露天區用餐環境的氛圍,只可惜那邊的座位是一位難求。露天區也不錯,但是那時去晚上還有點涼,最後決定還是回到室內用餐區。

DSC02146

上海的房子們,我們住在白色房子後面那棟高樓,就是靜安香格里拉飯店。

DSC02176

半露天區有廚師正在烤羊肉串喲,現烤現吃最好。

DSC02152

錫伯xibo新疆餐廳櫃檯區,工作人員很多,服務態度也算是良好 。

DSC02156

餐廳擺著維吾爾族的花帽,各式各樣也讓我的心飛回大巴扎了。

DSC02155

還有傳統樂器,當時為了鑽研維吾爾族的樂器,可是下了很多苦功呢!

DSC02172

餐廳內燈光偏暗,不是很好拍。餐廳整體除了有質感、時尚之外,也加入大量的新疆照片,完全無違和感,甚至覺得搭配的很好呢。

DSC02173

來到餐廳,菜單都還沒看我就想好要點什麼,H先生也很識相要讓我這專業的來點。

DSC02160

酸奶18人民幣,這杯優格很大杯,在新疆吃的時候都沒有加葡萄乾,這裡的加了葡萄乾感覺有點奇怪,不過整體不難吃。加了一些糖就沒有那麼酸了,我個人很喜歡吃酸奶,就是很原味的優格,H先生嘗了幾口,整張臉都皺在一起,無福消受,只好進我的五臟廟了。

DSC02165

格瓦奇25人民幣。翻閱菜單時,忙著尋找「卡瓦斯」但都沒有看到,直接問服務員,她說餐廳沒有,但有類似的叫格瓦奇,問我要嗎?我直說好,也來一瓶。格瓦奇喝起來的口感跟卡瓦斯很像,但是卡瓦斯喝起來更好入喉,更適合女生喝。H先生喝完第一口說:「ㄟ,這很好喝耶~」

格瓦奇源自俄羅斯,距今有1000多年的歷史,以大麥、黑麥或蕎麥、山花蜜、漿果、酒花為原料發酵製成的飲品,含有微量酒精,喝起來像是汽水,冰冰涼涼一不小心就會喝多。(這瓶喝完本來還要再點一瓶,但是考慮到價錢真的很不親民而作罷)

DSC02192  

新疆手抓飯(中)58人民幣。一樣是手抓飯,上海錫伯xibo新疆餐廳的擺盤比較美,但是滋味還是新疆17號抓飯王好吃!這道看起來是很豐盛,在口味上不知怎麼形容,就是少了一個味道,說不上來。不可否認,錫伯xibo新疆餐廳的抓飯也是好吃,有青菜、悶飯、葡萄乾、羊肉等,H先生初嘗手抓飯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DSC02193

燒烤串燒拼盤68人民幣。這盤串燒就是師傅在外面半露天區烤的,拼盤中有羊肉串、牛肉串、雞肉串跟兩個烤青花菜,串燒跟新疆的相比明顯size縮小(台灣的更小,都不知道是吃肉還是吃桿子!),但是撒上孜然一樣提香(我是孜然控)再次吃到串燒瞬間心滿意足。

DSC02204

有機大盤雞(去骨)148人民幣。有沒有去骨價錢有差,想著吃到一半還要吐骨頭覺得麻煩,便多花一點點錢選了去骨。大盤雞上桌,H先生下巴都要掉下來了(他完全沒有過問我到底點了哪些料理)直說怎麼那麼大?把整個桌面都占滿了!這大盤雞是4~6人份,H先生問難道沒有小的嗎?我說這就是小的,而且很好吃,一定要點!裡面有寬版麵條、馬鈴薯、雞肉、青椒、紅椒、蔥等等,色香味具全,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辣了!(忘記請廚師別加辣子)這跟臉盆一樣的的大盤雞吃得我是開心極了,因為所有新疆菜中我最想念大盤雞(雖然味道沒有烏魯木齊馬胖子好吃,但可接受)。因為分量太大根本吃不完,最後將串燒、大盤雞打包帶回飯店。隔天晚上與友人碰面,到我們房間小坐,H先生立刻請飯店人員幫忙熱菜,3個人當晚明明就吃很飽,宵夜硬是要大吃前一晚的新疆菜,實在是有夠寶(飽)!

心得:或許是我在新疆吃過正宗新疆菜,因此對於新疆菜已經有既定的印象與滋味,來到上海這家,不能說它不好吃,這家也很好吃(不好吃怎麼會高朋滿座呢?!)只是少了我記憶中的一些滋味,有點抽象,真正的新疆滋味,成為我心中的味蕾鄉愁了。

上海錫伯xibo新疆餐廳

上海市靜安區常熟路83號3樓

021-5403-8330

 

Categories: 2014 Shanghai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