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小廚房】烤杏鮑菇

DSC04294  

我是個鮮少下廚的人,就連過去在海外當志工2年廚藝也沒有突飛猛進,都是自己亂煮亂吃,有感於這一波食安風暴,也特別注意飲食,外食機會大大減少,前兩天自己下廚做菜,H先生吃完之後猛誇我是李師傅,怎麼那麼好吃blabla,說得天花亂墜。讓我相信我做的菜不難吃。

昨天上超市看到杏鮑菇,不由自主就買了一盒,今天就來試試烤杏鮑菇。

步驟:

1. 烤箱預熱。

2. 將杏鮑菇洗淨切片,切成薄片比較快熟。

3. 在盤子中酌量倒入椰子油(因為沒有棕櫚油,以椰子油代替)、海鹽少許、百里香葉,使其均勻混合。

4. 將切片的杏鮑菇放在上述盤子中,兩面都沾勻。

5. 送入烤箱中,烤到軟即可。(中間我無數次替杏鮑菇翻面,想要兩面都均勻熟透)

中間不斷飄出陣陣的香味,讓我口水都要流滿地了。因為第一次嘗試烤杏鮑菇,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於是先夾一塊到H先生口中,說是要知道熟了沒?其實是想從H先生的表情中得知到底好不好吃?!

DSC04296  

DSC04298  

DSC04300  

H先生吃了第一片烤杏鮑菇之後,原本的愛睏臉都醒了,整個表情是閃著光芒,直說好好吃,一直追問我這到底是怎麼做的?

我自己吃了一片,哇,杏鮑菇多汁不說,因為加了百里香葉,所以有股香草味,因為我本人是香草控,對於這道自製的烤杏鮑菇也大大的滿意。

H先生直說:「妳的拿手菜出現了!」

———-

同場加映:其他菜色

DSC04304  

娃娃菜+玉米筍:水煮燙過而已,可以吃到青菜最原始的味道,如果覺得不夠味,旁邊有小碟子裝的薄鹽醬油,可以提點味。但我個人不沾醬,直接吃,這樣可以吃到玉米筍的甜味,還有娃娃菜的纖維。

茭白筍炒蝦仁:也不以碎蒜頭欠香,以一點點油在鍋裡預熱,下茭白筍炒一下,加點水悶煮直到熟了,下蝦仁,蝦仁變紅之後加點鹽巴就可以起鍋。

小白菜蛋花湯:水煮開加入一點點油進去,加入小白菜,先下菜梗再下菜葉,水再次滾後,加入蛋花,加入適量鰹魚粉、鹽,大功告成。

———-

在吐瓦魯時,有次我做菜請荷蘭朋友一起吃晚餐,那晚我做咖哩炒飯+菜埔蛋,她說那是她在吐瓦魯吃到最好吃的食物!(讓我整個大心)不過現在想起來,當時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離開吐瓦魯之後我再也沒有煮過什麼咖哩炒飯了,也甚至忘記那個吃起來是什麼滋味了。(現在腦子裡都是烤杏鮑菇~)

27262_315919001087_5239025_n  

(委屈妳了M,竟然吃了我煮得咖哩炒飯)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Categories: Cookin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