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舊國會大廈+Thip Samai餐廳

DSC00960

因為行程有所異動,早上連忙去了鄭王廟+臥佛寺,下午便臨時去舊國會大廈。這個豪氣又細膩的歐式建築坐落在鐵欄杆內,據說以前不開放讓遊客進去,這幾年才開放,既然下午沒什麼行程,就進去走走看看吧。

一入園,我們幾個嘰嘰喳喳,還一直拍照,拍了幾張之後警衛衝出來制止我們,直說:「不能拍照!」聽了便無趣地把相機收好,會在這裡猛拍照是因為不久前才得知進到舊國會大廈中禁止拍照,才會在門口先拍起來,現在連門口也不能拍,只好直接往裡面走。

DSC00961

DSC00965

DSC00968

不說這是曼谷,還真以為自己在歐洲。

DSC00974

遠遠看到這個水藍色屋頂的建築好漂亮,導遊說是仿義大利建築,而我們也從這裡進去。

要進到國會大廈有些規矩,其中不乏不可思議的規定

1、手機、相機、包包等物都要放在一樓置物櫃中保管。因遊客眾多,一人一個置物櫃不太可能,所以就幾個朋友的東西集合放在同一個置物櫃中,參觀完畢再回來領。

2、所有女生都要「穿長裙」入內。我只聽過進寺廟不能穿太暴露,一般的短袖上衣跟過膝蓋的裙子、褲子皆可,這天早上因為有臥佛寺的行程,特地穿了七分牛仔褲,想說安啦,應該都暢行無阻,竟然在舊國會大廈吃鱉,我們所有女生都要到旁邊購買一片裙,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而男生們直問:「那我們咧?」男生則無此限制。

3、進到舊國會大廈無法自由走動參觀,要由「舊國會大廈」的導遊統一帶領,團進團出。

好,以上條件都具備之後,跟著導遊指示通過安檢(還要男生一排,女生一排)一一進到這過去的殿堂國會大廈中。我們的導遊是位個子不高、年紀約40好幾,臉很紅看上去像是喝醉酒的泰國人,操持一口不太輪轉的中文,帶領我們慢慢逛這博物館。

在這裡的故事,是我們幾位最懷念,每每想起還是笑到肚子痛。導遊正經八百地說中國有12生肖,泰國也有,他屬猴,跟國王一樣。(這話重複N次)進到裡面見到各國獻供的禮物,還有皇家的收藏品,說起白寶石、紅寶石、高級木材等等,說得天花亂墜之後說:「噢,現在大家看到的都是複製品,但是我們做得比原來的更大更漂亮!」讓人哭笑不得,看了老半天的東西竟然是山寨版。博物館中經常出現國王與皇后的畫像,導遊說:「皇后早期很瘦也很漂亮,但是她愛漂亮,一直吃燕窩,吃成了大肥豬!」!!!在泰國所有百姓不是都很敬愛皇室嗎?怎麼會這樣說呢?但這話後來又跳針了N次,也就習慣了。導遊還說中國的孫悟空只會72變,泰國的孫悟空可是會108變呢,重點是孫悟空的老婆是美人魚!哇!!!這讓我們太吃驚了,也不知是真還是假,只覺得也太神,但孫悟空的故事大概X5次就痲痹了。最一開始很認真跟著聽,但是發現講得內容都一樣,我都可以來解說了,後來就有點小脫隊、小放空,有時走在隊伍前,有時則在隊伍後面。

終於捱到結束,離開前有一個區塊,掛了幾幅畫,還有2本留言本,導遊一直叫我們寫上特定的字句(不太記得叫我們寫什麼,好像是什麼萬萬歲之類的)翻了翻留言本,真的有人寫了跟導遊念的一模一樣的字句,我們就說導遊一定是跟每一團的遊客講一樣的話 ,連最後的留言也是。大夥兒又是笑到東倒西歪,無法自己。而這位最瞎的導遊,也是我們最搞笑的共同回憶。

DSC00977

DSC00981

一片裙的顏色不多,有黃色、桃紅色、咖啡色等等。

———-

DSC00986

曼谷的排隊美食

這家餐廳在下午5點開始營業,一直到半夜2點左右。我們在下午5點多一點點,就坐定在這小餐館中了。每人都點了最有特色的泰式炒河粉,飲料大多點柳橙汁或是椰子冰沙。點完餐,猛一回頭,哇~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了,從店門口排到人行道上,原來曼谷也有排隊美食耶(這不是廢話嘛~)

只見店裡的每個人都動起來,各司其職,非常忙碌。店外排隊的饕客也是井然有序地排隊。約莫過了10幾分鐘,熱騰騰的泰式炒河粉終於上桌了,乍看之下很像是蛋包飯,我管它是「泰式蛋包炒河粉」,飽滿金黃色的蛋皮,上頭還有一些元荽與紅甜椒做裝飾,用筷子拉開蛋皮,裡面是紅通通的炒河粉,味道很香,吃起來也很地道跟爽口,配上椰子冰沙,在炎熱的曼谷,無疑也是一種小確幸。

DSC00994

廚師一次炒好一大鍋炒河粉,再一一做分裝。

DSC00997

一瓶一瓶的是柳橙汁,點了柳橙汁,若是內用會倒在杯子中。

DSC01000

DSC00987

DSC00988

DSC01001

通常吃炒河粉都會配有生的豆芽菜、檸檬、韭菜、花生粉等,可混入炒河粉中一起吃,增加風味。

DSC01012

左邊是柳橙汁,右邊是椰子冰沙。椰子冰沙鮮少吃到,我點這個,吸了一口,果然好椰子啊。

DSC01015

香氣四溢的泰式蛋包炒河粉,份量十足,連男生也可以吃飽。

DSC01024

Thip Samai餐廳

 313 Mahachai Rd., Samranrat, Phra Nakorn 10200 Thailand
+66-2221-6280

 

 

 

Categories: 2014 Bangkok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