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海關的禮物

DSC05492

飛機緩緩降落在班達拉奈克機場,心情有點複雜,有點歡喜,因為很久沒有到那麼遠的地方旅行,有點緊張,未來11天的旅程就只能仰賴自己。帶著這些複雜又雀躍的情緒走進機場,準備入境海關。

依序跟著人潮排隊,準備通關,輪到我時,海關對我大手一揮,叫我到旁邊去,我就一臉耗呆傻傻走到旁邊,Vera跟在我後面,我說:「該不會我們排隊排錯了?那是本國人通道?但我看又不像,坐我們附近那義大人就進去了啊。」帶著不信邪的心情,又到另一個新的排隊隊伍再來一次,終於輪到我了,海關看了看我的護照,也是叫我去旁邊!2次下來看得Vera很緊張,我也跟著緊張,想著該不會那麼悲慘,等等要被遣返回去吧?我又選了一個光頭男海關,他也指著後面,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呃,請問我需要去哪裡?」並順著他指的方向再次確認到底要我去哪裡?光頭海關說:「妳要到後面那間辦公室,拿一張表格填寫,寫好之後再來。」

哦~早講嘛,讓我很蠢的被海關退貨3次!走進光頭海關說的辦公室中,有位灰白頭髮的男子正在講電話,見到我們進來,示意我可以坐下,但是我的心情非常不安,待他掛上電話,小心翼翼詢問:「您好,海關要我先來這邊填個表格…」並出示台灣護照,他微笑並非常親切地說:「沒有問題!」隨後拿出一張表格,告訴我哪裡需要填寫,就爽快在主管那一欄簽上他的大名。

我倆的表情不是鬆一口氣,而是憋著一口氣,填好表格,再三檢視,就怕哪裡又有問題,怯怯站在一排海關面前,想著要選擇哪一位海關,就在壓力重重的當下,我忽然說:「我現在好想大便!我一定要在過海關之前解放完!」此話落完, Vera立刻說:「我也好想大便!」於是我倆將資料狼狽塞到背包中,一起前往廁所進行解放任務。(很好笑的兩人,明明就是緊要關頭,卻先跑去大便!)

在廁所簡單整理一下儀容,頭髮服帖柔順、笑容滿分!這次一樣選擇剛才那位光頭海關,Vera這次直接站在我身旁,因為所有遊客都已經入關,只剩下小貓幾隻,而那位光頭海關也認得我們,他在幫我們辦理通關時,旁邊有位身形微胖的海關和他一直說說笑笑,聊得非常起勁,於是我問那光頭海關說:「你們在說什麼?笑得那麼開心?」那位光頭海關原本很嚴肅,卻因為胖海關的聊天而放鬆與笑容滿面,他說:「他(指旁邊的胖海關)說妳很漂亮!」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讓我當下非常害羞,但還是要故作鎮定說謝謝。

「妳結婚了嗎?」胖海關問我

「還沒有。」我說

「那妳有男朋友嗎?」胖海關一聽我未婚,又再問一個問題

「我有男朋友。」我說

「那有什麼關係,要不要交個斯里蘭卡男朋友啊?在斯里蘭卡也要有一個啊!」胖海關問得很自然。而光頭海關則是不語一直聽著我們的對話,不時抿嘴偷笑。

「沒關係啦~~~」在巴拉圭時,對於這種攻勢已經有預防針了,當時也是天天被問一樣的問題,只差沒有錄起來,逢人問就播放。

「妳有電話號碼嗎?我可以約妳吃飯,一起出去玩啊~」胖海關不死心繼續問我,並拿出白紙跟筆,準備抄我的電話號碼

「我有電話呀,只不過我的電話號碼是台灣的喲,在斯里蘭卡沒有電話。」我很淡定的說。

我才說完,光頭海關很帥氣的丟了2張未拆封的sim卡在桌上,示意要送給我們。我拿了連忙道謝,拿了護照,跟Vera使個眼色,一溜煙趕緊進去了。新拿到手的sim卡,那電話號碼當然沒有給胖海關囉。

謝謝光頭海關、胖海關,不但讓我們順利進入斯里蘭卡,也讓緊張、不安的情緒,隨著跟你們攀談而解除,雖然胖海關一直在跟我搭訕,謝謝你的欣賞,也謝謝光頭海關的禮物。這個海關奇遇記,我將永遠記在心裡。

DSC05494

這就是光頭海關送我們的手機上網sim卡。

DSC05495

機場非常簡單,現場可以看到很多穿制服(如前面站著這位先生)都是來接遊客的司機。我們住的青旅很nice有幫我們請司機,但一出機場,我在人海中尋找看有無拿著我的名字的名牌出現,找好久都沒看到。最後我用手機使用國際漫遊打到青旅問,但還沒不習慣斯國人的英文,加上又是講電話,我整個聽不清楚,在機場幾乎是用嘶吼的講電話,坐在我前面的先生看不下去,示意我將手機給他,他要幫我講,手機給他後,只聽見他們用母語很快速的交談,音量也不高,過了一會兒,那位先生將手機還給我,並說:「他說司機已經在機場等候,妳就在機場等。」謝謝他之後,我跟Vera開始找司機的身影。最後在人群中找到我們的司機,他老兄也真好笑,不是只要有班機抵達就該拿出名牌站在最前面讓遊客認領嗎?他倒好,自己安穩舒服坐在椅子上,這不打緊,重要的是名牌啊~~~我跟Vera還走到最外面,差一點心一橫自己打車進市區啊。不過,總算坐上車,展開斯里蘭卡大冒險。

DSC05498

DSC05504

我們的司機是位瘦瘦很靦腆的人,一路上話也不多,而我們舟車勞頓就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天。

DSC05511

我們坐在計程車中不時有斯國人一直看著我們,遇到幾個還會跟我們打招呼,也太熱情。

DSC05516

我們抵達的時段正是小朋友放學時刻,這時候爸媽都去學校接小孩,所以路上大塞車。

DSC05518

在首都才有一般的冷氣計程車,出了可倫坡,就是嘟嘟車的天下了。

 

Categories: 2014 Sri Lanka

1 Comment »

  1. 我覺得旅行中最令人難忘的 就是出乎人意料外的與人互動 斯里蘭卡海關也太妙 是隨時都帶著sim卡上班嗎 也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12/20/2014 12:39:19 PM)
    旅行好玩的地方就在於,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這也是讓我們瘋狂的原因。
    我猜海關的抽屜有一堆sim卡,看到水姑娘就送人家禮物,哇哈哈。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