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心誠則靈:武雄神社

01-DSC01050

這個午後,風和日麗,從武雄圖書館慢慢散步到神社,也許因為遊客不多的關係,路上的車子頗少,我們也樂得柏油路踢踢樂。走在陽光中,雖然氣溫很低,但是卻曬得很舒服。

武雄神社最外面的樣子,看到這一幕時,在內心OS:「好日本風啊~」沿著階梯往上走,發現陸續有當地人也往上走,準備去朝拜,對我們微微一笑,我們點個頭,沿途逗留了一些時間,慢慢拍照,看看一草一木。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03-DSC01055

02-DSC01054

04-DSC01057

鳥居不是印象中的鮮紅色、橘色,更愛這種簡單樸質不搶眼的自然色彩。

05-DSC01063

06-DSC01065

07-DSC01069

11-DSC01082

武雄神社地勢高一些些,所以可以往下俯瞰。這裡有一股莊靜的氛圍,每人音量極低,動作輕巧,精神上看起來都充滿正能量。

08-DSC01070

來到神社有參拜流程,雖然看不懂日文,看著漢字倒也可以猜到幾分。

09-DSC01074

「水手舍」正確使用方法,看圖說故事,連外國人也可以懂的圖示。

10-DSC01078

正式參拜前,要到這水手舍洗滌,表示淨身,以示對神明的尊重。而多禮的日本文為表示對神明的尊敬,也有一套洗手禮(見上圖),使用前可先看圖示再照做。

12-DSC01085

13-DSC01089

走在我們前面是個虔誠的日本家庭,我在後面觀察他們如何參拜,之後看著圖示說明依樣畫葫蘆跟著做。

20-DSC01102

武雄神社的拜殿相當典雅,也有拉鈴繩,但我抓不到鈴響的訣竅,敲了幾下都不響,最後一次比較大力才成功敲響鈴鐺。

21-DSC01103

以前總是搞不清楚在神社參拜的流程,何時要在賽錢箱投錢?何時要敬禮?何時要拍手完全搞不清楚,有這些淺顯易懂的圖說,一幕瞭然,我們帶著恭敬的心情完成在武雄神社的參拜。

22-DSC01104

18-DSC01097

拜殿旁邊有幾個木箱子,禮面裝有各種御守,右邊有價目表跟投錢的縫隙,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後投錢再拿出御守即可。

14-DSC01090

之後在旁邊看到有一家在賣御守,樣式多又新,我跟H先生兩人就在這攤駐足許久,各自都挑了幾個御守,買好之後來拿到拜殿前面念念有辭加持一下(笑)

我們有買武雄神社的招牌御守「大楠御守」用木盒子工整裝好,御守正面是一棵大楠樹,而神社裡面真的有這棵大樹哦~我們買完御守就往內走去看這棵超大的楠樹。

15-DSC01091

16-DSC01093

17-DSC01094

(請鎖定粉絲團,會送出2個御守給粉絲~)

19-DSC01100

可愛的日本小妹妹,她阿公跟媽媽都在這顧店,看到她在榻榻米中跑來跑去好可愛,我叫她時還衝著我笑,看著我都融化了。

23-DSC01105

24-DSC01107

25-DSC01108

看版上這兩款御守都是武雄神社熱賣款,但我對於「大楠御守」心有獨鍾只買了綠色一個。

26-DSC01112

往內走,準備去拜訪這科3000年的大楠樹。

27-DSC01116

28-DSC01123

這棵大楠樹有3000年,在日本排名第七名的巨木,樹幹下方已經是空洞,祭拜著天神,以前可以走進去參拜,現在為了要保護樹木,圍起圍欄只能遠遠看著,抬起頭來,看到綠蔭遮天,不由得佩服這股生命力。

30-DSC01132

我買的大楠御守就是以這棵大楠樹為藍本噢。我們很阿Q的把自己的御守拿出來,捧在手上面對這棵大楠樹朝拜,希望可以將這份庇佑與祝福帶回台灣,放在身邊。

31-DSC01136

離開前,我轉身對這棵大楠樹說:「你已經3000歲了,以後也要請你好好活著哦!」交代完畢便心滿意足離開。

32-DSC01139

33-DSC01143

34-DSC01146

拜訪完大楠樹,轉往夫妻檜。

35-DSC01148

這兩棵高大的樹就是夫妻檜,樹幹直挺挺立著,頗有鶼鰈情深的味道。

36-DSC01149

一樣有圖示說明。

37-DSC01152

我們各買一個寶來守,我的是祈求姻緣的紅線祈願鈴鐺,H先生則是事業的黃線祈願鈴鐺,將線跟鈴鐺拿出來(是綁在一起的)照個圖示的步驟一一完成,用力在心中許願吧,心誠則靈。

38-DSC01155

這兩棵夫妻檜綁著大家的心願,雖然是沈甸甸的,卻也讓人覺得幸福。

39-DSC01159

40-DSC01162

41-DSC01163

離開武雄神社在路上走著,看到路邊開著漂亮的花,我告訴走在身邊的H先生說:「是不是很美好?這些花陪我們走了一段路?」

「不只美,還很浪漫。」

武雄神社
地址:武雄市武雄町武雄5335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https://travel98.com/embed/poi/placeholder?mid=6302

Categories: 2015 Sag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