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上京區Airbnb住宿分享 Kyoto

09-DSC06125

距離出發去京都前兩星期才訂好機票,馬不停蹄趕快物色住宿,不過因為是櫻花季,飯店,甚至是青年旅館都已經滿了,靈機一動想著:「啊!還有Airbnb!」

一直有在關注Airbnb,也常常在Instagram上瀏覽Airbnb,每次都被照片燒到,加上之前弟弟去英、法蜜月旅行也是住Airbnb,回來與我分享,他說:「我們真的是住在當地人的家裡耶,白天他們要上班就自己去上班,把鑰匙留給我們自己,家中的房門也都沒有鎖,很相信所接待的旅客,也讓我們感到很不可思議。」

日本京都住宿 房價查詢

螢幕快照 2016-04-25 下午1.56.52  

Airbnb官網上查詢,京都還有些房源,我們就選了幾間喜歡的,再一一剔除。Airbnb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不會顯示確切房源位置,只會標示區塊,要訂房成功才會給地址。因為隔一天要拍照,拍照的婚紗店是在上京區,所以住宿就選近一點的,決定住在上京區。

預定Airbnb的房子跟訂飯店一樣,也是信用卡付費,預定成功後,系統會發通知信,我們跟房東可以直接通信,房東也會發信跟我們說怎麼進入房子內。這家的房東英文很好,對於有問題回覆也很快速,讓我們行前就對京都Airbnb存有好感度。

4-DSC06149

第一晚我們搭乘MK Airport Shuttle直接到Airbnb樓下,不過第一晚到達時太晚了,連招牌都摸黑找好久才看到葭屋。

01-DSC06106

京都大多都是老房子,因此住宅也都沒有建築,我們住4樓,有勞H先生一人扛2個行李箱了。

02-DSC06108

門上掛一個大鎖,之前在email中房東有給一份資料,解釋如果取鑰匙開門跟鎖門。

04-DSC06112

一開門就見到這暖心的小房子,有一個小客廳、小廚房、小浴室,裡面房間有兩張單人床跟衣櫃,不得不說,Airbnb的空間比一般日本旅館要上很多,讓我們兩咖行李都可以打開,還有足夠空間做早餐等。喔,對了,唯一小小缺點就是沒有電視,因為我們拍完和服婚紗當晚在NHK有播出,但因為Airbnb沒有電視,所以在京都的台灣朋友很nice幫我們錄起來,讓我們也可以看到NHK的播出。

05-DSC06113

熱水器安裝在大門玄關旁邊,要洗澡之前要先將開關打開,洗完之後關閉。

06-DSC06115

浴室也是小小,雖然很舊了,但是維持的很乾淨,所以使用起來還算可以。

07-DSC06117

小客廳有一張木桌子跟兩張木椅子,每天都在這邊吃早餐、宵夜。

08-DSC06119

有個小小廚房跟微波爐還不賴,可以自己做早餐吃。一旁的置物櫃內放置毛巾,本想拿來用,但拿來一看,上面有頭髮,就默默放回去了,我們自己有帶毛巾,就使用自己的比較安心。

10-DSC06128

鍋碗瓢盆、筷子、叉子、湯匙應有盡有,雖不是煮大餐,但也夠做早餐、煮泡麵了。

11-DSC06129

1459953090-420157533_n

廚房上還有電磁爐,連續兩晚都在Airbnb中煮泡麵吃!大大滿足。

09-DSC06125

(一進房間就看到床上有根很長的鐵釘,還好我有先看到,不然一屁股坐下或是睡覺,那還得了!立刻拍起來回覆給房東,他頻頻向我們道歉。)

我們在上京區的Airbnb住了3晚,裡面有兩張單人床,但我們將小床併在一起,床頭都移到旁邊(離開時都有將床、燈復原喲!)睡房跟客廳之間有個拉門,可以把空間整個隔開,我們睡覺時有開暖氣,這一晚睡覺時忘記放一杯水在屋內,隔天起床時,臉都緊繃、超級乾燥,之後有加水才舒緩一些。

住在京都Airbnb,睡不太好,半夜時一直有很大聲類似壓縮機的聲響從天花板那邊傳來,再者因為窗簾只有一層,早上天亮時太刺眼睛,第一晚幾乎沒睡T_T,起床就吃個早餐就去拍照了,真的是爆肝京都行。

第二天下午拍完照,實在是太累了,下午也沒跑景點,就在Airbnb中午睡休息,一點也不想累死自己也要跑景點。

第二晚、三晚依舊沒睡好,是我跟這間Airbnb犯沖嗎?第一次住Airbnb就那麼不順,開始擔憂大阪的Airbnb啊~~~

12-DSC06136

房間外面有洗衣機跟晾衣服的小陽台,不過我們在京都並沒有洗衣服,自然就沒用到洗衣機囉。

13-DSC06138

隔天早上要出去,一直在研究到底要怎麼鎖門,後來研究完才發現,這鎖頭極大,鑰匙就在裡面,真是聰明的設計。

14-DSC06139

鑰匙藏在裡面,我們將鑰匙取出,帶著鑰匙出門,就不使用鎖頭了。

1-DSC06144

2-DSC06146

3-DSC06148

這家Airbnb一個房間有提供兩輛腳踏車讓房客使用,這家位於住宅區,要走出來搭公車才能到各景點,不過有了腳踏車,我們就暢行無阻,搭配搭公車,相對方便許多。是說,在日本連淑女車都相當好騎。

5-DSC06152

我們住的Airbnb位於上京區的住宅區,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很寧靜。雖然住的不是京都的老房子,但第一次住進日本人的家中,也難掩興奮。

6-DSC06577

某一天回家前去了超市、便利商店採買,適逢草莓季,草莓一口氣就買2盒,還有草莓三明治,相當澎湃。

1-DSC06980

某晚的宵夜,豬肉拉麵+草莓+熱牛奶+水果氣泡酒,聽著音樂,好滿足的一晚。

1-DSC06981

自製早餐是微波便利商店的三明治+布丁+優格+抹茶牛奶+草莓。好豐盛的早餐。

 

第一次住Airbnb有點囧,我最在乎的睡眠時光幾乎沒有,因為一般大眾都可以經營Airbnb,相對品質也是不齊,要住到自己喜歡、睡得好的Airbnb真的還是要靠運氣。

這家京都Airbnb若有人有興趣,請私訊到粉絲團問我吧!

 

更多日本關西旅行文章:http://pitasi.pixnet.net/blog/category/3070795

 

日本京都住宿 房價查詢

 

 

 

 

Categories: 2016 Kansai

Tagged a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