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哥倫比亞航空初體驗 利馬->庫斯科 Avianca AV807 LIM-CUZ, Peru

avianca 2.001

前情提要:【秘魯】第一次睡利馬機場初體驗!Lima Jorge Chávez International Airport (LIM), Peru

九段飛行的第四段

在利馬機場睡了幾小時,其實也沒真正睡著,縮著身子、耳邊夾著此起彼落的廣播、旅客講話聲,反覆翻著,終於捱到早上四點,起身後拿著牙刷去盥洗也洗把臉,想讓自己看起來清醒一點,再走去登機。

01

02

抵達登機門時,已經開始排隊,眼神放空在一旁先吃剛才買的巧克力可頌,再跟著排隊,即將完成這趟旅行的第4段飛行。

03

搭上接駁巴士,巴士意外新穎乾淨,也對利馬機場留下一個好印象。

歡迎登機

04

第一次搭乘哥倫比亞航空,是哥倫比亞的航空公司,總部位於首都波哥大,是拉丁美洲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航點也多,遠則到美國、西班牙,近則中南美洲到加勒比海都有航點,若以後要在中南美洲旅行,哥航是好選擇。

05

開放前後門讓旅客走上飛機,我們的座位較靠近前面,走前門上去,凌晨五點的利馬,一早就非常繁忙,尤其是利馬-庫斯科這一段,航程不長班次密集,且有多家航空公司執飛,此行待的天數不長,決定這一段搭飛機,也免去勞車之苦。

06

因為是單走道,一上機就塞車了,大傢伙兒慢慢找座位、放行李、一切都慢慢的,但是很有秩序,稍等一下就可入座。

08

哥航的班機看著還算新穎,機艙內也很明亮,放完行李後,我跟H先生就開始東看西看,有些疲憊,卻又帶著興奮。

23

在台灣時有到台大醫院開高山症的藥,醫師說到庫斯科之前就要吃藥,上飛機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後面廚房跟空服要水,她聽完後直說:「沒有水!回去坐好。」語氣跟態度不是太好,我要H先生拿著藥袋過去,讓空服知道我們不是找麻煩,是為了要吃藥,最後空服給了一杯開水,由H先生端回來座位,前座的外國女生看到我們有開水,連忙問:「為什麼你們有水?去哪裡拿的?」

「我們剛跟空服要水,但是她的態度很不好,妳記得跟她說要吃藥,她就會給妳水。」我們把剛才吃鱉要怎麼才能要到水的秘訣跟她說

「是呀,我也是要吃高山症的藥!」外國女生說

隨後,看到她也端一杯水回到座位。

07

好吧,個人不是很愛這種皮座椅,每次看到皮座椅都有一股懷舊風情。

09

果真很懷古沒錯,還可以自己轉冷氣風口大小,好像小時候搭遊覽車的感覺。

10

我們坐在逃生門旁邊,餐桌在扶手邊,不知道飛這一段國內線有沒有餐點可以吃?有可能小餐桌沒有用武之地呢。

11

哥航的機上雜誌很好看!(我是說照片都拍得很棒!)本以為是西、英文對照,但是但是,全部都是西文,我的西文是嬰兒等級,最後只能看漂亮的照片,其中的格陵蘭雪景、極光,好燒啊!(人在秘魯心在格陵蘭?!)

A320機型座位算滿寬敞(還是因爲是逃生門座位?),一早飛往庫斯科的班機也相近全滿,走了那麼遠,就差那麼一點距離,快到了。

16

11月的秘魯正逢冬末初春,從飛機上還可看到高山頂還有白雪呢,模樣美極了。這也是為什麼喜歡從飛機上俯視這片南美大地,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及視野。

15

航程短,發了一人一個巧克力餅乾當作飛行時的點心,還有一杯水。

17

唔,看到庫斯科就在腳下,感動到差點要哭了,不辭千萬里,終於來到印加古城,看來,馬丘比丘也不遠了。

18

乘客下機後,看到許多乘客都在跟飛機合照,我們也依樣畫葫蘆跟著拍幾張,總覺得挺難得,沒到中南美洲,也不太有機會搭到哥航。

歡迎來到庫斯科

19

一下機還沒到行李轉盤,迎接我們的是古柯葉!上頭的標示牌寫了「3片葉子免費」,抓了幾片丟嘴裡嚼,乾燥的古柯葉吃起來就像在吃草一樣,草味十足,至於預防高山症效果如何?有待觀察。

20

馬丘比丘堪稱是庫斯科的驕傲,其實應該是整個秘魯的國寶,講到秘魯,幾乎可以和馬丘比丘劃上等號,它也是我們來到庫斯科的原因,想一睹芳顏。

庫斯科機場比想象中要迷你許多,同班機的旅客很快速領完行李,我們待在遊客中心小櫃檯詢問一些問題、領一些資料,臨走前看到印加火車的櫃位,寫著在這兒買張火車票去馬丘比丘吧!不過,並無服務人員在裡面,拿了張DM塞進背包中,抵達庫斯科的第一天可是很忙碌呢,要先去辦玻利維亞簽證、買印加火車票,都辦妥了才能回飯店休息,又是奔波的一天。從仁川上飛機到現在已經超過40小時沒有躺平好好睡覺,真的好累好累…

哥倫比亞航空 Avianca
web_https://www.avianca.com/otr/en


秘魯 旅行記事:https://ivyleetravel.com/category/2017-peru


利馬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庫斯科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熱水鎮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普諾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納斯卡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