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魯 | 坐擁庫斯科老城區整片景色:聖克里斯托瓦爾教堂 San Cristobal Church, Peru

IMG_5944

用完午餐後,依稀記得庫斯科有一處能欣賞老城區全景,翻閱此行做的行前筆記,終於找到確切位置,看完google map之後,發現有點距離,許多人都建議可以走路上山,但是我倆對於在稀薄空氣中健走還是提不太起勁兒,由我出面攔計程車,過路幾輛聽到我們要去的地點又聽到報價後,紛紛搖頭,我又再加了一些價錢,終於攔到有輛計程車願意載我們上山。

鑽進計程車後座,車身因為上坡路段而傾斜,我直呼這是搭雲霄飛車嗎?H先生抓緊把手,口中念念有詞言:「不是說可以走路上去嗎?搭車都陡坡不斷,走上來會斷氣!」

01

雲霄飛車安然抵達,我們也沒斷氣(笑),眼前是聖克里斯托瓦爾教堂San Cristobal Church,它佇立在這片高地上,上前探視,工作人員表示不開放,我們點點頭表示瞭解,轉往平台走去。

11

教堂廣場腹地,有個醒目的十字架,前方有一群歐美銀髮族搭乘遊覽車到此,下車後聽從導遊解說,接著享受替他們準備的美酒、水果、蛋糕,哇嗚,看得我心生羨慕,這是秘魯豪華旅行團吧!

09

站在教堂的廣場上能見到被安第斯山脈包圍的庫斯科老城區,一整片低矮的磚紅色屋頂綿延至遠方,有種安居樂感之感油然而生。

05

02

拜訪秘魯正逢雨季,天空經常是陰灰色,也少見到陽光,但是教堂欣賞庫斯科全景還是很漂亮的,甚至受過雨水洗滌,能見度很不錯,更顯一股清新。

04

秘魯天候是乾冷,當時氣候是漸入冬季,我們穿輕薄型羽絨外套、圍巾、毛帽即可禦寒,都還沒出動發熱衣、毛衣,算是很舒爽的旅行天候。

03

天氣不錯時,在教堂能看到武器廣場,而且非常清晰,沒有空拍機沒關係,自己想辦法身在高處,一樣可以拍到武器廣場全景。

06

08

10

忽然有一群穿傳統服飾的婦女們也來此欣賞庫斯科全景,只見她們身上的服飾太吸睛了,高高的帽子、水藍色裙子、駱色流蘇披肩,印加之美在她們身上展露無遺。我很俗仔,只敢遠遠拉動鏡頭拍,那群吃香喝辣的歐美奢華團則是不要命的大刺刺靠近瘋狂拍照,我很怕他們被斥責,不過倒沒有,這群印加婦女似乎見多了,還是悠哉看她們的風景,好心情絲毫不受到打擾。

17

依著山坡傾斜而起的房舍們,錯落在山間,是個能見安第斯山脈及庫斯科老城的小聚落。

15

教堂旁的廣場長這樣,有三三兩兩的遊客來這邊,想要等夕陽,雨季的現在,我對夕陽不抱任何期待,能見見全景已心滿意足。

12

只要有遊客的地方,就會看到印加婦女、孩童抱著羊駝向遊客兜售,當然不是賣羊駝,挨個詢問遊客想要拍照嗎?付費拍攝印加婦女們與羊駝。我經常在想,貧窮讓他們需要以拍照謀生,固然讓人同情,可是,我還是相信教育是翻轉未來的一線生機,這麼小的孩子跟著大人上街,能博得更多同情,讓觀光客們掏錢,總有一日,孩子會長大,還要繼續仰仗觀光客們的同情嗎?值得深思。

16

14

陰暗的天氣在傍晚時,逐漸好轉,露出一絲陽光的尾巴,天空也轉為清澈,天氣也越來越冷,差不多該準備下山了。

18

既然看得到武器廣場,表示其實離它並不遠?我們打算徒步下山,就從這條路走吧,憑著直覺向前,有路便走。

19

我正對著這片貌似廢墟之處起了濃烈的興趣,覺得這片斑駁的牆面有著歲月之美,H先生識相退到一旁,不擋道鏡頭,讓我大拍特拍,同時他也沒閒著,四處張望下山的道路。

這條陡峭的悠悠小徑,站在上頭便能一眼看穿底下的武器廣場,加上有當地人不斷從這裡竄出,證明此路可行。有位先生見到我倆在這條路拍照,主動停下要幫我們拍合照,還瞎起鬨要我們親吻(?)在南美洲已莫名被起鬨在眾目睽睽之下親吻兩次,果真是熱情南美洲。至今仍不懂為何我們那麼乖要照辦(笑)

23

走在猶如迷宮的巷弄內小路,邊走邊欣賞身邊經過的房子,大多以大石塊蓋成,經過歲月洗禮,有些岩石已露出來,反倒成為庫斯科的典型城市印象。

24

不知為何小小、安靜的弄巷間擠滿了人,還橫了一輛大貨車在路中間,來了很多警察,前面道路封閉,我們也跟著大轉彎,沿著另一條路下山。

26

從教堂的眺望處走下來武器廣場,大約十幾分鐘,在這之間,天色變化,華燈初上,庫斯科恢復寂靜,絡繹不絕的旅人們穿梭其中,這座城市還是充滿活力。

27

迎面而來的秘魯人,每人都是眉開眼笑且將國旗塗在臉上,小販也都兜售著秘魯國旗,想著是發生何事?為何一片喜慶歡愉?在路上攔了一位秘魯人,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路上這麼多人?

他非常雀躍告訴我們:「今晚秘魯隊跟紐西蘭隊比賽,秘魯若贏球,就能晉級世界杯足球賽的最後32強的名額,也是祕魯隊40年來再踢進32強!」

25

武器廣場洋溢著一股熱力及興奮感,耳邊充斥著音樂聲響、遊行隊伍也陸續出動,我們搭上這班世足熱,在庫斯科街頭一起為秘魯隊加油!#ContigoPeru!

聖克里斯托瓦爾教堂 San Cristobal Church
add_ Resbalosa 525, Cusco 08000 Peru


秘魯 旅行記事


利馬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庫斯科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熱水鎮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普諾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納斯卡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Daijobu上網sim卡推薦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