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

不否認,我,非常有原則 我同學常常告訴我:妳就是太有原則了,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其實,有非常多的原則都是隱形的 因為,那是我給自己訂的。
 
借別人東西,不借第二次。第一次我會借你,因為難免嘛,但是你若跟我借第二次,抱歉,沒有,因為你自己明明都會用到,為什麼不自己準備?所以跟我借東西的話,沒有第二次。
 
準時。我非常準時,所以我也會要求別人跟我一樣:準時。但是「準時」這二個字在大學中過活,似乎派不上用場 所以我都會非常生氣。像是前幾天學校辦模特兒選拔,說是七點開始,後來好像是七點十分才開始吧,真是令我不悅,浪費我的時間。而且,是大活動更應該準時才是,真是… 。現階段,我的短期目標是改善實驗室遲到風氣 。星期一,seminar準時開始,一秒都不等,我很注重時間,時間觀念強,所以才可以讓我自己「什麼時候做什麼事」
 
不吃宵夜。晚上八點之後吃的東西都叫宵夜,不吃宵夜倒不是因為怕胖,在我國二時,和我一位很親近的老師,她說她腸胃炎所致,所以宣導:不要吃宵夜。因為晚上是腸胃休息的時段,如果又有進食,那腸胃就不能休息,遲早會出問題,從那時候開始,我不吃宵夜,只有暑期時期因為去上課,所以回家會去買個水煎包而已,但是我睡前會喝一杯牛奶,幫助睡眠
 
不熬夜。我上大學以來,熬夜的次數數的出來,不管是期中考還是期末考,堅持不熬夜,我是那種寧願晚上11點去睡覺,早上5點起床讀書的那種人,熬夜讀書,我大概會瘋掉吧,所以我同學都覺得我真是神奇。早睡、不熬夜的人,稀有動物一隻
 
不喝飲料。很少喝飲料,不買那種一杯500c.c、700c.c的什麼泡沫紅茶店買的飲料,因為我覺得好像很沒有衛生,喝飲料的話只會去買7-11的,至少有保存日期。平常都只喝開水,或許蜂蜜泡水、鮮奶、優酪乳。如果哪天看到我喝飲料,大概是我心血來潮吧。
 
晚上一定是吃「飯」。有時候,10點才有課,早餐沒有吃,吃午餐 。8點有課,會吃早餐,中餐「可能」會吃 但是無論如何,晚餐一定要吃「飯」 我會覺得今天辛苦一天了,要好好吃頓「飯」 而且會覺得晚餐沒有吃飯的話,我會餓死。奇怪的生存哲學吧。
 
痛恨扭扭捏捏,有事大方說,討厭扭扭捏捏、吱吱嗚嗚的,有事攤開來講,痛恨私底下一堆小動作,痛恨那種明明討厭你,又會來親近你的人 我,看不起這種人,所以,我為人:有話直說,明人不幹暗事。還有,不要惹毛我,讓我討厭你的下場很慘,喔,我是不會下藥、海扁你啦,但是被我逮到任何修理的機會,絕對精彩。 因為,這幾年我好像是好人當太久了,而失去自我保護機制 現在我要轉性,啟動自我保護機制,等著看吧。
 
只加「中國石油」 因為我老媽說中國石油比較純,所以,我堅持只加中油,我同學問我:「萬一那種三更半夜,中油都關了,還是那麼堅持嗎?」
 
Ivy:「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因為我都會在快到紅色線時就去加油了」
 
同學:「…」
 
本人非常龜毛、吹毛求疵、要求完美 所以,「原則」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我現在只想到這些,我哪天又想起來,再補上。
 
 

Categories: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