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澄清湖散步


一覺睡到七點多,轉個身睜開眼睛看著窗外,才忽然憶起我們旁邊是愛河哪!

愛河褪去風華絕倫之後,我在心中訕笑自己:「愛河不過也就是條河啊!」 和Vera在研究前往澄清湖的地圖,而媽媽們看起來仍是精神抖擻,期待今日的活動。

我們延著建國一路直行,轉往澄清湖路,高雄果然是熱帶城市,天晴心也晴。一到澄清湖,媽媽抬頭看了看說︰「妹,妳怎麼知道這裡的啊?這裡好漂亮呢!」 我聞言莞爾說︰「以前有來過啊﹗來高雄沒有來澄清湖會被人笑啦﹗」 我們前去服務處詢問,一個人收門票100元,車子30元,媽媽聽完直喊貴,嚷著說外頭走走就好了,別進去了,而Vera媽媽聽我媽這樣講,也加入遊說我的行列中。我板起臉來說︰「我們都大老遠來高雄了,妳們竟然只要在門口看看就好?來高雄沒來澄清湖回去會被笑的,Vera媽媽也沒有進去過啊﹗而且每次帶妳出來玩,妳老是說不要去,下次我不帶妳出去玩了!」 媽媽聽完之後連忙否認說:「沒有沒有,我沒有說不要進去喔。」 見風轉舵的佼佼者,應該是我母親吧! 

進入澄清湖之後,我們車速極為緩慢,為的是想貪婪的吸取多些芬多精與悠閒的情調。入園見到美麗的風景之後,媽媽讚賞地說:「哇!好漂亮啊!」我見縫攅針說:「啊妳本來不是不要進來嗎?」只見媽媽笑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們知道,面對眼前的景色,我們無心於言語。 

走到九曲橋時,看到許多日本遊客,我玩心大起,一直和旁邊的日本朋友說:「空你基哇」,聞言的日本朋友很謹慎的面對我行一個禮之後說:「空你基哇」。在九曲橋可以看到遠方朦朧的建築物,不知是否因為空氣汙染,讓建築物隱身其中,還是清晨起的霧未散去,抑或,是我心裡的掛念,染了一層灰。 

當我們抵達塔時,我尖叫一聲然後大喊:「哇!這就我國中畢業旅行時來過!」 走在我們前面的遊客被我的大叫聲給叫住,紛紛回頭看我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知道自己的激動造成失態,我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告訴媽媽:「原來我國中畢業旅行時來過澄清湖。我還在那照過相耶。」我手指著階梯說。 年紀的增長,是會造成時空上的遺忘,但重拾記憶的當下,是那麼樣的喜悅,那遺忘的時空,好像搭了小叮噹的時光機回來了,回來了… 

照片說明:昔日比塔還低的南洋杉,經過近十年的光景,已經長高長大了。

照片說明:九曲橋一隅。這張有日本的味道。
 
照片說明:九曲橋對面的一排樹,水中的倒影突顯出南洋杉的立體感。
 
照片說明:富國島旁的涼亭。
 
照片說明:被樹高高圍住的塔。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2 Comments »

  1. 九曲橋一隅 這張 有fu
    版主回覆:(02/19/2008 07:55:24 AM)
    什麼fu?

  2. 就是拍的很好的fu
    版主回覆:(02/25/2008 02:53:10 PM)
    thank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