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鐵初體驗

從澄清湖離開之後,我們要轉往左營,去吃Jolin大大推荐的餛飩麵,還可以在附近幾個景點散散步,打好算盤在心中竊喜,真是美好的一天啊!於是我們買往「左營」的復興號車票,但是很不幸的事發生了,左營過站不停,我是驚叫連連,因為我這「火車達人」失算了,印象中復興號和區間電車一樣,站站都停啊!為什麼出槌了? 經過左營站之後,在「新左營」下車,我問媽媽們:「我們坐過頭了,妳們想去左營玩嗎?我們可以搭火車回去一站。」 

「免啦免啦,直接回家了啦!」媽媽們異口同聲說著。 

媽媽們知道坐過站之後直接表示可以搭高鐵回家了,我猜想是因為前一天玩得太累了,今早又在澄清湖東奔西走的,媽媽們是一臉倦容啊。 

「好吧,那我們直接去搭高鐵回家喔。」Vera說。 

「可以先吃飯嗎?肚子好餓。」媽媽說。 

忽然間,我有種角色互換的感覺,媽媽告訴我肚子餓了,換我在照顧媽媽?這樣的心情有些難調適。後來想到我們身在高鐵左營站,是個非常偏僻的地方,只好告訴媽媽們:「可能只有7-11可以買東西吃而已,如果不吃7-11要走出高鐵站,到對面的馬路上買東西吃。」我手指著遠方馬路。 媽媽們看了,直喊遠,說7-11就7-11,別無選擇了。 媽媽們一拿到便當便開始狼吞虎嚥起來,我和Vera把大亨堡丟在一旁,先去研究如何買自由座。鄉下人就是鄉下人,看到「高科技售票機」,惡狠狠地盯了許久,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一下吃鈔票,一下投硬幣,很忙碌的買票,買完票之後,媽媽們的便當早就嗑完了,我和Vera則開始慢慢吃我們的大亨堡。

 等我們都酒足飯飽之後,眼看還有五分鐘有一輛到台北的高鐵要開了,四人便火速衝進車廂內。

高鐵的感覺喔,很明亮很舒服,很科技化,服務小姐很漂亮(哈)。後來看到有販賣機之後,我和Vera極力鼓吹媽媽們去投幣買飲料(很奇怪的小孩,哈),媽媽們很新奇走到販賣機買飲料,回到座位之後,媽媽們在聊天,我和Vera也是累得半死,但是睡不著,也在講話…講著講著,桃園就到了。 

媽媽的手機響了,「我們現在在家裡樓下!」 掛上電話,回到家,爸爸說:「怎麼那麼快?我以為妳們兩個要玩到很晚耶!」 媽媽說:「因為高鐵很快啊!如果是搭火車,可能要晚上8點才到家,現在,我要進廚房炒菜啦!」

 照片說明:像風一樣的高鐵,呼嘯而過。


照片說明:站在窗邊,拍速度感。
 
照片說明:傳說中的飲料販賣機。
照片說明:桃園站到了,桃園站到了,各位旅客請下車。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3 Comments »

  1. 哈哈哈~~我給Jpig看妳貼的販賣機的那張照片,嚇死他了。哈哈哈~~~他說怎麼會有人賣那種飲料,好可怕!
    就是那罐 POCARI &quotSWEAT&quot。
    我倒是看到那張照片,懷念起台灣各式各樣的飲料。
    版主回覆:(03/21/2008 12:59:09 PM)
    不就是罐頭飲料嗎?在美國沒有這種的嗎?
    哈哈,我的新聞台老是勾起妳的台灣情啊!

  2. 我去年三月就做過高鐵 也是新左營台北來回跑
    不過買票機也是自己看一下就會自己買票了 哈
    沒有去研究耶
    版主回覆:(03/24/2008 02:35:24 PM)
    哇~你竟然比我先進,一通車就去了,輸了。
    我是鄉下人嘛,總是需要研究一下(訕笑)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