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貳樓餐館

情人生日前夕,就在想該去哪裡吃飯,傷腦筋很久,看了友人的部落格有提到這一家貳樓餐廳,頗受好評,就一直在情人耳邊洗腦,天天吵著我要去貳樓吃brunch,就這樣順理成章成為慶生地點。這家頗紅,沒有訂位就只能在門口等上兩小時,隔著玻璃看著人家大塊朵頤,我們選在某星期五中午去吃,我們到時,已經超過訂位時間幾分鐘,我趕緊走進去,而外頭已經有很多人在排位置了,情人說走進來不用等直接到貳樓的角落舒服的坐下,有一種快感,我想我會為了這種快感而乖乖訂位吧。
我們去的這家是公館分店,聽說是紐約曼哈頓風,去過紐約回來很想念紐約,所以也讓我非常期待。
一樓的門面挺寬敞的,右手邊有小小的樓梯延伸到二樓,這樓梯間的擺設我很喜歡,裝飾的簡單卻很有味道,還有一區我最愛的番茄醬,哈。二樓的位置滿多的,但是我卻覺得位置有一點太靠近太擠了,這樣隔壁桌在講話,其實我也都聽的到,我想這是唯一的缺點吧。因為是慶祝情人生日,店家特地贈送一個熱戀布朗尼冰淇淋,又不用收服務費,真棒!但是我們在點餐時,好像有一樣是需要補價差的,但是當時服務生並沒有說明,說可以直接換,但是帳單來的時候有多一筆飲料價差費,我們就去櫃台跟服務生說一開始說明時並沒有提到,而服務生也非常nice,她說她記得,她忘記跟我們講了,於是就把價差費取消掉,雖然是小錢,但是誠意十足,讓我下一次還會想去這家吃(高招),當然,也有些人會因為要補價差而影響到他到底要不要換飲料,該是自己的權益要爭取。
其實還滿好吃的,份量也很大,因為盤子上的食物都是要「趁熱吃」,所以我們就一直猛塞,冷了又不好吃,但是炸物有點多,吃到最後其實有一點膩,只好一直喝檸檬水,飲料第一杯可以點一次,但第二杯我們點奶茶可以續杯,而我的二杯飲料,我換成無酒精性調酒,點了義大利嘉年華蘇打(覆盆子口味),酸酸甜甜的清涼爽口,頓時有在國外渡假的fu,但點這一杯要付價差,服務生未告知,爭取過後取消價差費,是間有良心的餐廳。
餐點部分,情人是點:總匯活力歐姆蕾。我點班尼迪克家族(辣鮮蝦口味),兩種都是服務生最推荐的,當然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滿分100分,這有85分吧,但下次會想要換別種口味吃,哈。總結就是應該還有下一次,下集再續。
我喜歡這一個上樓空間,不用搭飛機就來到美國鄉村(風)了。
我們在貳樓。
總匯活力歐姆蕾。左邊是真的馬鈴薯下去切下去炸的,酥酥的超好吃,中間是蛋,裡面包起司跟火腿,切下去起司還會流出來,料非常豐富,右邊是烤麵包,不用沾鹹奶油就超好吃的。
有看到流出來的起司嗎?誰可以抵擋啊?
非常豐盛的班尼迪克家族(辣鮮蝦口味)。一上桌讓我非常驚豔。
這水果優格真的很棒,加了葡萄乾吃起來甜甜的。
薯餅也香脆,但薯條我已經快吃不下了,捐給情人。
中間那一排是蝦子,料理的非常獨特,有加很多香料,所以這一道蝦子最好吃!
我愛吃蛋黃沒有熟的蛋,刺破之後蛋黃流出來,薯條沾著吃也不錯,但是一次給我二顆蛋,膽固醇好高啊(擦汗)
 
熱戀布朗尼冰淇淋。本來想要幾支蠟燭,害羞的情人說不要啦,太引人注目而作罷。重點是沒有檢查證件,那我以後就天天生日囉!(笑)
延伸閱讀: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Food & Drink

2 Comments »

  1. 這一間…..人真的很~~~多,之前經過時原本也想吃看看的,但要等待時間實在過久,所以沒吃成,果然是要預約呀~~~
    版主回覆:(07/25/2011 01:48:42 PM)
    沒有預約就只能在外面看人家吃而已。

  2. 很不錯的樣子
    改天去嚐嚐
    版主回覆:(08/16/2011 02:51:30 AM)
    還不錯囉。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