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 LOVE

在這冷到骨子裡的2月,因為這一部電影,讓心裡有愛,挺好的。

 
雖然我對豆導這人滿感冒的,但是不可否認,他真的挺有才華的。這一次看這部電影,我是衝著趙薇而來,而自然在電影中的幾段故事中,最喜歡那先生與金小姐這一段,逗趣可愛,又讓人感動。
 
這幾段故事,會發生在現實中嗎?想想好像真的會。
 
名媛被富商包養,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天天濃妝豔抹、華服跑趴,還要跟富商PK誰偷吃偷玩比較厲害,這種遊戲好累人,這裡面真的有「愛」嗎?而名媛被一個窮小子拉著跑,感受心動與心跳的溫度,愛在慢慢長大,要真心。但是最後婚禮那一場戲滿瞎的,雖然說要表達名媛已經不再物質取向,用真心用誠懇,也不需要鑽石求婚,用瓶蓋當戒指這梗有點老,而且相信我,沒有女人被用瓶蓋求婚會開心的!
 
戲中還有一段三角戀情,在現實生活中也挺常見的,男朋友跟自己最好的姐妹發展出一段關係,其實我覺得戲中的陳意涵有愛彭于晏,只是非常壓抑,因為有一幕她兇小霓說妳根本不愛他,只會嫌他,但是看到小霓的眼淚,她才知道原來這是另一種愛的面向。後來友人跟我說覺得我好像電影中的小霓,我聽完之後大笑說:「是因為我很難搞嗎?」友人說是一樣有才華啦,聽得台長笑咪咪。
 
而最後北京的故事,雖然也是老梗,但是也因為很貼近生活,我想會有許多人有所共鳴吧。喜歡這對歡喜冤家的互動,也吵出真感情,也看出再冷的人,心深處仍然有一個溫度,在等待那個知己的出現,讓心徹底溫暖起來,這樣的愛也很美好。而這可愛的中國小童星也是讓我眼眶轉著淚啊,當然最終愛讓他們成為一家人,繼續擁有這一愛的溫度,生活著。
 
 謝謝這酸、甜、苦、樂、澀的愛在我們身上轉著,長成一位擁有一切的人。
 

Categories: 未分類

Tagged as: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