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第一餐,魂牽夢縈的大盤雞拌麵:馬胖子名吃

P1180629

出發去新疆之前,查了很多資料,特別是在「吃」的部分,更是勤作筆記,知道新疆在口味上偏向油、辣、鹹,還有以羊肉為主食,看到有人寫說去新疆玩,每天都吃一樣的番茄炒蛋麵,我心當場涼了一半,因為我在台灣時,不太吃羊肉,口味也吃很清淡,我就很認命去買很多餅乾跟泡麵,要帶去新疆享用。一下飛機,先到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就到這家馬胖子用餐。

馬胖子這家餐廳,是我在烏魯木齊的朋友推薦的,說是比我原本找的那些要好吃多了,是當地人才會去吃的美食。友人都這樣說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前往。一進門是很間單的陳設,我有先打聽好這家什麼好吃,必點的是大盤雞拌麵,其餘的我就看別桌都吃什麼,跟著點一樣的,結果這一餐吃下來,讓我太驚艷了,原來新疆菜那麼好吃,行李箱內的乾糧應該可以帶回台灣了 (笑)

68632_10151422740506088_2103039638_n

有照片為證,出發前真的採買了一堆,只有餅乾有打開在路上的時候吃,剩下都沒有打開,又帶回來了。

P1180620

P1180625

夏天的烏魯木齊天氣真的很熱,這時候來碗涼皮消消暑是再適合不過。涼皮,顧名思義是「涼」的,加入涼皮、黃麵、芹菜、豆皮,還有獨家的香料調味,形成獨特的風味,在夏天吃非常清爽無負擔。不過我吃的時候極力避開辣椒,新疆的口味上還是習慣吃辣,不吃辣的人點菜時,記得說不要加辣子。

P1180628

新疆的拌麵通常都是店家自己擀的麵條,麵條Q彈有勁。家常拌麵的佐料多是一般家庭使用的食材,像是香菇、青椒、番茄、洋蔥與雞肉,進鍋裡快炒即可,麵條水煮之後撈起,拌入佐料即是一道簡單又不失風味的小吃。

P1180629

這就是讓我思思念念的大盤雞拌麵(友人說應該改成大盤羈絆麵才是:p) 大盤雞拌麵裡頭加了許多辣椒、青椒、馬鈴薯、雞肉與麵條。新疆18怪之中的「大盤雞裡拌皮帶」使用的麵條大多是寬版,在新疆稱為皮帶麵,意思是跟皮帶一樣粗的麵條,麵條跟雞肉吸滿辣油,咬在嘴哩,一股辣勁開始蔓延出來,雖然辣得、熱得滿頭大汗,依舊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現在問我最想念新疆什麼食物?第一名一定是大盤羈絆麵!

P1180634

外面就是烤羊肉串,不過羊肉串沒有在這家吃,在新疆,要吃羊肉串還不簡單,到處都有,隨時想吃都可以吃到。

 

馬胖子名吃

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揚子江路41號
+86-991-4503-633

 

 

 

Categories: 2013 Xinjiang

1 Comment »

  1. 看起來超好配飯吃的,相較之下台灣帶去的乾糧那張照片變很好寒酸啊
    版主回覆:(08/09/2013 03:57:30 PM)
    對啊,每碗的配料都很澎拜,台灣帶去的根本上不了檯面,還是收起來好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