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青必讀之書:傷心咖啡店之歌

1374103_10151652928456088_1361960523_n  

「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本書,在一天之內出現了兩次。

第一次出現。

我與H先生到星巴克坐坐,點完餐點正在尋找座位,瞥見一桌有位男士正開心地交談,桌上放了本書,我刻意瞄了一眼,正是「傷心咖啡店之歌」。不過到我離開前,那位男士一直都沒有打開書本。

第二次出現。

晚上瀏覽facebook時,友人的狀態po了「傷心咖啡店之歌」的書封,寫下:「這本書,在高中時候逐字讀過,卻不懂作者想表達為何?現在讀來卻覺得有趣極了!好適合這個假期。」下面也引發很多朋友的回應。

朱少麟的三本書,每一本都很精采,而「傷心咖啡店之歌」更被視為假文青必讀之書。說來也怪,只要是自稱假文青的人都一定讀過這本書,最少一遍,而我讀了兩遍。

第一次知道這本書,是大學的密友當時的男友,買了本精裝版硬書皮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我想著,會花那麼多錢買精裝版,這本書一定也很不簡單,於是,我也去書店買了一本。昨夜裡我翻閱這本書,書底我發現當年我寫著購買日期,2005年。

看完傷心咖啡店之歌後欲罷不能,又看了「燕子」,還把這本書借給同學一起拜讀。最後,地底三萬呎出版,這本書成為我畢生的最愛。這本書我看過好幾次,每一次看得感覺都像是第一次讀的感覺一樣,當初還把這本書帶到國外一起生活,借給友人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回台灣後我有天又去誠品,請店員調出這本書,我又把地底三萬呎買回來,又再讀了一次。

這次撞見傷心咖啡店之歌,是時候再讀一次了。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Special promotions

 


//

Categories: Opinion, 未分類

4 Comments »

  1. 傷心咖啡店之歌是我國中高中時候很好看的一本小說,
    我記得我看的太過入迷還夢到自己想像中的海安,很有趣!
    版主回覆:(09/26/2013 02:40:08 PM)
    真的嗎?好入戲哦!
    不過真的把海安寫的很迷人
    聽妳這樣說完,好想再讀一次
    再回味一次海安。

  2. 真的 海安在書裡太迷人了,我入戲太深XD
    這本書每隔一段時間拿出來看,感覺都會差很多
    秋天了,很適合再來讀一次喔!
    版主回覆:(09/27/2013 02:36:01 AM)
    作者書這本書中的人物都是真的
    唯獨海安是撰寫的
    好可惜啊!!!

  3. 田馥甄:認清自己,一切會變得很幸運 人,只要誠實、坦然的認清自己,發揮優勢,一切就會聚焦在專業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