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南投二日遊速記:溪頭X紫南宮

W020101021358330045786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G+ 新浪微博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銀杏是這樣子,到現場卻是這樣↓↓↓心都碎了)

_DSC7587 

_DSC7621  

這次去南投純屬意外,因為弟弟給我一張溪頭立德飯店的免費住宿券,才讓我趕緊收拾行李,往南投奔去。這次去南投,竟然剛好遇到入冬第一波冷氣團,溪頭氣溫晚上只有7-9度,讓我這怕冷人非常擔心,搬了很多厚衣服丟進行李才稍稍安心。

出發去南投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照片,是整排金黃色銀杏樹的照片,看到這張照片燃起我熊熊的烈火,趕緊上網查,發現在南投有銀杏森林,於是去南投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驅車前往欣賞銀杏。我們是去最上端的賞銀杏區,一下車看到這銀杏葉,我只差沒有哭出來,因為實在是太醜了!葉緣焦黑捲曲,看上去就是缺少微量元素或是得病(職業病上身,推眼鏡) 有一些銀杏樹甚至全部葉子都掉光了,沒有看到想像中的銀杏林,還是有點失望,畢竟台灣的氣候銀杏生長不好也是無法抗拒的因素啊。

_DSC7629  

去完銀杏森林之後就直接去溪頭森林遊樂區,想不起來上次來溪頭是何時,好像是小學的樣子(?) 我們先在這邊的飯店大廳check in,拿了鑰匙之後再開車進去園區裡面。

_DSC7646  

原本我們要住的是漢光樓,但是check in時直接升級到大學樓,空間比較寬敞,裡面有兩張大床,床裡面還有電毯,終於不用擔心怕冷到睡不著了,房間有點舊,基本上還算是乾淨,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內的燈光太過昏暗,打開行李箱要找東西都看不清楚@@,浴室也很乾淨,乾濕分離,原本有帶泡澡用的海鹽過去,以為有浴缸可以泡澡,結果失算了。(嘆氣)

_DSC7692  

在房間休息一下之後就到溪頭園區的銀杏步道去散步,我整個就是不死心,還在期待滿坑滿谷的銀杏林,走到裡面看到的銀杏樹我就死心了,今年跟銀杏真的無緣。

晚上到餐廳樓用餐,看了菜單我立刻點火鍋,天氣冷就想吃熱呼呼的火鍋,服務員聽到我要點火鍋時,非常驚訝,一直說:「要等很久耶,要等三十分鐘!」我就好啊,我可以等,不就是把東西全部丟進去而已嗎?果然等了快半小時,點的火鍋才上桌,過沒多久,有一隻小小蟑螂從卡式爐跑出來,H先生的臉瞬間變很難看,那隻小小蟑螂後來被我擊斃,吃到最後時,又有一隻小小小蟑螂跑出來玩,H先生完全沒心情吃飯了,我就立刻跑去櫃台跟一位頭微禿胖胖的男服務員反應,我說一直有蟑螂跑出來,他老兄竟然回我:「那怎麼辦?」這樣對嘛?還問我怎麼辦?旁邊有位穿襯衫的男士聽到之後立刻過來關切,也看到兩隻被我擊斃的蟑螂屍體,直說要加強消毒,也一直跟我賠不是,最後才知道原來是飯店的督導,他對我們覺得非常抱歉,並送上兩張泡湯券跟兩張下午茶券給我們,希望不要被晚餐打壞出遊心情。(最後一道送上水果,是盤切好的柳丁,正要拿來吃時,定眼一看,切片的果肉上有疑似昆蟲的足一隻,付錢時也端上這盤給服務員,告訴他們有昆蟲的腳在上面,他們面無表情收走,沒講半句話)

用完餐休息一會兒,H先生興高彩烈去泡湯,因為泡湯的地方在其他棟樓,我就沒過去了,過了半小時H先生回來了,他氣急敗壞地說:「這哪是泡湯啊?連沖澡的水都是冰的,用手探了探溫泉的水,真的是溫的,這樣洗下去泡下去我一定會感冒!」讓H先生囧到最高點,一回房H先生趕緊衝去沖熱水澡,洗完之後心情才稍稍好轉,但仍然不斷說著好扯。

P1230916  

P1230955  

早上用過早餐之後,休息一會兒,遇到昨天那位督導,非常殷切問候我們昨晚泡湯可好?H先生面有難色說完昨夜泡湯的事情,換督導的臉色很難看,直說怎麼會這樣?他明明就有打電話過去說明,Well,我想說的是,我們在溪頭所遇到的事情,只有這位督導放在心上,其他員工都是不給力,我們很感謝這位督導想要挽救的心意,但是他也很無力。最後督導說下午茶別忘了去兌換,我們說下午茶時段已經離開園區了,可能無福享用,督導聽完非常阿莎力,要我們去完大學池,到餐廳吃便當,面對這樣的盛情,我們就接受了。

前往大學池的路上,我們手牽手,走得很慢很慢,享受眼前這一片綠色與芬多精,氣溫微涼,但卻感覺到精神抖擻,不時與其他人擦肩而過,聽著別人得笑聲,竟然覺得這樣的聲音很好聽,是啊,有什麼聲音比笑聲好聽呢。其實不太記得大學池的模樣,依稀記得有座竹子搭成的拱橋,見到大學池的當下,我就好像回到小學那一年,我在這裡照過相,我走過這座橋,我看過這裡的風景啊。大學池勾起我幼時的回憶,很美。

P1230993  

第二天的午餐,看似簡單,卻是美味無比。飯是筍子飯,很新奇,第一次吃到筍子飯,上頭鋪的配菜也是一時之選,控肉H先生讚譽有加,直呼入口即化,肥的不膩瘦肉入味,他可是很愛今日的午餐。湯是竹筍湯,滿清淡的,也不錯。

P1230998  

吃完午餐就離開溪頭,轉往紫南宮。每到過年時總會有新聞播報紫南宮是人山人海,好多人來借發財金,我們沒借發財金,只是很虔誠地祈求一些小願望,希望可以實現。紫南宮周邊有賣很多東西,買了南投意麵跟麻糬回家當伴手禮。

這兩天天氣雖然冷了些,但是回家的路上,有夕陽相伴,覺得好幸福。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

Special promotions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2 Comments »

  1. 銀杏真的差很大; 我不討厭蟑螂,但 吃飯遇到牠我會吃不下飯。
    版主回覆:(11/22/2013 08:31:19 AM)
    銀杏讓我的心都脆了。有蟑螂難免,但是很氣憤服務員的態度,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這樣不好。

  2. 有空來南投縣清境玩吧!!
    這裡風景好、空氣好
    暑假來的話,很熱因為紫外線強
    冬天又太冷,不過會下雪喔!!
    現在就有下了,不過我都還沒上去合歡山就已經容光了T_T
    別擔心,到明年三月都會下雪
    如果你真來了,請到國明賓館上面走上去一點點就好(步道)會有一家賣水果賣菜的店家(注意不是一位老婆婆和玩小平版的叔叔喔)有時是我有時是另位的叔叔戴眼鏡
    你一定要問他\我 哪裡可以慨到最美的夕陽(好看的時候不得了)如果是平常就還好
    旅遊愉快~
    by.Ruby楊景如
    版主回覆:(11/27/2013 11:55:08 AM)
    謝謝您的旅遊建議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