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食斯里蘭卡螃蟹!AH HOI’S KITCHEN

DSC09157

我們在AH HOI’S KITCHEN補足了斯里蘭卡最後的遺憾!

出國之前,查了新加坡美食,其中有道「辣椒螃蟹」,使用斯里蘭卡大螃蟹,汁多味美,讓人意猶未盡。但是,我不正要去斯里蘭卡嘛?我可以直接去產地吃啊!即將結束斯里蘭卡的旅行之際,最後一天在Colombo,想說就來吃吃斯里蘭卡螃蟹大餐,看看有多好吃!走到一家螃蟹餐廳,坐定之後,服務員說:「抱歉,小姐,我們晚餐時間才有螃蟹喲!」呃,有錢還吃不到就是了,就抱著唯一的遺憾來到新加坡。

抵達新加坡後,忽然想到「咦?新加坡很愛吃斯里蘭卡螃蟹耶!」帶著這股正念,走向AH HOI’S KITCHEN

AH HOI’S KITCHEN餐廳位於Hotel Jen Singapore4樓。我們搭捷運到烏節路站,一路逛街過去,烏節路這一帶有N家百貨公司,可以逛到天荒地老。傍晚時分,豔陽終於不再炙熱,我倆也樂得開心沿著烏節路一路逛到盛貿飯店。

新加坡住宿 房價查詢

DSC09127

Crab It 招牌真的是斯里蘭卡螃蟹,才出電梯,就感覺到蟹香味的環繞。

DSC09128

穿過這個走廊,就會看到AH HOI’S KITCHEN 同時這一區還有健身房、SPA室、游泳池等。

DSC09129

看到這個游泳池,我先是「哇」了一聲,接著跟Vera說:「應該要早點來才對,天氣那麼熱,游個泳清涼一下啊。」但後來我有問了一下,要房客還有來做SPA的客人才能游泳喲,餐廳不鼓勵來吃飯又游泳?想想也是,邏輯怪怪的,吃飯就好好吃,更有衛生上的顧慮。

DSC09130

下午或傍晚躺在這裡看書該有多好啊。

DSC09131

AH HOI’S KITCHEN的露天烤肉區,這裡有師傅專人在這邊烤肉,也有一些蔬菜沙拉可以取用。

DSC09135

螃蟹是秤重,大於1kg一隻是92新幣以上(越重當然越貴),小於1kg一隻是72新幣以下。

DSC09188

寬敞的用餐環境,有點半露天,與游泳池只有幾步路。

DSC09138

現場有個大水箱,裡面斯里蘭卡大螃蟹、花蟹、蝦子、魚、文蛤等海鮮,每一種類都可以現選現撈現煮,保證新鮮。

DSC09136

隨意選了隻斯里蘭卡螃蟹,這隻約1.5kg,差不多是新幣145元。這時候覺得145元好貴啊,但是端上桌時,就可以感受到牠為何如此值錢了。

DSC09159

菜單來了,喜歡吃什麼儘量點!

DSC09139

先來杯冷飲。左邊那邊有點像是冰沙,裡面加有薄荷、檸檬、柚子,喝起來酸酸甜甜涼涼。右邊是我的飲料,有點像是沒那麼酸的檸檬汁,還滿好喝的,喝個幾口有開胃之感。

DSC09140  

進入正餐之前,來些沙拉吧,蝦餅超脆我超愛,吃起來卡茲卡茲,不管沾不沾醬都一樣美味。後面那一籃是生菜,有紅蘿蔔、小黃瓜、番茄、生菜、酪梨、青椒等,每一樣都是生食,因為很新鮮,所以可以吃到食材最原味的滋味,以這道作為開胃菜,胃口大開了。

DSC09141

超級澎湃的烤肉組合,有花枝、玉米、番茄、蝦子、牛肉、豬肉、帶皮馬鈴薯,花枝是以辣蝦醬一起烤,所以是辣到快噴火(以我這種連吃沙茶醬都覺得會辣的人而言)但是很奇怪,明明很辣卻還是一直想吃,彷彿不加那辣醬就少了一個味道一樣。豬肉、牛肉烤到恰到好處,肉嫩多汁。蝦子很大隻!因為是炭烤,所以蝦肉中都帶有淡淡的炭烤香,吃下整個臉就是大滿足啊~連帶皮的馬鈴薯也好好吃哦。

DSC09149

四大天王!有四季豆、茄子、黃秋葵、皇帝豆,使用小蝦米調味,鹹香鹹香,味道很好,單吃略鹹,但如果有碗白飯,包准整盤掃完。小蝦米超對我的胃,我可以單挑小蝦米出來吃 😛

DSC09154

這隻就是剛才撈起的那隻?!經過烹煮、擺盤,看起來很不一樣吧。這斯里蘭卡螃蟹料理方式不是以往的辣炒,而是主廚特製,外頭有甜鹹的醬汁,蟹肉挖出來吃超甜美!光是雙螯的肉就超多,要挖超久,餐廳還很貼心準備了夾螯器,可以輕鬆破螯、破殼。新加坡人特別喜歡吃斯里蘭卡的螃蟹,品質好、蟹肉質地細緻、鮮甜飽滿,那些描述在我吃完第一口,果然不假,但有更多的滿足感。

DSC09164

沙嗲來了。分別是雞肉跟豬肉兩種口味,不管有沒有沾醬都很好吃,一串串就這樣被我跟Vera嗑光。白色塊狀物是用米做成的,Vera吃了一口驚為天人,覺得很特別,口感也很Q,我吃了一塊,她就一人默默將米塊吃完了。

DSC09177

這碗是海鮮河粉,一樣是澎湃到不行,有青江菜、鮮蝦、花枝、豆腐等料,當然也少不了河粉,吃到這一道時,忽然覺得一進餐廳太餓,每道的分量都很大,我們已經飽到喉嚨了,但是美食當前,還是拿碗盛拿筷夾。河粉略清爽,很適合作為今晚菜餚的收尾。

DSC09184

即使是已經飽到喉嚨,但是女孩兒永遠有一個空的甜點胃!最後的甜點是西米露,不過裡面還有芒果跟柚子的果粒,以芒果入菜不意外,意外的是柚子耶,吃到柚子的果肉,咬破的口感波波的,很奇特。

DSC09189

用完餐步出餐廳,才發現泳池邊的燈打亮了,坐在外頭用餐的其他客人說說笑笑,我們也感染這股歡愉的氣氛,漫步在這美麗的新加坡夜晚。

AH HOI’S KITCHEN

https://www.hoteljen.com/singapore/tanglin/taste/restaurants/ah-hois-kitchen/
Hotel Jen Singapore4樓
1A Cuscaden Road, 249716, Singapore
+65-6831-4373

 

Categories: 2014 Singapore

2 Comments »

  1. 在跟著Ivy旅行流浪,已經習慣意外當驚喜,吃苦當吃補~
    在新加坡這幾天,這餐可說是我印象深刻的幸福時光~
    光看照片,斯里蘭卡,沙爹,四大天王…又想起那幸福的味道~
    還有,超好吃甜點芒柚西米露,嗚…我還想要去新加坡~~
    版主回覆:(08/23/2014 07:20:14 AM)
    還好我昨晚寫這篇的時候是吃飽的狀態
    不然常常邊寫邊餓啊。
    邊寫邊將菜色再review一次,每一樣都好好吃
    芒柚西米露~~~(呼喊)

  2. 請問 這是buffet嗎?吃起來大約多少呢? 螃蟹是另外價錢? 還是都是單點的呢?
    抱歉問題很多XD 謝謝~~
    版主回覆:(04/11/2016 12:35:40 AM)
    這裡都是單點,斯里蘭卡螃蟹是秤重看多少錢,越重當然越貴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