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塔克辛土耳其料理

DSC09135

今天跟H先生忽然想吃異國料理,想到前幾天才有土耳其航空即將直航的消息,靈光一閃,咦?我們好像沒有吃過土耳其菜耶,H先生立刻上網搜尋,下午我們聽完李欣頻的演講之後就直奔餐廳大快朵頤一番。

DSC09137

餐廳內是熱情的紅色牆壁,牆上掛有土耳其一些著名景點的風景照片,每一幅讓人看了就想直奔土耳其。

DSC09140

牆上掛有土耳其地毯與國旗時鐘,土耳其國旗是紅色,左邊是白色新月,右邊是一顆五角星,在土耳其語是「星月旗」。

DSC09139

看到這猶如藝術品的地毯,就想到我逛烏魯木齊的大巴扎時,也見到許多地毯專賣店,還跟老闆聊起來,不但為我講解如何區分地毯好壞,還展示彈奏維族傳統樂器,最後更成為我的好朋友。

DSC09142

這是老闆娘從土耳其帶回來的名產,上為惡魔眼(可去兇避邪,造型多變,是土耳其最有名氣的紀念品),下為仙人煙囪模型(仿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地形的陶瓷品

老闆娘為我們大致解說店內的菜單,並推薦幾道菜給我們,選好菜之後,我走到櫃檯點菜,老闆娘轉身便走進廚房,以流利的土耳其語說我們點了什麼,待老闆娘走出來,我大吃一驚問:「哇,妳剛才是說土耳其語嗎?好酷哦~」

老闆娘不好意思地說:「沒有啦,我只會一些點簡單的。」

很好奇老闆娘在什麼因緣際會之下學會土耳其語?因為一個語言若是不常使用,縱使學很好、很久,終會忘記,她說:「你們剛才看到那一位是我先生啦!」

哦~這樣就不難了解為何老闆娘為何會說土耳其語了。隨後便小聊一下土耳其申奧與旅遊等,老闆娘真的好親切隨和,不但有好吃的土耳其菜,對於土耳其旅遊也可以交流心得。

DSC09144

起司比嗲pide,pide是土耳其版的pizza,我們點起司口味,麵皮很厚,起司都在中間與上面,非常香,撒了很多特有香料,熱氣香氣讓我們餓到不行,吃下一口,麵皮很Q厚,口感很好。

DSC09157

綜合烤肉串(雞、牛),附有餅皮、生菜、米飯等,這盤一上桌,老闆娘看我們有點傻眼不知如何下手,教我們將肉包在餅皮中,可以加生菜進去一起吃,風味不一樣。這一盤看著覺得很重口味,其實不會,香料看起來加了不少,但都是提味而已,沒有過多油膩與鹹辣。雞肉跟牛肉的風味截然不同,雞肉軟嫩,加上餅皮包著吃整個很搭,而牛肉剛吃時覺得好像有點硬,但咬幾口之後卻發現比想像中要軟跟香,包不包餅皮我覺得都好吃,應該都要試試。米飯不確定是不是台灣米做成,因為米粒有些硬,米心沒有熟透,但經常旅行,對於各種食物的接受度提高很多,這也是另一種風味,也請試著接受每一種料理的獨特性。

DSC09155

右下角是點烤肉附的扁豆湯,扁豆湯在土耳其俗稱新娘湯,是婚宴必喝的湯品,由洋蔥、小麥、番茄、紅扁豆熬煮而成。原以為顏色偏深褐色口味會較重,結果也是出乎意外的清,隱約可以嘗到豆子味,不過已經跟其他材料調和的很淡了,這湯品其貌不揚,卻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塔克辛土耳其料理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53號

0905-126-075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Categories: Food & Drink,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