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分享不可不知的桃園機場報到事項/自動通關E-Gate

  螢幕快照 2015-07-04 下午8.20.18  

機場報到劃位時需注意什麼?

出國出境須知報到櫃檯的作業時間及預備登機所需之時間是因機場而異的,通常強烈建議於班機表訂起飛前2小時至2小時30分至航空公司櫃檯準時報到,通常於表訂起飛時間前40至60分關閉櫃檯作業,因此千萬不要跑錯航廈,有關各航空公司所屬的航廈別資訊請參閱桃園機場網站。

這邊建議可使用自助報到加速劃位作業,在出發前先上網辦理報到(eCheck-in)、印製登機證,或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登機證(Mobile BP);此外也可利用機場自助報到櫃台(CUSS),只要以護照或輸入電子機票編號即可辦理報到劃位手續。使用預辦登機的旅客可使用航空公司自助報到快速通道來託運您的行李,讓您節省機場排隊等候的時間。

建議如果想要欲選好靠窗或走道的位子,可自行使用自助報到方式: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0.31.20
網上預辦登機(eCheck-in):
利用網上預辦登機功能讓您於機場更快捷地通行,可在班機起飛前1.5至24小時內於居家或辦公室完成網上報到。eCheck-In開放供訂位確認已開立電子機票的旅客使用。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0.30.02
電子登機證(Mobile BP)

使用手機電子登機證(Mobile BP)的旅客,可使用自助報到快速通道來託運您的行李,如沒有託運行李者,可直接入關,不需至航空公司櫃檯報到,以此通過安全檢查和移民署並登上飛航之航班,但仍需提前至登機門登機,地勤人員仍會檢查旅行相關文件。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0.31.35
  
自助報到亭(CUSS):
自助報到亭提供快速的報到功能,可使用護照完成國際線航班的報到,完成劃位後,還可選擇更換自己喜歡的座位,可辦理同一訂位紀錄旅客之報到。完成本人的報到及與您同一訂位紀錄中至多9位旅客的報到,當您完成劃位後,還可選擇更換自己喜歡的座位。

使用自助報到亭(CUSS)列印的旅客,可使用自助報到快速通道來託運您的行李,如沒有託運行李者,可領取CUSS機票後直接入關,不需至航空公司櫃檯報到,以此通過安全檢查和移民署並登上飛航之航班,但仍需提前至登機門登機,登機門地勤人員仍會檢查旅行相關文件。

另建議申請搭乘該班機航空公司會員,除了累積飛行里程之外,也可有航班資訊異動通知及其他會員服務。
如搭乘華航赴香港,而本身是華航會員,行李免費額度則可享有25公斤,年長會員還可享有行李提領優先服務(priority tag)

 機票

  • 請確認機票上之姓名必須與護照姓名一致。若所購買的為電子機票,務必持電子機票收據以便報到櫃檯人員查驗。
  • 請攜帶護照及旅行文件。請注意, 必須持有有效護照才可至其他國家旅遊,某些國家甚至要求護照效期必須超過一定的時限,並切勿拿過期護照。除了護照以外,簽證、旅行文件或入境許可的規定是因入境國別而有所不同,未備妥旅行證件可能造成無法順利成行,或抵達目的地後被拒絕入境而遭遣返。護照持照人簽名欄務必簽上自己的姓名,尤其前往德國及歐洲地區需特別注意

check_in

報到時,請自行先行確認護照應及早檢查護照效期是否6個月以上)及旅行簽證等效期是否有符合入境它國的規定。

出國前請務必參閱目的地簽證資訊:

 

 

  • 到機場之前,請事先至桃園機場官網或下載桃園機場APP查看Check-in櫃檯是第幾號,以免耽誤行程。
  • Check-in報到前,請自行移除託運行李的舊行李牌(baggage tag)及可能混淆視聽的貼紙(如骷顱頭或爆裂物圖案)。

託運及客艙行李規定:

 

  

Dangerous goods-ZH_tcm27-28891  

000324-海報Q_Fan

  • 託運行李不得放置行動電源(Powerbank)、鋰電池(battery)、打火機(lighter)、任何殺蟲劑、500ml以上的高壓噴灌、鞋面清潔劑等易燃危險品、屬於國家自然資源之物品,如石頭,亦不可託運出境。

dagerous-goods_img_01_en

  • 手提行李不得放刀剪類、指甲刀物品及超過100ml的液體等危險品、100ml以上果凍、100ml以上牙膏、100ml以上面膜、超過25cm的自拍神器亦不可手提。

sg_poster_tc

  • 飛往香港及於香港轉機之旅客請勿攜帶或託運電擊器、催淚瓦斯、子彈型之紀念品、彈簧刀及照明彈,以免觸犯當地法律。 
  • 美國運輸安全署(TSA)規定,飛美班機旅客僅可攜帶1只打火機(非防風或藍焰)。 
  • 如有多盒面膜、多盒隱形眼鏡、指甲刀類必須託運。
  • 行動電源、鋰電池限隨身攜帶2顆登機,接頭建議自行包裝絕緣。
  • 自拍神器、相機腳架、釣魚竿、衝浪版需託運。
  • 易碎品如託運時請自行妥善包好,並請事先主動告知櫃檯人員,並簽署免責同意書。
  • 地勤人員列印託運行李行李牌之後,請再次確認行李牌目的地機場代碼是否是您的目的地機場,有時地勤人員會誤刷誤掛。
  • 航空公司於機場櫃檯都有姓名掛牌供取用,強烈建議填寫台灣聯絡手機並確實掛在行李上。
  • 在出發前,以購買機票上所註明的免費託運行李額度為主,超出免費額度時,則必須繳付額外費用。如果有後段續程轉機行程,請告知劃位人員,通常行李可以直接託運至目的地。 因為飛航安全及客艙設施要求,可以攜入客艙的手提行李,有數量及尺寸重量上的限制。
  • 如有旅客至香港欲轉船,請主動告知航空公司。珠江客運船班時間

 

完成報到劃位後,建議自行再次確認以下事項:

  • 確認登機證上的資料(如:姓名、班機、目的地等)正確無誤。
  • 確認收到正確數量的託運行李收據,且行李皆正確掛運至目的地。
  • 確認旅行證件及後段機票及票根皆全數歸還手中。
  • 航空公司為確保購票之信用卡確實為持卡人所有,因此旅客於機場報到時必須出示購票之信用卡,以保障並且確認持卡人的權益未被他人冒用,其餘相關規定請洽各航空公司。
  • 託運完行李之後,務必到查看自己的託運行李是否有完成通過X光安全檢查後再離開
  • 辦妥其它必須的手續,如安全檢查及護照查驗等。
  • 於班機表訂起飛前40分鐘到達登機門準備登機,地勤人員可能再次查驗旅行證件及相關作業以利登機。
  • 由於飛機不等人,飛機之表訂起飛前10分鐘關閉登機門及登機作業,遲到至登機門的旅客將會被拒絕登機,因此請務必於登機證上方記載的登機時間(boarding time)抵達登機門。

 

出境旅客於登機時事先備妥護照及登機證以利核對作業

依據民航法令,自本(105)年5月1日起航空公司將於登機時再次進行護照及登機證核對作業,請出境旅客於登機時事先備妥護照及登機證以利核對作業。


注意事項

  • 請使用合適、堅固的行李箱裝妥行李並確定在正常運載的時候不會破損或導致內容物受損。
  • 切莫將易碎物品、易腐壞物品、貴重品及個人重要物品放置於託運行李內,以避免遺失、損壞或延遲送達等情事。
  • 單件託運行李不可超過32公斤,以避免搬運工人職業傷害,尤其對於起飛及降落於澳洲、紐西蘭、南非、斯里蘭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英國的旅客。這是根據當地職業安全法規而定,因此超過32公斤的行李,地勤人員可能會要求將物品重量分裝到其他行李。
  • 若旅客行程有延伸至他航營運之航點,或搭乘本公司與他航聯營之班機(由他航承載),免費託運行李限額可能有不同規定。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0.16.01
為加速通關作業,民眾持護照及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第二證件申辦自動查驗通關服務,辦理地點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在12號報到櫃台旁的移民署櫃台、第二航廈在15號報到櫃台前的移民署櫃台,移民署各服務站及松山機場、高雄機場、台中機場、金門水頭港也可申辦。有E-Gate自動通關服務,這樣就不用跟人家排隊入關囉,也方便趕飛機的旅客喔!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0.17.22  

桃園機場哪裡辦理E-gate自動通關?

第一航廈入境證照查驗區(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每日10:00至23:00。
第一航廈出境證照查驗櫃檯:申辦時間為每日06:30至21:30。
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移民署發證櫃檯:申辦時間為每日06:30至24:00。
第二航廈入境證照查驗區(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每日10:00至23:00。
第二航廈出境大廳15號報到櫃檯前移民署櫃檯(非管制區):申辦時間為每日06:30至22:00。  
  
申辦攜帶文件:
我國國民只須持「中華民國護照」或「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金馬證)」及政府機關核發之證件(如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至申請櫃檯即可免費辦理註冊(持金馬證者,僅限金門水頭商港使用)。

資料來源:移民署

 

 

外籍人士申請快速查驗通關服務(Speedy Immigration)

外籍商務人士1年來臺3次,即享有快速查驗通關服務

■ 經常來臺外籍人士快速查驗通關申請系統
(請連相關連結https://oa1.immigration.gov.tw/nia_freq)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0.19.34  
手上多餘的悠遊卡退費?機場哪裡可買悠遊卡?

20150302  
在第一航廈入境大廳有個電子票證服務,可以將您手上所剩的悠遊卡金額退款,領取現金喔!

資料來源:
悠遊卡桃園國際機場服務據點啟用 悠遊全台更便捷 2015/03/02

想寄東西?

  • 第一航廈有中華郵政,提供郵務服務。另有宅配通與B1萊爾富超商也可寄東西,
  • 第一航廈中華郵政無儲匯業務,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7:00。
  • 第二航廈郵局資訊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1.12.11  
行李打包可洽宅配通,於第一航廈1樓出境大廳北側,第二航廈1樓接機大廳南側及3樓出境大廳南側,請詳以下連結: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arrival_baggage

免費行李秤重服務可洽宅配通,位於第一航廈1樓接機大廳北側,第二航廈1樓接機大廳南側及3樓出境大廳,請詳以下連結: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store3_2/1112

宅配通
◎桃園國際機場宅配通客服專線:0800-043-043
◎營業時間:06:00~23:30 全年無休
◎營業項目:機場行李到府收件、宅配到府、寄存行李、打包行李、行李包膜、包材販售、免費行李秤重服務等服務。

 

提供24小時外幣兌換之銀行位置如下:

  • 第一航廈1樓接機大廳北側
  • 第一航廈1樓行李提領大廳內入境出口
  • 第二航廈1樓行李提領大廳內入境出口
  • 第二航廈1樓接機大廳北側


其餘銀行換匯位置,因航班抵達即出發時間而有不同,請詳以下連結: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store3_2/1103 

另出境退稅亦在非管制區,詳細請參閱桃園機場網站或海關網站。

螢幕快照 2015-07-02 下午11.12.23

外交部領務局有設立LINE,最新旅行安全資訊會主動LINE給你喔!

外交部領務局LINE@帳號:@ahp1320 

 

1040618-1040730_「桃園新公車,統聯心服務」桃園市區公車168、706路網圖706L  

統聯機場快線Airport Express (2015.6新路線)

 


總的來說,地勤人員主要會協助旅客報到事項如下:

1)請旅客告知搭乘班機時間與班次,並請旅客拿出護照(最好不低於六個月效期,護照效期如果低於六個月,多數國家是無法入境的)、有效的旅行文件及電子機票,這時地勤會開始檢查護照效期(如有無役男核准文件、外國人的入境章、外國人在台文件等,機場設有移民署服務櫃檯可事先洽詢)、有沒有有效簽證、免簽或落地簽需要的續回程機票等相關旅遊計畫文件是否備妥,以避免旅客入境它國時因文件規定不符合而遭遣返。

2)再來會告知旅客託運行李切勿放行動電源、打火機、電池、高壓噴灌等危禁品,手提行李不能放刀剪類及不超過100ml以上的液體。

3)進行旅客check-in,詢問旅客是否喜好靠窗還是走道(這邊建議旅客可以先在網路或自助報到事先選好自己喜歡的位置),因為現場報到有可能好位子都被選走了或班機客滿都沒好位置可選,現場只能first come, first serve。

4)位子沒問題就會列印登機證出來(地勤主要會再次對登機證是否跟護照及電腦螢幕是否是同樣的名字,有時可能會誤刷到其他旅客的登機證)。

6)接下來是掛行李,也確認地勤刷出的目的地是否無誤,有時會有掛錯目的地的情況發生。

7)單件行李切勿裝超過32公斤(超過32公斤請務必分裝到其他行李或袋子),行李上強烈建議寫上自己的手機號碼(行李條可跟航空公司索取),以免行李安檢出問題或其他事件時聯絡使用。

8)最後地勤會將刷好的登機證、行李收據、護照、旅行文件歸還給旅客,並告知登機門、開始登機時間、位子資訊給旅客。旅客務必在開始登機時間時出現在登機門,以避免因遲到而上不了飛機的情況發生。

9)離開櫃台時確認桌面都沒有遺留任何文件,並確認是否有少拿,常常行程表旅行文件遺留在桌上忘記拿。離開櫃台後要務必到後方託運行李安檢處查看自己行李是否有通過安檢機器後,再前往登機。

櫃台報到程序大概就是這樣,其實不複雜,但就是旅客要仔細聆聽地勤人員各項指示,目的是讓旅客安心並準時登機,每個細節如沒有失誤,也就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喔!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