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以西西里飯來結束佐賀的旅程

19-DSC02096

到訪佐賀前,有做一些功課,哪些好吃好玩必去的當然不會錯過。其中有一項是佐賀的超級B級美食:西西里飯。我們有先在網路上查資料,發現佐賀的西西里飯滿多地方都有,原本在逛女兒節那邊就有一家,但那天中午已經打定主意要吃季樂,經過朋友推薦,我們最後一天結束早上行程的地方在這家餐廳附近,決定以西西里飯來結束佐賀的行程。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01-DSC02030

今天中午要吃的SHUN餐廳位於佐賀市政廳

02-DSC02037

到了!心裡做好準備要吃西西里飯了,但是門口的這張冰淇淋海報太犯規了,整個心思都被轉移了。

03-DSC02039

適逢女兒節,所以店家也很應景的擺上女兒節的娃娃們,讓我們一走進去,也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息。

04-DSC02049

這家位於高樓層的景觀餐廳,可以俯視佐賀的市景。因為座位有限,建議要打電話預約,不然可是一位難求呢。

06-DSC02056

我們的座位。日本就是很貼心,旁邊有衣架可以掛外套跟放包包,就不用都割在座位上擠擠擠了。

07-DSC02061

中間有一個類似吧台的設計,這邊有工作人員在調飲料、咖啡等。

08-DSC02062

還沒有來之前,只知道SHUN的西西里飯很有名,前一晚我倆還在想像一人點一盤西西里飯狂嗑的模樣(好蠢)後來發現其實不是只有西西里飯可以點,只是那是最有名的。到訪時,正逢女兒節,剛好推出女兒節特餐,見機不可失,我就點了一份女兒節特餐。(其實菜單是日文,根本看不懂,就看了圖片,還有菜單中幾個中文字推斷出來的)

09-DSC02071

豐盛的女兒節套餐,視覺呈現果然是很女孩兒,粉嫩粉嫩。

10-DSC02073

米飯就米飯,這碗白飯不但澎湃還有擺盤,到底是想逼死誰。裡面有蝦子、蓮藕片、小黃瓜、海苔絲等。

11-DSC02076

佐賀牛再度登場。這色澤跟肉質,光是用看的就知道超好吃!!!事實也是,好吃到「咦?我真的有吃到佐賀牛嗎?」太不真實了。

12-DSC02081

檸檬雞肉。雞肉烹煮到剛好,淋上檸檬汁風味極好。

13-DSC02083

如果沒有記錯,這應該是豆腐,連豆腐也可以精緻的呈現。

14-DSC02084

這小菜充滿台式風味,白菜加小蝦米。

15-DSC02085

肉質超鮮超軟的鱈魚!

16-DSC02087

味增湯,其實在台灣時很少喝味增湯,不過到了日本,因為國家飲食習慣,連早餐都會有味增湯,總會為自己添上一碗。到日本一餐中沒喝到味增湯還覺得怪怪的呢。

17-DSC02089

20-DSC02100

最後還上了一盤生魚片!以前也不敢吃生魚片,後來都說這是人間美食,經過練習之後,也敢吃生魚片了。不得不說,不敢吃生魚片,的確少了一味啊。

18-DSC02093

今日重頭戲來了,西西里飯。據說是昭和時代由佐賀的餐廳研發而成,至今在佐賀仍然是很受歡迎的一道佳餚。

19-DSC02096

西西里飯很多生菜、炒牛肉、半熟蛋黃,外面淋上美乃滋就大功告成了!

21-DSC02109  

22-DSC02114

H先生說比起女兒節套餐,他更愛西西里飯,份量大,有菜有肉的,將蛋黃搓破後拌飯一起吃,超過癮。

23-DSC02115

最後抵擋不住誘惑,還是點了一個霜淇淋。冰淇淋牛奶濃郁,連甜筒也特別好吃。(也是,在日本有什麼東西不好吃的?)

24-DSC02120

最後一樣是甜點加咖啡。甜點是麻糬,不過因為不喝咖啡,就聞著這咖啡香,靜靜的品嘗甜點囉。

25-DSC02127

餐廳這一層樓是四面環繞,我們一邊走一邊看看玻璃中的擺設有什麼。這個玻璃中展示的是佐賀牛。

26-DSC02129

佐賀茶也不錯,不過還沒有機會可以喝到正宗的茶。(咦?武雄的檸檬草茶算嗎?)

27-DSC02131

這天早上下著雨,用過午餐之後天氣就放晴了。

28-DSC02133

29-DSC02146

吃完好吃的西西里飯,真的要跟佐賀說再見了,拿著前往博多的車票,往博多移動了。

県庁屋上レストラン 志乃
ADD佐賀市城内1丁目1-59
WEB http://www.pref.saga.lg.jp(佐賀縣廳)
搭乘佐賀巴士或昭和巴士至「縣廳前」站,徒步一分即可抵。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https://travel98.com/embed/poi/placeholder?mid=6302

Categories: 2015 Sag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